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8
郁郁葱葱,少不了它;百花争艳,少不了它――我心中的家园。它虽没有波澜壮阔的长江,也没有云雾飘渺的黄山;它虽没有浓妆淡抹的西湖,也没有红叶似火的香山,却有着古朴的美,独特的美。朋友,请随我的脚步,去欣赏我心中的那片天地吧!
家乡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白云自由地飘着,太阳兴奋地照着,偶尔还有活泼机灵的鸟儿箭般地横掠过,真有些诗情画意的感觉。止步路头,放眼远眺,家乡的楼房比比皆是、密密麻麻,有红砖黄瓦的,有直指云霄的,也有古朴简单的;它们有高有矮,有大有小,有的像虎背熊腰的将军,坚定不移地保卫家乡;有的像巧小玲珑的玉石,镶嵌其中,别有一番趣味。一个个矫健的身影穿梭其中,一声声欢声笑语传入耳际,让人不禁加快脚步,睁大眼睛,好看个究竟。一路兴致勃勃地走着,忽觉道路两旁有五颜六色的东西随风摇曳,恰似仙女,不时迎来泌人心脾的淡香。我不由自主地快步向前,只见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我按捺不住好奇心,才走两步,眼前景色突变:一个翡翠般的莲花池映入眼帘,水面荡漾着涟漪,像要和阳光拥抱在一起,反射出金子般的耀眼光芒。垂柳倒映在清凌凌的水里,绿绿的;碧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水里,蓝蓝的;云朵倒映在清凌凌的水里,白白的……定睛一看,水底更是一个鱼的天堂!大的,小的,黑的,白的,它们在水里游呀,跑呀,时而跳龙门,时而玩游戏,无忧无虑,真让人油然而生几分羡慕之情。没等我回过神来,淘气的小家伙跃出水面,“咚――”的一声,顿时水花四溅,似仙女散花。它们为春天增添无穷的生趣。紧挨迷人水塘的,是一块绿毯般的稻田。田中稻苗青青,如新生的婴儿,好奇地张望着、探索着这草长莺飞的世界。当然还少不了汗流浃背的农民。他们为丰收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汗水呀!是他们,谱写了一曲洪亮的生命之歌呀!
我心中的家园如此美好!同学们,为了我们美好的大家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吧!我相信明天的滨海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