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穿梭机6
一大早醒来,我的朋友乔治坐在了餐桌旁,桌上摆着两份早餐。乔治手里拿着一把勺子,像一座雕像一样望着窗外的那棵大树。我靠在门柱上,皱着眉头看着他,因为最近每天早晨他都是这个动作。“喂,还没决定好吗?”他回过头对我说:“这个计划非常危险。”我没有回答他,转身走进他的实验室,看着那台破破烂烂的机器——我敢打赌,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和乔治,没人知道它是一台时光穿梭机。它外表破旧,连个外壳都没有。特别是那根操纵杆,整个铁杆都生锈了,搬动时还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然而,这就是一台21世纪人们梦寐以求的时光机器。
至于这台机器为什么会这么破旧,理由很简单,没有科学家会相信我和乔治能造出一台时光机器。虽然,乔治用一个很小的时光机器向科学家们做了实验:用一个遥控装置操控它穿梭时空,然而,却被他们以一个很简单的理由拒绝。他们说:“你只不过是操控它,让它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罢了。”得不到资金援助,这台原本应该很华丽的时光机器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然而,这一切阻挡不了乔治探索地球未来命运的决心。这时,乔治走了进来,说道:“我准备今天就走,行吗?”我不语,只能默默地祝福他。乔治坐进时光机器,说:“我会在三天之内回来。”说完,他在键盘上输入了几个字,然后,猛地一推操纵杆,眨眼之间那个破烂的机器连同他一起消失了。
至于他在旅途中的消息,我是第四天才知道的。他回来时,喝了一口水,开始讲述他的穿梭经历:“那天,在穿梭的过程中,我感觉到了异常,发现一直有物体在占据着原来时光机的位置,我只能一直推动操作杆前进。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突然发现,周围红光一片,天哪,整个宇宙都变成了红色,太阳已经变成了红巨星,我正赶上了太阳吞没地球的那一时刻。换句话说,我赶上了世界末日。但就在这时,一道道巨大的光束直冲向宇宙,人类竟然缩小了红巨星,人类的高科技拯救了地球。但是人类不爱护环境这个致命的弱点却让人类遭受了灭顶之灾。这次天灾让本已经破烂不堪的臭氧层彻底消失了,因为人类的虚荣和贪婪,引发了无数的战争,破坏了地球上所有的植被,砍光了地球上所有的树木。氧气无法再次合成,到处都是二氧化碳。强烈的紫外线透过大气层直射向地球……我再也忍受不了,我无法接受这一切,所以回来了。但是,一个星期后,我还会再去,因为我要拯救地球!”
一个星期以来,他发明了许许多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东西。他带着它们,又一次毫不犹豫地推动操纵杆出发了。我则坐在乔治的实验室里,苦苦思索拯救地球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