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展翅高飞的小鸟;梦想,是需要无限的努力才会开花结果的种子;梦想,是人们一生要追求的目标。
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让人们不再因为停电而苦恼;不再因为看不清东西而跌倒;不再因为点蜡烛照明而担心失火……我要发明一种“电灯萤”,它是像电灯一样明亮的萤火虫,在漆黑的夜晚,它们会消解空气中的污秽做能量,飞到每家每户,为人们照明。到天亮的时候,它们就会飞到溪边,吸收水里的有害细菌,让溪水变得清澈见底;到草丛里看孩子们嬉戏玩耍,储存正能量。必要的时候,它们还能把人们的噩梦化作能量,并把美梦注入每个人的脑海——回收的能量越多,灯也就越亮。
当然,停电对于人们来说,无疑是少了乐趣,所以,电灯萤还具有娱乐功能:有脑筋急转弯,有五子棋,有成语接龙,有象棋……与众不同的是,进入游戏,必须输入“密码”——你所读过的书中让你受益匪浅的知识,然后,电灯萤会根据这些知识,设置难度适宜、内容相关的游戏。
看到我的发明设想,你是否对我成为科学家充满了期待呢?别着急,我正在一步步走向那个清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