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美好的家园,它没有天上人间的那份华美,有的只是世外桃源的舒适宁和。洁白的云朵像船儿一样飘荡在那蔚蓝的天空中。并不停地变化着。留下它的影子驶在茂盛的草地上,不时掠过正在浅睡着牧童的脸庞。牧童身边缓缓走动着的牛羊们,低头吃着那鲜嫩多汁的青草,时而抬头发出沉沉地呼叫声,仿似在称赞草的甜美。远远听去就仿佛交响乐一样,轻快而深沉。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草地的不远方一条至山上淌来的河流像小鹿儿一样轻快地奔下,哗哗的流水声撞到岩石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河的另一样低耸着一座小山,虽说不上雄伟,但也谈得上挺拔。长满树木的小山是绿色的,清澈的水至树木间淌下,偶尔载着那飘零的落叶夹杂着那清脆的鸟鸣。秀丽的山影与那蔚蓝的天空倒映在清澈的水面上十分悠美。水中的鱼儿在水草丛中自由地嬉戏着,时而顺流而下,时而逆流而上,惬意极了。清晰的倒影与水里的景象相融合,忽的一声,那鱼儿就像是游在空中了。
夕阳西下,着湿透的衣裳,拿上农具的农民们赤着脚丫走在田垦上,红霞映上他们笑容,亮丽得令人百看不厌。
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有的只是乡村的质朴,纯美,但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