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9
梦想,就是一只风筝,带着追梦人的梦想,带着我的梦想,向蓝天起飞!
我也是一个追梦人,也有一个十分伟大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当一位人民老师,做辛勤的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
成为一名老师,是我从小在心底埋下的一颗梦想种子,因为我觉得在教师身上,充分展现了人类最崇高的精神——为人类进步而无私地奉献。袁文婷,四川一年级语文老师。“5.12”大地震发生时,她一次又一次地冲进教室,用柔弱的双手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教室时,楼房完全垮塌了,她的青春定格在了26岁。她用自己的生命保护学生的壮举,不仅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体现了教师的良知和勇敢,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和人性光辉,也同时点亮了学生走向未来的希望之路!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词语赞美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许多动听的诗篇歌颂老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
确实,老师是最伟大的园丁,祖国的花朵在老师手中输送。老师也是个平凡普通的人,它与其他工作不同的就是肩负着社会赋予的神圣使命——培养下一代成为有用之人,祖国的栋梁。人们只看见老师光鲜的一面,可又有谁知道暗地里老师辛苦的一面呢!往往为了一堂课要煞费多少心血和精力,为了一道能使同学们豁然开朗,拨开云雾见青天的难题,要苦思冥想几个夜晚。老师从不吝啬,把毕生所学全部倾囊相授。当她们有了收获时,老师脸上会流露出会心的微笑,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老师就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挂满丰硕的果实,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父母,她的爱比父爱更严厉,她的爱比母爱更温柔,她的爱比友爱更纯洁,她的爱是天底下最伟大,最永久的爱。
教师是人人敬仰的职业,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是我一直盼望已久的梦想。我知道在这条追梦的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轻易放弃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实现我远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