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在海拉尔,它是呼伦贝尔大草原一颗夺目的明珠,熠熠生辉。呼伦贝尔广阔无边,它的总面积有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的山东与江苏两省面积的总和,比英国还大一些。
在辽阔无边的大草原上生活着37个少数民族,他们勤劳勇敢、热情质朴和汉族兄弟们紧密团结、守望相助,共同建设着美丽的家乡。
这里有三少少数民族,有鄂温克、达斡尔和鄂伦春,他们人口较少,但在呼伦贝尔这片热土上繁衍生息,不断发展。
高高的兴安岭,一片大森林,森林里住着勇敢的鄂伦春——————每当听到这高亢嘹亮的歌声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总是挺胸昂首,那勤劳勇敢的鄂伦春兄弟姐妹们,正和我们一起建设美丽的家乡呢!
听大人们说,过去的鄂伦春人生活在深山老林,以打猎、采山货为生,解放以后,在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的带动下,一部分的猎民下了山,在小镇上定了居,住上了砖房,有的进了工厂,有的当起了护林员,为保护大兴安岭的森林资源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特别是进入21世纪,鄂伦春人的生活更是牵动党和领导人的心,多方面出台政策,引领鄂伦春人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很多猎民放下了手中的枪,发展特色养殖,种起了木耳段,养起了袍子,生活一天天富裕起来。
我的家乡就是这样美丽,它充满了无穷的生机与活力,各族儿女们深深地扎根在这片热土上,发展、壮大。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勤劳、奔放的少数民族的兄弟姐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