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和母爱2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母爱有母爱的温柔体贴,似水的柔情。父爱有爱的厚重深刻,深沉而无言。父爱也许有时严厉,但严厉的背后是不易察觉的几许温柔。
父爱和母爱
水是流泻轻盈的,灵秀而畅达,但是有时也会卷起惊涛骇浪。记得三年级的时候,老师叫我们写一篇《我爱我的家乡》的文章。我从未回过家乡,不知从何写起。回到家后便请妈妈给我讲讲家乡的情况。妈妈絮絮叨叨的讲了很多,我听得一塌糊涂。只好随便涂鸦,妈妈走过来一看,喊道:“你这是在写作文吗?简直是浪费时间!”妈妈便从门后拿出衣架,要惩罚我。我立即哭道:“妈妈别打我,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可妈妈还是打了我,“不许哭!”妈妈脸上青筋暴起,随着脉搏得跳动而伏起着……那次打我可真狠,我的手臂肿了好几天,连拿东西都疼。过后,妈妈对我说:“上次妈妈打你一定很疼吧!其实妈妈是为了你好!”我一听“疼”字,我就委屈的扑在妈妈怀里哭了,“不哭,不哭!”妈妈为我檫去眼泪,而她豆大的泪珠却不停的落在我身上。
山有着岿然不动的庞大身躯,变化无穷的颜色,山沉郁苍茫,山雄壮奇伟,但有时也会柔情似水。一次,我一放学回到家就打开电视机,看电视,妈妈回来看见了,就对我说:“快去写作业!否则又要写三更半夜!”不,等一下,等等写和现在写有什么不同呢?”“是不是用打的才会去?”“7点就演完了,等一下吧!”妈妈见了二话没说就从门后那出衣架我见形式不妙,立即放下遥控器,拿起书包,冲向房间,妈妈也跟着冲向了房间,爸爸走过来,拦住了妈妈,对妈妈说:“女儿还小,她不懂事,你就原谅她一次吧!”妈妈见到这种形式只能放下衣架,去洗衣服,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你妈脾气不好,以后别惹她生气,知道吗?你赶快写作业!”这件事虽小,但我知道了表面严厉的爸爸也有和蔼的一面。
山水产生了文明,山水延续了生命。父母启迪我们智慧,陶冶我们心灵。水的灵秀给人聪慧,山的沉稳给人敦厚。山水养育一方土地,父母哺育儿女。关爱山水,我们要保护环境。报答比山还高,比水还深的父爱,母爱,我们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