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会一天天长大,会生老病死,这是自然的规律,我们无力改变。但是,人的思想会随着时间环境的不同而改变,思维同时也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加成熟。
我现在的想法很幼稚,在自己幼小的头脑里面没有什么大的想法,整天就想着怎么开心怎么玩,与弟弟还有一群年纪一般大小的小伙伴在一起打闹,追逐嬉戏。
在刚刚过去的20xx年,妈妈从遥远的北方回来了,爸爸 妈妈带着我 和弟弟 一起回外公 外婆家过年 ,我们一家人到了外公 外婆家,我看见外婆脸上又多了很多皱纹 头上又添了许多白发 ,我感觉外婆又老了许多 ,特别是我外公,他一个人静静的躺在沙发上,外公看见我们一家回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却只是笑了笑,外公他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外公走路也需要一个人扶着,看到这,我沉默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外公高大 健壮,精神头很好,可是今天,已经找不到我记忆中的外公了。这时我想,要是我是一个医术很高的医生就好了,可以让我的外公健健康康的。
经过一天的辛苦坐车,感觉特别累,晚上又是和妈妈一起睡,很久没有和妈妈在一起了,感觉很温馨,很快就睡着了,睡梦中,我变成了一个医生,穿着白色的褂子,给一个个病人治病,忙的不亦乐乎,后面还排了好长的队,在长长队伍后面,我看到我外公微笑朝我走来,还是我以前那个高大 健康 精神头很好的外公,我心里非常的高兴,这时弟弟用他的臭袜子在我鼻子上晃,把我臭醒了,就听到弟弟在叫 姐姐,天亮了,该起床了,我才知道原来我做了一个梦。
从这时候起,我就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要做一个医生,而且是做一个医术精湛的医生,要给四面八方的病人治病,让有病有痛的人都健健康康的,让世间只有快乐和欢笑,没有痛苦和眼泪,更要去学一些新的东西,也学会帮助别人,学会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