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河?。在我的心中,伟大的父母之爱是多么令人赞叹!父爱好比让我走向成功的阶梯;母爱好比在黑暗中点起的一盏灯。父母为了我,总会付出那么多,我也明白他们非常无私的爱。
父爱是默默无闻的。我的爸爸常常在外工作,现在已经很少陪我了,可我从心底里知道:父亲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我和妈妈,为了我们这个家。他就像一根大石柱,顶着我们这个家庭。每一次我请求他,他都毫不犹豫地答应我;每一次我考试考砸了,他都不断鼓励我;每一次看到我情绪低落,他都坐在我身边安慰我、鼓励我。他理解我,我也理解他,可他在工作完之后回到家里,仍然打扫卫生、做饭。他的忙碌,外人谁知道?他的辛苦,他人谁懂得?记得以前,我总是生病,他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问我身体怎么样,但在这同时,他也不会耽误工作和家务。他脸上多了一道道皱纹,头发也白了一大片,这都是多年工作的劳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啊!这是多么苦,多么累啊!
??母爱是慈祥的、伟大的。我从小就被母亲养育大。我爸爸不在家时,只有她一个人在家照顾我,抱着我的同时,她仍然要拖地、扫地、洗衣服、做饭。可以想象她当时是多么劳累,多么忙碌。小时候,我经常生病,几乎每个月都会去一次医院,回来时她也不喊苦,不嫌累。虽然她每一次回家都累得在沙发上躺下,但是她也不忘了喂我吃饭、吃药。我很小的时候,在医院打点滴,没想到对当时用的药物过敏,反而身体更不好了,甚至后来进入了休克状态。那时,母亲一个人,时时刻刻不离开我的病床,一如既往、无微不至地悉心照顾我。她每天都不能吃早饭、喝水,要不然上厕所没人照顾我。我在迷迷糊糊中看见母亲盯着我,嘴里喃喃着什么,脸上露出焦急的神情。最后,我康复了。现在我还对那件事记忆犹新,因为那时我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
父爱和母爱是我一生中体会到的最伟大的爱,正是这两种爱让我的父母愿意为我付出那么多。我相信有一天我会用自己努力的成果来报答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