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4
一天中午,我躺在床上思考一个问题:未来的房屋是什么样子的呢?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我的梦乡。
20年后,成为科学家的我发明了一种房屋。我从科学实验室回到家,在家门口说了一声“好”字,门就自动打开了。告诉你吧,我安装了声音识别器,只有亲人才可以进去,如果是坏人则会自动报警。一进到家里,鞋柜就会用两只“手”帮我把鞋脱下,并帮我换上拖鞋。感觉屋里好热时,我说一声“开”四周的墙马上会变成蓝色的,因为这种房屋的墙是用玻璃做的,这也是我的科学发明。天气热了,他就会变成蓝色的;天气冷了,就会变成红色。看看手表,时间很早,我决定看一会儿电视。电视在哪儿呀?就在沙发对面,我想看什么频道,电视就自动转换成什么频道,特神奇!
工作了一天,这会儿我感觉好饿呀,就决定给自己做点吃的。我来到厨房,从冰箱中取出半年前的蔬菜和牛肉,这是一台可以将食物冷冻三年而依旧保持新鲜的冰箱。然后我操作着自动做饭机,两分钟后一份香气扑鼻的牛排就做好了,而厨房却没有一丁点油烟。吃饭的时候我不小心把牛排上的油滴到了衣服上,于是将衣服放到洗衣机里半分钟后衣服洗干净了,而且不用一点儿洗衣粉。
天渐渐黑了,房里的灯慢慢亮了。这是一种有光线就不亮,没有光线会自动亮的特殊灯,不用电很方便。它靠太阳能和外界光线强弱来自动调节亮度,这也是我的科学发明之一。
“叮铃铃,叮铃铃……”讨厌的闹钟搅了我的美梦,真是烦人。但是我想:20年以后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