时光穿梭机10
若空间距离被时间打成碎片,零丁地被思想简单拼凑,远离了正常的轨道,在空间里穿越——若我坐着时光穿梭机。
若我坐着时光穿梭机——坐着时光机去见那位太白先生,饮酒自乐,借酒消愁,沉浸在无人能了解的境遇内,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早知官场险恶,又何必仰天大笑出门去,感叹着我辈岂是蓬莱人。虽惆怅,虽压抑,但仍保持着与尔同销万古愁的乐观。吐出的是豪情万丈,挥洒的是盛唐之彩。你转过身,对着沧海吟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白袍在酒雾缭绕的风中何等潇洒,洋溢着乐观与坚强。
若我坐着时光穿梭机——坐着时光机去看那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下生活的陶渊明。用如清茶般与世无争的高远粉饰他的世界。即便穷困至极,拮据不已。但始终用一份清澈的孤独坚守着世界。无人愿打破,无人能亵渎。一片田舍,一袭蓑衣,带露锄禾,随日作息。成就自己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千古情怀。
若我坐着时光穿梭机——坐着时光机收集着这未曾接触的情感,未曾踏进的世界。在人生行路的途中增添一份乐观,一种释然,一种坚强,一种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