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与自由3
杨红樱,对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吧!看过她写的淘气包马小跳吗?如果没有,建议你去看看,它会让你找回一些童心哦!马小跳,一个全校闻名的调皮蛋,但这并没有让他臭名远扬。为什么?因为我们是小孩子,应该拥有童心,而他,正是童心的代表!孩子的天性就是玩,问问自己,你会玩吗?也许,家长、老师喜欢的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孩子,是成绩好的孩子,是好得都没有缺点的孩子。虽然我们常说:人无完人。可是,谁敢说:我就是喜欢有缺点的孩子!没有人这样傻,试问,谁没有缺点?
在我看来,我们不会玩,只会学习,整天像小大人一样,那才是最大的缺点!老师们,你们是辛勤的园丁,培育我们,您付出的,是无私的爱。可是,您想过没有,您从来没有顾及过我们的感受,整天给我们施肥、浇水,我们也会吃不消,营养过盛是会造成反面影响的啊!您为什么不能走进孩子的心呢?您可使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阿!家长们,你们为了孩子,不辞辛劳,辛苦的挣钱,这我们体谅。但是,为什么一定把钱花在学习上才叫花呢?难道,我们难得星期天,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家长额外布置的练习题?难道,不能让我们放松一下?
为什么不像马小跳的贪玩老爸宝贝妈妈一样,让我们,真正像孩子呢?难道,等我们长大成人,童年的回忆就只有试卷吗?给我们一点自由、放松的空间吧!我们会自觉地,让我们的童年不要只活在试卷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