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十年一晃而过,我们已经从六七岁的小孩子摇身一变成了十六七岁的青年。这十年中,我们以及这个社会究竟做了些什么?发生了哪些变化?
有人说,我们做了许多,变化非常大。
在这十年时间里,中国的GDP翻了一番,一幢幢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耸立了起来,一个个功能完善的公共体育场所建立了起来,一座座配套齐全的医院建立了起来……。整个中国已经从“温饱”纵身一跃成为了小康社会,许多家庭无论是富裕的,还是不富裕的,都可以背上行囊,来城里打拼,拥有一个在城市中的家。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综合国力也越来越强,中国崛起了,变化之大世人瞩目。而我们在书熏陶之下,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从小学进入初中,又从初中步入了高中,我们一天天在长大了、在进步。
有人说,我们什么也没做。
十年的时间,大烟囱和“扒路军”将中国的GDP推高了一翻又一番,但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蓝天、白云;人们都可以从农村迁入城市,住进了梦寐以求的高楼大厦,同时也背负起了一座沉重的大山——房贷。不止如此,还有城里人那异样的眼光和不公平的教育体制。即使拥有了在城市中的家,也不过是在一个个由钢筋混凝框成的小格之中艰难的生存着。“温饱”算是解决了,但是新的问题却出现了。商人为自己的利益,为了使食物更加诱人,绞尽脑汁地向食物中添加各种化学物质,无论是可食用的,还是不可食用的,这样的“温饱”怎么能让人放心!医院算是建起来了,医生也培养出来了,但是昂贵的医药费和日益紧张的医患关系,还迟迟得不到解决;体育场所算是建立了起来,但是由于国民的素质跟不上,加之维护不及时,在很短的时间内,整个场所中的体育器材都变得破旧不堪。明明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的部门,却因没有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心而不作为。这能算是真正的崛起吗?
也许,这只是一鳞半爪,但借此“切片”完全可以洞察到整个社会存在的突出问题。
再看看我们自己,相比整个社会而言,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我们的年龄在一天天长大,年级在一级级升,但是我们却在这种应试教育之中渐渐迷失了方向,在种种诱惑的面前失去了自我。在发呆的时候常常会问自己:“我们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能干些什么?”没有目标的我们,就等同于离开了水的鱼儿,不知所措。如此迷茫的我们这一代真的长大了吗?此时,我们心中的兴奋全都化成了泡沫。
但是,我们并没有绝望。实现中国梦,我们还任重道远!国人在努力,我们也在努力
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失去了蓝天、白云,于是国家提倡节能减排,政府也响应号召成立了环保部门,为了净化我们的环境而不断努力着;我们还不起房贷,政府为我们建设了廉租房,让人人都能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食品安全出现了问题,政府出面严厉打击不法商贩,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了我们能医好病并且能看得起病,政府建立了城乡医保制度,昂贵的医疗费问题迎刃而解,医患关系问题也会逐步得到解决的。总之,虽然这些制度和机制还不够完善,但是政府已经有决心去做这些事,去解决问题,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样的中国肯定会崛起!
为了强大的中国梦,中国在努力,我们也在努力。
“我们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为了梦想!”是啊,我们在这十年中,找到了梦想。也许,这个梦想真的很遥远,但只要我们拥有梦想,才会去不断的努力、奋斗、拼搏。有梦想的我们就算是历尽艰辛,也要披荆斩棘,沿着梦想一路前行,直到抵达成功的彼岸。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能干些什么?” “拥有梦想的我们无所不能,将在这个由梦想浇筑起的时代里所向披靡。” 让我们放飞梦想吧,有着坚定信念和理想的我们才算真正长大了!
有人说,这十年,我们做了许多。
有人说,这十年,我们什么也没做。
无论如何,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我们的确奋斗过、努力过,不断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去我们的强国之梦。
十年,中国崛起了!我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