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学校也是我难以忘怀的地方。
现在,总是不经意间,总是想起那斑驳的墙壁,想起曾经简陋而今已经不复存在的教室,想起在冬天里,每当自己值日的那一天,要早早起床,为了取暖,从家里带一些玉米槌,点燃教室的炉子。记忆里点燃炉子的时候并不多,反而总是把自己弄得满脸灰尘,非常狼狈。
上学的时候我很调皮,记得有一天还挨了板子。那是二年级时,上课的时候老师出去了,趁老师不在,我和同桌冬梅学习京剧花脸捋长胡子,就是没有唱出来。前桌后桌的同学都笑眯眯地看着我俩搞小动作,数学老师正好进来,老师很生气,用钢板尺狠狠打我俩手心,打了三下,我当时没有哭,可是,手心肿了好几天。可能因为是男老师,力气用的也不小,到家也不敢说,知道说了,妈妈肯定也会说该打。
很喜欢学校当时的环境,学校没有围墙,在我们班级旁边就是一个果树林。里面有桃树,梨树,杏树,李子树……每到春天,杏花,梨花,桃花李花竞相开放,放学后,我和伙伴总喜欢去那里玩,看蚂蚁搬家,捉飞舞的蜻蜓。
后来,果子快成熟的时候,果园围起了栅栏。
有一天,我和伙伴通过栅栏挤进果园,惊奇的发现,果园里的桃子已经长得很大了。我俩一个默契的眼神,各摘了一个桃子,用作业本里的纸擦了擦,咬了一口。啊!这桃子,脆甜,新鲜的味道简直让我俩兴奋不已。吃了一个,我俩想再摘两个拿回家。刚摘了一个,突然,我俩听到有一个人大喊:干嘛呢?偷桃啊?
我俩慌张的撒腿就跑,跑到拐弯处回头看时,那个人在远处看着我们,并没有追上来。这时,我和冬梅恶作剧,居然冲着那个人喊:完了吧,你追不上我们吧?笨蛋……我俩刚说完,突然看到那个人冲着我俩跑过来,我俩撒腿就跑,跑到一个距离学校最近的同学家,累的气喘嘘嘘,上气不接下气,一句话都说不上来,我俩想,终于逃过了这一劫。
正当我俩刚把悬着的心放下时,那个人突然走进了院子,大喊:刚才谁说我笨蛋了?我俩低着头不敢说话,他教训了我们俩几句,就走了。
这件事,在我童年的岁月中,一直是记忆犹新的。
我时常想起那个美丽的果树园,那个追我的汉子,还有我偷吃的那个桃子,时至三十年后,感觉自己再也没有吃过那么丰美诱人的桃子。我不知道那个桃子是真的好吃,还是因为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