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七十二变6
假如我会七十二变,我会变成什么呢?是自由自在的小鱼?还是翱翔天空的苍鹰?或者是留恋于花丛中的蜜蜂…… 想着想着,我突然觉得身体变得轻飘飘的,慢慢地飘向空中。我又害怕又惊喜,原来现在的我是一朵洁白无瑕的云,正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飘荡,伴随着我的是轻柔的风姑娘。
风吹啊吹,把我吹到了传说中美丽的云南,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田地上看不到一丝绿色,枯黄一片,土地裂开了缝,那一道道的裂缝让人触目惊心,三五成群的人们背着工具到处寻找水源……看到这一切,我的心都裂了,眼泪忍不住涌了出来。开始只有一点,接着越来越多、越来越大,顿时化作了了倾盆大雨。风来了,雷也来了,只见风雨大作、电闪雷鸣,天地间被一条条巨大雨帘连在了一起。渐渐地,我不再伤心了,擦干了眼泪,我再往下望。枯黄的庄稼变新鲜了,绿茵茵的一片;花儿绽开了笑脸;柳树姑娘梳理着自己的小辫子;那愁容满面的人们终于露出了笑容……
带着愉悦的心情,我又随着风姑娘飘到了大海边。只见到处都是空瓶子,臭袜子,塑料袋,还有许许多多的死鱼漂浮在海面上。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的心情一落千丈,但我并没有气馁,坚定地想:我一定要让人们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好的行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正当我在沉思中,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阵柔和的风,飞进了千家万户,千千万万的人顿时意识到: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要保护环境。不久,大人们拎着竹竿,孩子们拿着网兜,纷纷走出了家门,他们来到海边,捡的捡,捞的捞。不一会儿工夫,垃圾都不见了,大海又变成了蔚蓝的一片,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在水里穿梭,海滩上不时传来阵阵的笑声……
“醒醒,醒醒!上学要迟到了!”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看着妈妈的嘴巴动个不停。唉!原来这只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