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梦3
人人都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活在世上便没有意义。有些人有着平凡的理想,二就是因为平凡的理想而愉快的生活;而有些人有着伟大的理想,而就是因为拥有伟大的理想而出名。而我的理想,就是成为科学家。
我的理想始于六岁那年。那个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架遥控飞机。正当我玩的起劲时,脑海里突然出现一个问题:为什么用遥控能使飞机飞行呢?于是我就问妈妈。妈妈对我说:“这是科学原理,是什么我不知道,要靠你自己去研究。玩具都是依据科学原理而制成的。”我当时只是因为好奇,才想当科学家。
到了小学三年级,我才真正了解科学,那是就立志长大后要当科学家,这个伟大的梦想始终我都坚持着,从未有过放弃的年头。
日后,我对科学这一学科产生浓厚的兴趣,科学成绩也不错,实验和作业我都认真完成。到了现在,我六年级了,接触的并非只是简简单单的科学,接触到的关于宇宙的天文科学,让我更加兴奋。这一转折,让我抛弃了简简单单的理想,现在我的理想是当个天文科学家。以后的日子里,我经常去查找关于天文的知识,对天文的研究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娱乐部分。
我对科学有着十万个为什么,对科学有着执着的热情,对科学付出了许多努力。因想着让世界走向幸福,我心中那团对科学熊熊的烈火不断燃烧。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