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8
天空,任白云自由飘荡,是白云的美好家园;大海,任鱼儿自在遨游,是鱼儿的美好家园;森林,任鸟儿尽情嬉戏,是鸟儿的美好家园。你知道我心中的美好家园是什么样子吗?
那是一座秀丽、静谧小村庄。它坐落在一个四面环山的小盆地中,依山伴水,景色怡人。山上树木郁郁葱葱,林间鸟声不绝于耳。村前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流过,小溪里石头被水冲洗的光滑明亮,活泼可爱的小鱼在石头之间自由地穿梭……
山脚下一片竹林青翠欲滴,一条五彩斑斓的雨花石铺设的小路在太阳光下熠熠生辉。平整光滑的石子路穿过竹林,径直伸向一座别致的毛竹小屋——那就是我的家。石子路两旁的花儿和小草青翠娇艳,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竹林外是一片开阔地,一棵老榕树上挂着一个鸟笼,笼里养着一对鸣声清脆的百灵鸟。树下是一个设计精美的小水池,错落有致的假山上种着几颗袖珍青松。池水透明如镜,一群金鱼在水中悠闲地游玩、嬉戏。
竹屋里青一色的竹制家俱和生活用品更是让人赏心悦目。橱子、柜子是竹子做的,放衣物、食物没有一丝异味;桌子、凳子也是竹子做的,结实而光滑;竹碗和竹汤匙不会烫手又容易清洗;就连弟弟的玩具球也是爷爷用竹丝纺织的,既美观又大方,还散发着一股淡淡的竹香。
在这儿,没有了汽笛的鸣叫,没有了人群的噪杂。我们一家人时常在吃过晚饭后围坐在榕树下的石桌旁,听画眉“啾啾”地唱歌,看金鱼自由地追逐。爷爷抽着旱烟给我们讲故事,爸爸则给大家沏上一壶高山乌龙茶,别提有多惬意了。到了晚上,我们坐在水池边看满天的繁星,听着草丛中悦耳的虫鸣,真是其乐融融。
这就是我心中幽静、安逸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