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小总是喜欢编织各种各样的梦想,我小时候常常梦想自己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教师、科学家??????,现在我更愿意成为一名书法家。人有了梦想才有动力,才能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在很多小朋友喜欢玩玩具看动画片的时候,我却偏偏喜欢认路边广告牌上面的字体和广告宣传纸。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商代的甲骨文距今至少有三千五百年的历史了,我从小就迷上了书法,慢慢欣赏别人的好字。去年我们县举办了一次地县级的书画展,我和妈妈有幸去开县军神公园观看了很多书法家和画家们的作品。那些用各种各样字体写出来的字栩栩如生形态各异,甲骨文有的像龟甲,有的像蝌蚪,还有用楷体、行体、草体写出来的字也各有所长,让人感受到了文字的深不可测、宽广浩瀚。通过这次的观看,让我对书法更加产生浓厚的兴趣,为了练好书法于是我报上了一个书法班。
第一天,我到老师那里练字了,老师首先纠正了我书写的姿势、执笔的方法和运笔动作等,让我感受到了写字的严肃。我学的是楷书,楷书的特点是笔画稳重、字体方正,带给人一种平和宁静的感觉。我认真地书写着老师精心为我排写的点、横、竖、撇、捺、钩、提、折,看似简简单单的一个“点”,我却写了一天。手握痛了,坐也坐不住了,老师就过来鼓励我说:要写好一个字,坐姿正、执笔正、样本正、勤用眼、多动脑、不说话,看着其他同学都能坐得端端正正,我也慢慢的静下心了,继续认真地练了起来。一天,两天,一月两月,我写的字也逐渐有了型了,去年我们学校举办了十七届少儿书法大赛,我荣获了一等奖和书法大王称号,放学后老师还给我照了一张相呢,我感到无比荣幸,也更加热爱书法了。
练书法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写字要一笔一划的写,做人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把‘人’字写好,才能把人做好。我要学好书法,为实现我的梦想,我会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