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和梦想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我的梦和梦想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和幸福》。
诗人说,梦想如春风般了无痕迹。没有梦想的人,好比大海中的浪花,随着海风吹过销声匿迹,而有梦的人,总有一份希冀在心底。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
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师范院校。师范院校的七年学习时光完成了我做教师的梦想,也让我对教师的认识逐渐从感性走向了理性,我开始明白“学高为师,身正是范”,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师德的体现。在我即将迈出学校大门,走向工作岗位的时候,最美教师张丽莉用她的事迹激励了我,通过她的壮举我明白了教师不但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崇高的师德。只有用心关爱学生,用爱诠释教育,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张丽莉,她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自己的柔弱身躯为学生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她谱写出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展现了伟大的师德,她是我们这些新教师应该学习的榜样。
有人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说:“教师是自我幸福的把握者,是学生幸福的引路人。”可以说,在学生的心目中,教师是一个最亲切,最智慧,最伟大的形象。我们也曾经说过,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履行自己的师德责任和义务,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谋求人生的幸福。 在张丽莉的事迹中,我看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有的责任、爱心和无私,她为学生们营造了爱的氛围,在爱的感召下,学生们感受着教师的温暖,道德的力量,学习的乐趣,成长的快乐。通过张丽莉的一言一行,我明白了只有在学生一点一滴的进步中,教师才能找到属于自已的价值,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成为一名教师是我的梦想,只有在教育工作中,我才会感到幸福。我愿坚守在这片“黑土地”上,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让青春在爱的奉献中闪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