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8
我们要敢于创新,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每个人走的道路是不同的,没有任何规律,只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不断努力将它实现好了。不要为过去的不快而迷失了自我。就比如说,你打翻了一杯牛奶,你别为打翻牛奶而哭泣,也就是说我们做人不要被过去的过错所消沉和哀愁,只要抓住了更好的机会,再次去努力,将他做好,弥补过错。假如你放弃了未来的机会,却一直责备自己,自卑,那你就不可能成功!因为你放弃了以后的机会,所以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有创新的精神。
创新与挑战也是同样不可缺少的,学会创新,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生存技能,像袁隆平爷爷如果不是他的奇思妙想,如果不是他伟大创新,我们中国人可能现在还在饿肚子呢,,但袁隆平爷爷又面临了多少困难,多少崎岖不平的道路,可袁隆平爷爷坚持下来了,创新的过程就是不断挑战的过程。
我们要放飞梦想,让他为我们插上有力的翅膀,飞向那美丽的梦想深处。只要有梦想,你还有什么好害怕的,畏惧什么呢?我们要学老鹰那样去搏击长空,挑战自己的纪录。不要像在那些笼子小鸟,一辈子甘心做井底之蛙,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奇妙。
我们对什么都不应该轻言放弃。努力了很久之后,一下又放弃了,心血就白费了,你还不如去搏一下,万一成功了,比你中途放弃要好得多。我想起了一幅漫画,是说一个人在不同的地方掘井,一连打了好几个井,都因为努力不够,早早就放弃了,最终没有打出一口井来。其实有的井只要他再努力掘进一点就能见到甘甜的井水了。遗憾的是打井人过早就放弃了找到清洁甘甜井水的梦想。
我们就是要敢于梦想,敢于否定,敢于创新,在梦想中不断成长,在创新中不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