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法2
我从小就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与书法
我的爷爷、妈妈都是鼎鼎有名的书法家,每次看到爷爷写书法时,我就在一旁嚷嚷着要写,但妈妈却说:“你这小不点要写的话,等长大再说。”我的脸被妈妈气得通红。爷爷笑哈哈地说:“莲子,你就让我的乖孙女学吧!难得她从小就有想学书法的兴趣。”说罢,爷爷就进书间里拿文房四宝给我。这会儿,妈妈的脸气得鼓鼓的;而我却笑开了花。
爷爷叫我在他的旁边写给他看,我便学爷爷写书法时那样,右手托着毛笔尖,在纸上随便乱画几笔,爷爷看了后,便竖起了大拇指,说:“好样的,写的真不错。”其实,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写了一个“好”字。从此,爷爷就觉得我很有这方面的天赋,并天天在家中培训我的书法能力。没到三天,我的“热度”就没了,无论爷爷怎样叫我写,我都赖在沙发上死活不练,可最终,我还是给爷爷得逞了。在爷爷的督促下,我认真地坚持练习书法,虽然累,但是在坚持中真的收获良多。
在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被妈妈送去了书法培训班。那时候我特贪玩,为了完成老师每天布置的作业和满足爷爷的要求,我就会把一个学期的作业在一天晚上燎燎草草的完成。本来写书法非常好看又写的栩栩如生的女孩变成了一个很容易就满足自己、又特别骄傲的女孩。同学们来问我这个字的笔顺是怎样写的,我都对她们不理不睬的。
老师得知我骄傲后,便找我到办公室里谈话,老师和我讲了一个盲人婆婆的故事:盲人婆婆是卖烧饼的,她总认为自己的烧饼永远都会比别人的要好吃,就不再认真地做烧饼,后来,一山还有一山高,别人做的烧饼都比她的好吃,从此,她的烧饼就再也没人买来吃了。“通过这个故事,你体会到了什么?”老师和蔼得说着。我不好意思的说:“我体会到一个人是不能骄傲的,只要有一点骄傲的心态,别人就会追了上来,你做的某件事别人都不会来欣赏了。”老师说;“好,你都明白了,是不是还要学习盲人婆婆那样呢?”我说:“不是,老师,我以后再也不会骄傲了......”
长大后,我要和家人一样,成为大名鼎鼎的书法家,老师,你说的话我会铭记在心的。所以从现在起,我要虚心学习,认真地练习,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