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8
小时候,我的自行车是四个轮子的,后轮旁边有两个保护轮。我的个子一天天长高了,这个保护轮越来越显得多余了。这一天,我非常高兴,因为爸爸要教我骑自行车了,我要争取尽快地学会骑自行车。
我兴致勃勃地去了修车的地方把两个小轮子给去掉了,然后就开始训练了。刚开始,我不能掌握平衡,老是摔跤,只好让爸爸扶着我骑自行车。可是,又摔跤了,我有点灰心,想:这么难学,还不如不学了。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学什么东西都有一定的难度,就像这句话:一回生,二回熟嘛!多加练习就可以了。”我点点头说:“嗯,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训练,我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骑自行车了。
经过这次的经历,我明白了学什么事都是有难处,只要闯过困难,坚持下去就可以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