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梦10
居里夫人为了从一吨工业废渣中提炼出镭,她要将废渣一锅一锅地煮沸、一刻不停地搅拌;一瓶瓶地倒进倒出、一丁点一丁点地结晶。她每天穿着沾满灰尘和酸液染渍的工作服,站在大锅旁,烟熏火燎,眼睛流泪,喉咙刺痒,她和她的丈夫用了3年零9个月才从成吨的矿渣中提炼出0.1克的镭……就这样,她整整奋斗了35年,这是多么繁重的劳动,需要何等坚韧不拔的毅力啊!
科学是通往成功的彼岸的桥梁,需要我们像居里夫人一样善于发现,充满毅力,认准目标,去探索它的奥秘。
这是因为显示器外壳不是铁的,电磁波影响到了显示器内部的电子枪的电信号,也改变了电子枪发射的电子的轨迹所以造成了上述现象。”我明白了,看来以后接打电话得让妈妈离电脑远些。
科学真是无所不在, 睁开我们的慧眼吧,用我们的心去观察这奇妙的生活,让我们深入地理解生活现象背后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