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它的正前方有一个圆形的大喷池。池水清澈见底,犹如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倒映着蓝天白云。池内喷射出高达4米的水柱,水珠散落下来,璀璀璨璨,闪闪烁烁。琉璃玉柱吐莲花,大珠小珠映日月。
家园的后面,是郁郁葱葱的绿化地带。绿色的藤蔓,绿色的嫩叶,绿色的果实,百花争艳。让人感到无比的清爽惬意。
家园的左侧,是一个正方形的大花坛,花坛四周有栏杆。花坛里栽种的牡丹花,开得那么热闹,就像一片熊熊的烈火在燃烧。成群结队的蜜蜂在花丛中轻歌曼舞,让人一看就有心旷神怡之感。
家园右侧的开阔地上栽满了高大的梧桐,挺拔的青松,笔直的白杨,倒挂的垂柳。从中还有葡萄架,那一串串硕大的葡萄像颗颗珍珠,晶莹发亮,玲珑圆润,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吃上一颗。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建造新颖别致,用途很大。
它建在一口长方形的池塘上。这口池塘四角有坚固的柱墩。离水面2米为一楼,楼高2米,四周以栅栏为墙,地板由条形板钉成。里面有绵羊、奶羊和肉鸡。二楼高3米,窗明几净,有客厅、卧室和厨房。二楼顶上是平坝,四周有栏杆,是晒场和菜圃。
这是一个一举五得的家园。哪五得呢?一得,屋顶可以晒粮食和种菜;二得,二楼住人,空气清新,阳光充足;三得,一楼养羊,鸡。收入不小;四得,一楼底下是池塘,池塘中养鱼;五得,一楼的羊粪,鸡屎是最好不过的草鱼饲料。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美观大方,经济实惠。不到一分地的面积,既建了住宅,又养了鱼。既养了牲畜,又种植了葡萄和蔬菜,还有晒场可以晒粮食。充分发挥了一分土地的潜力。家园犹如一个缤纷的梦,带着我的欢乐,载着我的笑语,让我走进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舒适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