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美丽而充满神奇色彩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现在就将我的梦想告诉你吧!
我的第一个梦想就是当老师,因为自从上学开始,我就立志要当一名老师。当我把这个梦想告诉身边的朋友时,他们就会问我:“当老师有什么好的?工资低,又辛苦,不仅要面对许多形形色色的学生,还要帮助学生解决很多问题。”我回答他们:“教师这个职业是伟大而圣神的,虽然待遇低,麻烦多,但当孩子们学到知识和本领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开心的。”
我常常想我当上老师后,会怎样:如果我当上了老师,我会奖罚分明,有同学进步了,我会奖励他一些小文具,鼓励他再接再厉。若有同学闯祸了,我也不会放过,我会耐心教育他,让他记住以后别再犯了。我不会上课时打骂他们,因为这样只会让他们对学习失去信心,更不喜爱学习了。我会生动有趣地教他们知识,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学习,我还会教他们做人的道理。下课,我会安排适当的课堂作业,做完之后,我就会和他们做游戏,和他们交朋友,那样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也会感到无比幸福快乐。中午我会让他们休息一下,看一下电视,读一下课外书。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当发明家,因为发明家可以发明很多有用东西,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比如:爱迪生发明的电灯,给人们带来光明;电脑、电视的发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生活更有乐趣,更能了解大千世界,人类社会的文明程度更前进了一步。我也想发明很多东西,如:我会发明机器人,有了机器人它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到那时候,有了它我们的生活会过得更轻松、更美好。我还会发明自动摘果机,这个摘果机能够完成从采摘到清洗的全部过程,那样既可以节约人力还能节约时间。我还要发明氧气转换机,可以把废气转换成清新舒服的氧气,让人自由地呼吸,让我们生活的地球更加漂亮、富有生机……
?? ? 其实,梦想的切入口往往很小,它并不像星星那么遥不可及,欲望就如一把助人攀登的阶梯,只要我们都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有信心,有耐心,脚踏实地朝着梦想去攀爬,一步一个脚印,踏上追求梦想的漫漫征途,总会有一天能够登上成功的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