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10
创新源于梦想
创新源自于梦想,因为有了梦想便会朝着梦想前进,因此便有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与创新。创新代表着超越,超越从前,超越自我。创新与梦想这两个明明毫不相关的词,组在一起却又那么引人深思。
谈起梦想,这个人们从小便挂在嘴边的词,可谓是一点也不陌生。人们都有梦想,但是很少有人实现了梦想。有人因为某些不得已的原因而放弃了梦想,有些人因为一时的困难和自己的不坚持最终半途而废。因此那些实现了梦想的人无一不是花费了大把时间与努力。而他们必定也花费了常人所想不到的努力。
就比如说现在集万千目光为一身的马云。他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一手缔造了电商帝国,是《福布斯》杂志创办50多年来成为封面人物的首位大陆企业家,曾获选为未来全球领袖。殊不知在这样的光环与荣耀背后曾经历过多少的创新才能有今日的光辉。
马云不仅没有上过一流的大学,连小学、中学都是三四流的,中考高考都考了两次。1982年,当18岁的马云参加高考的时候,他经历了第一次高考落榜;1983年,马云再次参加高考,再次落榜;就算是经过这样的打击他也没有放弃,而是再一次整装待发。直到1984年,第三次高考,他才勉强被杭州师范学院以专科生录取。大学毕业后马云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教英语,后来又跟着朋友成立了翻译社,结果一个月收入700元,房租是20xx元。而他为了他的梦想毅然决然的辞去了他的工作投身于自己的追梦之路。在他困难的时候也卖过小礼品、鲜花、衣服和手电筒,有时甚至不能吃饱饭。这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也是常人无法做到的,也许你会说这是白手起家的必经之路,然而扪心自问我们大多数人当中又有谁能做到如此。当他在创建阿里巴巴的时候,有多少人对他报以白眼,又有多少人对他的想法持以不屑的态度。而他仍旧没有放弃,而是越战越勇。终于,在他的辛苦和努力之下,经他创造的阿里巴巴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商务平台和互联网公司。而他也因为阿里巴巴的成功成为中国首富并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赢得了全世界的赞赏。
而这些荣誉和赞赏不仅来源于他对梦想的执着,也来源于他的创新精神。他的创新源于他的梦想,而他的创新也成就了他的梦想。在追梦道路中,我们往往需要信念、坚持与创新。正是因为这些我们才有可能实现梦想,成为万众瞩目。
说起创新,现在仍有许多人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或多或少都是凭着对梦想的执着以及自己的努力才有了自己的创新,而这些创新也大多对时代的进步有了极高的贡献。
牛顿因苹果的坠落而发现了震惊世界的万有引力,袁隆平凭着自己的梦想,以及自己的坚持不懈,勇于创新而发明了造福人类的杂交水稻。鲁班因被锯齿草锯伤而发明了锯子。这些一个又一个的创新为人们带来了无数便捷,也让他们的梦想终于有了实现。也许你的梦想不是想成为与牛顿、袁隆平、鲁班一样伟大发明家、科学家,因而认为自己不需要创新。但是无论你的梦想是伟大或平凡,创新仍旧是你完成梦想的最佳捷径。
创新与梦想这两个完全不相同的词,组在一起却能使人从默默无闻乃至流芳百世。那么我们又要怎样创新?其实创新并不仅仅只代表发明,创新更重要的含义还是超越,超越从前,超越自我,这样才能离梦想更进一步。就让我们积极创新,让梦想之花绽放出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