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和未来7
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准备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回家的时候给我买雪糕。“嘟—嘟—嘟”电话很快就拨出去了,我心里砰砰地跳,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同意。
哪知,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对那个人说:“我找向XX。”“对不起,他不在。”我觉得很奇怪,向XX是我爸爸,怎么可能不在?经过反复询问,原来电话线出了问题,我跟13年后的自己通上了电话。
于是,我好奇地问:“你现在是什么职位?”“不算好哇,只是一个公司的普通职员。”电话那边用遗憾的语气回答到。顿时,我脑袋一片空白,无言以对。电话那边又说:“就因为你读小学不用功,读高中不用功,最后没考上理想的大学。”
我又问:“那总经理是谁?”
“是叶梓。”
“可他学习还不如我呢!”
“虽然他没有你聪明,但他进步非常快,被董事长看重,所以他当上了总经理!”
我脑海里突然出现叶梓在课堂上的表现,每当老师提问时,他总是把手举得高高的,虽然偶尔会回答错误,但他总是在课间休息时,安安静静地在教室里,仔细思考课堂上不理解的问题。想到这儿,我感到无比惭愧。
未来的我又说;“你知道为什么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吗?虽然我学习成绩比叶梓好一点儿,但我少了一股努力和坚持的劲头。”
我和未来的自己聊了很久,直到傍晚才挂断电话。我又回到小书桌前,已经忘掉了叫爸爸买冰淇淋的事。我握住笔,自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努力,把握住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