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付出9
俗话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的。那么我们要学会付出,我在三年级的一次课间的时候深深地明白了这个道理。
那天下课铃刚刚响起,老师便快步的走出了教室。大家开始在座位上活动,同桌朱琪突然伸手拍拍前面的米晓丽的肩膀,然后变戏法似的从她的口袋里掏出了几个彩色糖纸包着的糖果,看起来十分的好吃。她一共五颗,给了两颗给米晓丽,给了一颗给我,还有两颗她自己吃。我觉得作为她的同桌,怎么着也应该给我两颗,给米晓丽一颗啊。我有点儿不高兴,所以我说:“凭什么给她两颗啊?我只有一颗。”朱琪笑笑说:“因为上次米晓丽有两颗糖她给了我一颗,而你有次带过来四颗糖,缺一个都没有给我们,而是自己吃掉了。我给你一颗算是大方的了。”
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是啊,都怪我平时太小气了,什么都顾着自己吃,从来不和别人分享,在大家的眼里我就是个小气鬼!米晓丽把自己的糖果和朱琪分享,所以收获了一份甜蜜的友谊,而我只是尝到了糖果的甜味,之后便什么也没有了。那时我就明白了,想要收获什么,首先就得付出,于是我改掉了自己小气的坏毛病,大家也喜欢和我分享,做朋友了。
是啊,当你付出一颗真心的时候,别人会感受到的,那么你也会收获到真心的朋友。所以,不但是收获快乐,在付出的时候我们也很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