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付出8
再过一年我就要上初中了,今年暑假,妈妈让我一定要学会自行车。我很害怕骑自行车,因为我5岁那年,我刚刚学会骑自行车,正骑得高兴,辅轮不知怎么回事,发出“啪啪”的响声,我一紧张就摔了一跤,摔破了膝盖,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骑自行车了。
在妈妈的要求下,我无奈地开始了暑期学车计划。第一天,妈妈教我骑车要掌握三要素。一要目视前方,二要将脚蹬放在合适的位置上,便于发力,三要学会观察周围情况,及时处置。刚开始我始终掌握不了平衡,虽然妈妈扶着我,我一会东倒倒一会西歪歪,妈妈很着急,给我又是讲解,又是示范,似乎比刚开始好了许多。
第二天,有了前一天的基础,我慢慢地找到了感觉,基本上不东倒西歪,能骑整圈了。
第三天,我开始“胆大妄为”起来,围绕着小区的道路“飞奔”。妈妈告诉我,学会刹车才意味着真正学会骑车了。妈妈故意给我设计了很多障碍让我练习刹车,经过三天的“恶补”,我基本上学会了自行车。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清晨,小区的道路上总能看见我和妈妈的身影,那是我们俩在练车。
只有付出才能有收获,现在我已经能熟练地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