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付出4
有人说:“做功不同,人生将会给出不同的高度的抛物线。”是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
放下身份,便会赢得整个江山。昔时的越王勾践乃堂堂一国之君,可在一场战争的失败中沦为吴王夫差的俘虏。他为了夺回江山,为了重现往日的辉煌,他放下了身份,伪装成夫差的一条走狗。为了博取夫差的信任,在吴王一次生病后,他主动请求试尝夫差粪便的味道来替夫差察看病情。此举实非一般人所能为之,寻常百姓都未必能放下尊严,更何况曾高高在上的一国之君啊。可是越王勾践他做到了,他也成功地达到了目的,消除了夫差的猜疑。此后,他十年卧薪尝胆,经过种种磨难之后夺回了江山。正因为他深知“大丈夫能屈能伸”;正因为他能放下身份才铸就了他重建越国的大业!
不向失败妥协,便会开辟一个新时代。 著名的诺贝尔奖一直象征着各领域的最高成就奖,自“出世”以来就统领着整个世界的不同领域的辉煌,开辟了一个新的时代。而诺贝尔奖的产生源于伟大的科学家——诺贝尔。诺贝尔不仅成就突出,精神更是伟大。在制造炸药的试验中他失败了若干次。更不幸的是,他的几个助手和他的父亲都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在最后一次试验中他成功了,可此时的他虽被炸得满身鲜血却仍在欢呼雀跃。面对无数次的失败,他从未妥协,而是屡败屡战,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最终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开辟了一个有炸药的新时代!
用诚信做事待人,便会赢得信任,今年在观看感动十大中国人物颁奖典礼的时候我不禁泪流满面。其中有两兄弟如期为农民工分发工资的事迹让我实为震撼。身为包头的哥哥二十年来严格要求自己绝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为了让农民工回家过个好年,哥哥带着全家开着车在接近年关的时候把钱送到每个民工家中。都要到过年的时候,他们一家本该在家中其乐融融和亲人聚在一起,可因为哥哥心怀他人的苦乐而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全家人车毁人亡。而弟弟在得知此事后忍住肝肠寸断的疼痛毅然决然地替哥哥踏上了“送钱”之路。可是当钱发到每个人手中时发现还差六万多,弟弟又毫不犹豫地拿出家中的积蓄,把所有的农民工的工资全部发齐,一分不差。这两兄弟付出了诚信而更多的农民工也愿意追随他们做事,因为他们知道这兄弟俩树立着一座坚挺地“诚信”的丰碑!
付出了身份,赢得了江山;付出了坚持,开辟了新时代;付出了诚信,赢得了信任……付出便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