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好朋友覃千芸的家,这是一幢别墅,它是用轻便塑料泡沫筑成的,可以随意移动,但它却有着独特的稳定性,一着地就像砖瓦房屋一样牢牢地贴在地上。   进了门,眼前一亮,整个房间亮堂堂的,可房顶却没有安装任何一盏灯,只有六面明晃晃的大镜子,我带着疑问问覃千芸,覃千芸说:“我是利用太阳反射的原理。阳光照到镜子上,再由镜子反射回来,那屋里不就明亮多了。”我迫不及待又问:“那晚上怎么办?”覃千芸告诉我说:“屋顶上安装了个储存太阳能的储存器,每天都会自动储存5分钟,那晚上就有足够的能源来照亮房子,又方便又省钱,另一方面,太阳光能化成火、电,来做其他事情。”我听后,大吃一惊。
接着,覃千芸又拉着我的手参观他的卧室,我来到她的卧室,一眼就看到床头六个彩色按纽,我十分不解,问覃千芸这些按纽的用途,覃千芸指着它们对我说:“上面四个是温度调节按纽,红色的是春天人需要的温度,绿色的是……黑色的是冬天人需要的温度,下面的第一个是吃饭的按纽,根本不要到厨房吃饭,只要按一下按纽,就有可口的饭菜出现在你面前。第二个是饮料按纽,按一下,就会弹出很多饮料,可以自由选择。
接着,她又带我参观了书房、电脑室等,都是非常神奇。
要回家了,我心里还在回荡在刚才神奇的环境中。我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房子也不再是梦了。过不了多久,这种房子也一定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