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3
前几个月,我央求妈妈教我骑自行车。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妈妈答应我了。
学骑自行车先得掌握一些知识吧!我虚心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自行车的左刹车是控制后面轮子的,而右刹车是控制前面轮子的,一般用左刹车,因为用右刹车很容易翻车。
明白了自行车的知识之后,下面该是实践了。我把妈妈骑的那辆崭新的自行车推了出来。我先把左脚踏上去,这辆车不高不低刚刚好,把另一只脚也踩上去之后,我就把左脚一踩,两脚一齐用力地踩着踏脚,咦,轮子怎么不会动呢妈妈见我在发愣,笑着对我说:“你还没把锁开起来呢!”我听了,心想:“我真笨,连锁都会忘了开。”开了锁之后,妈妈先帮我扶稳车子,让我在车上做好,然后他扶着把手教我怎样用脚踩,让车子动起来。我扭动着身子,双脚交替着用力,自行车歪歪扭扭的前进了。渐渐地,我感到车子开始听从我的指挥了,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就连人带车一起倒在地上,沉甸甸的车子压在我脚上,疼得我哇哇大哭。但我没有放弃,擦干眼泪继续骑。 经历过无数次摔跤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我的车技比以前好多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将来我的技术一定会超过妈妈!我非常喜欢骑自行车,因为自行车能锻炼我的平衡能力。
我就这样缓缓骑着自行车向前走,可是一不小心,车子就冲到了广场的草坪上,我赶快来了个急刹车,脚踩在地上,没有摔倒,可是车子的脚蹬碰到了我的腿上,好疼呀,我大叫起来,望着我那狼狈的样子,爸爸笑着说:“学习任何东西都是要有所付出的,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住,坚持就一定会成功。”我忍住眼泪点点头,就又开始努力的学骑车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到两个小时的学习后,我终于可以骑着自行车在广场里遛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