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10
见到这个题目,你一定会疑惑,现在我们生活的家园不好吗?高楼大厦,汽车,轮船,电脑,手机......应有尽有。现在,科技发达了,要什么有什么,这些难道还不够吗?不,你想的都太浅了,那好,我问你,汽车排的废气怎样处理?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蔚蓝的天空变成灰蒙蒙的天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家园,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什么样子的呢?让我为你讲述吧!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这样子的:人们很少自己开车,一般都坐公交车,要不然就开电动车或坐地铁;森林逐渐增多,如果特别喜欢植物的人会在家里摆上十多盆植物,有大有小。人行道旁种满了树,走在人行道上,你会觉得是一种享受;街道上的垃圾越来越少,只要有,也会有人自觉地捡起来,把垃圾送回家;河水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以前,河水是黑色的,而且河面上有各种漂浮物:易拉罐啊,塑料袋啊,水果核啊......臭气熏天,瞟一眼都令人厌恶,现在呢,河水清澈见底,还明显可见鱼儿在水里欢快地游着,水波粼粼的,美丽极了......不过,这些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在美好家园的人们都很有礼貌,举两个例子吧,如果公交车上有位老爷爷,会有人立即给他让座,那位老爷爷会用感激的语气说:“谢谢!”;如果你不小心踩到了别人的脚,你则会说:“对不起,对不起......”他会大方地说:“没关系,呵呵。”
不过,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多久才能到现实生活来呢?这,我可真没想过啊......
其实,要得到这样的家园并不难,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发现以前和现在截然不同.......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