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付出10
在人类的心灵中,有着一架分毫不差的天平,它是劳动者唯一的法门,只有付出了血和汗,才能得到它们的洗礼。而那把天平失去了平稳,那人便是不劳而获,贪图别人的血汗钱,将占为己有,那是懒惰无能的人。有了付出才会有成果,人类有着两件致富的法宝——头脑与双手。钱并不是得心应手,那些富人也有着致富的聪慧头脑。
从《腊八粥》说起,在一户勤劳的家庭中,一对夫妻俩勤勤恳恳,创下了一份份的遗产。成天到晚的工作着,因此过了几年,这一口子,便富了。但是他们对其子从小就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对他由衷的关心,促使他养成了懒惰贪吃的坏习惯。等老两口去世后,他和他的妻子便成天吃喝玩乐。饿了吃父母留下的粮食,冷了穿父母留下的衣服,过着神仙一般的快活日子。因此过了许久,也就是腊八这天,他俩只剩下一碗粥。最后被饿死,冻死。没有吃不完的饭,没有穿不破的衣,《腊八粥》中懒夫妇的下场也就是不劳而获者的下场。这把心中的天平称已经失去了平衡,东倒西歪。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耕耘,便想得到收获的成果,在现实生活中是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
在我幼时,经常听母亲说谈起一个故事,教育我万事皆成功,务必消除懒惰的思想。"原来那宝贝就是他的头脑和双手"这句话我直到此刻还清楚的记得,时时刻刻的回荡在我的脑海中。这个故事虽然是童话,但它能给我,谆谆教导。故事发生在民间,有一位青少年,他的父亲临终前告诉这位少年:"儿啊,我留给你两件宝贝,有了它们,你便能得到财富。"与是父亲逝世了,这位青少年冥思苦想,找便了家中每一个角落,连后院,也翻了一便,可他始终没有找到。有一天一位老爷爷,看着他心事重重,便走到少年前,问起了事来。青少年将事情认认真真的与老者说了一便。起初只听他哈哈一笑,便告诉了少年:"宝贝就是他的头脑和双手。"此时的他茅塞顿开,恍然大误,明白其中这一成透人心思的道理。从此以后,这个青年用这两件"宝物"创造了许多许多....虽然这是一个童话,但其道理是深刻明显的,教育咱们无论想得到什么,都要付出劳动,只有双手才是真正的财富。要想获取愉悦与财富,天平对待世间各式各样的人都是铁面无私的。只有你业经与勤,构成于私,才能支撑起财富的大伞。
如果此刻还是封建主义社会的话,当官的鱼肉百姓,不劳而获与劳而不获是一个鲜明的比较。但是此刻是一个真才识学年代,如果你成天瘫坐着,不工作,不领悟,去享受。那钱财会从天而降,决定是一个完美的梦。如果所有人都期望过充实的生活,务必认真工作,发奋,便是事实的,生命将会快愉悦乐地完美度过去。谁都愿做这种人。让咱们充分利用"人身两件宝",创造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