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机2
今天妈妈带我去湘湖边的下孙文化村参加开笔礼活动。
时光穿梭机
带着好奇心来到目的地,看到很多小朋友都穿上了蓝色的长衫,头戴黑色的帽子。因为穿了厚厚的冬衣,肥嘟嘟的样子,看起来很滑稽。
我签到后,水晶老师也给我一件长衫,妈妈帮我穿好戴好后给我拍了几张照片。过了一会儿,时间到了,大家差不多都到齐了,开始开笔礼仪式,我们拜了老师,点了天眼又拜了笔,还体验了青砖练字,既不用花钱又不会弄脏衣服,这真是练习毛笔字的好方法!仪式结束后我们还体验了以前的玩具,滚铁环,打陀螺,这些我们都不会玩,不过非常有趣。
大家拍了一张集体照后去了附近的湘湖文化展览馆,那里有八个展区,房子好大,古色古香,里面的一件件摆设我还是第一次见,在展览馆我了解了我们萧山的土特产,莼菜,杨梅,栗子柚子,方柿,茶叶还有一种很奇怪的鱼叫杜父鱼。萧山人杰地灵,出现了许多名人,最出名的算是贺知章和杨时,杨时做萧山知县时,主持开筑湘湖,典故“程门立雪”讲的是他。
这次活动让我对我的家乡-萧山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觉得萧山太厉害了,不仅历史悠久而且经济也是飞速发展,20xx年亚运会举办地也在萧山,萧山这次真的走向世界啦!我是萧山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