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
医生,是一个光荣而又伟大的职业,为什么这样说呢?当你看见一个个即将倒下的病人被医生拉起,当你看见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恢复健康,当你看见一个个深受病痛折磨的病人不再疼痛……那你就会和我拥有同样的感受。我想要做一个医生,不仅仅源于我崇敬医生,还因为最近发生的一件事。
就在上个月,放了学,爸爸接上我,就开上车去医院,我惊恐地问爸爸:“爸爸,谁生病了?”爸爸顾不上回答我,只顾着往医院飞奔。到了医院,我看见奶奶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毫无血色,被病魔折磨得没了人形,见了我们想说话,却说不出。我和爸爸走出了病房,我问爸爸四奶得的是什么病,爸爸小声的对我说,你奶奶得了脑瘤,刚检验出来是恶性的。回到家中,从爸爸口中得知,爷爷为了给奶奶治病,先后去了北京、郑州、西安几个城市,在北京医院中,医生说治不了这病时,爷爷当时就给“扑通”一声给医生跪下了,说求求您了,您就治治她的病吧,多少钱我也愿意花啊!可医生说,治是可以治,但上了手术台也可能会下不来,爷爷不愿意冒这个险。于是,又辗转到了郑州,郑州的医生也说肿瘤在危险区,没法治。
最后到了西安,医院说有希望治好,于是爷爷就停在西安,做了手术以后,奶奶昏迷不醒,一直躺在重病监护室里,为了招呼奶奶,爸爸也赶到西安,每天晚上都要值班,照看奶奶,白天也休息不成,虽然快过年了,爷爷全家却要在医院度过春节。手术前后已经花了三十多万了,虽然花了这么多钱,四奶还仍在病危中。虽然说四奶特别可怜,但世界上比这更可怜的人还多,我真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可以让患有重病的人不再承受肆虐病魔的折磨,脱离病魔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