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与自由4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时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句名言,它告诉了人们自由才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是啊,还有什么东西比自由更宝贵的呢?
童年,在人们的脑海里有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象征,我们的童年都应该是快乐、自由的,还有数不尽的奇思妙想,有自己的个性。可事实却并不是这样。我们的童年,已经失去了原先的自由、纯真和快乐,已经被一次次的考试、做不完的作业、习题所占据,脑海中也没有了数不尽的奇思妙想,都装满了似乎永远也背不完的诗词、课文和一道道数学定律。太多的孩子失去了自己的个性,都被格式成了戴着各种各样的眼镜,说话老里老气,每天坐在家里做各种习题的三好生,走的是父母给他们安排的人生。
大人们啊,请还给我们自由吧!我们不要考试成绩,不要做不完的习题,我们需要的是自己的空间;我们不要背不完的诗词、课文和定律占据我们的脑海,我们想要的是数不尽的奇思妙想;我们不要老师和家长的赞赏、喜爱,也不要眼镜,我们要自己的个性和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想要的是快乐的童年和自由啊!
我想要自由!我需要自由!我要自由!或许这对我们这一代的孩子来说,已经成了不可能实现的空想,但我希望,下一代的孩子不会再失去自由,失去童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