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2
每天,我去上学的时候,看到别人骑自行车去上学,就羡慕得不得。因为我家离学校远,我天天走路去上学,脚都走酸了,所以我天天缠着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自行车
暑假,我和爸爸去广场学骑自行车。骑自行车看着简单,做起来可真不容易。首先,我让爸爸在自行车后面扶着我,推着我。然后,我捏着车龙头,控制方向,踩着脚踢踏板,自行车终于在我们父子的协同下,向前驶去。因为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所以我放心地也不停地踩着脚踏板,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千万不要放手啊!”爸爸说:“好!”我听了爸爸的话,骑的更快了。忽然,我往后一看,我一下子慌神了。由于我没有握紧车龙头,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爸爸看见我,急忙跑过来,安慰我说:“儿子,既使你没有爸爸,你也可以自己骑会的,只要你不分心,就一定可以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勇敢地站了起来,把自行车扶了起来。我心中记住爸爸的话,继续骑着。双手紧紧地握住龙头,眼睛看着前方,脚用劲地踩着……经过了三、四个小时的练习,我终于为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叫着:“我会骑自行车啦!”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