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付出2
提起付出心态,我立刻想起了“受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名格言,这句格言虽然是激励人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诗意,之间也包含了付出的意思,“受得苦中苦”实际就是一种不平凡的付出,你看那位古代练武的,为了练一身好武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练的一身伤痕,两手老茧,吃尽了苦头,才有了成就,再看古代习文的书生,...
收获与付出
一个学生问智者:什么是地狱?什么是天堂?
智者回答:地狱就好像一群人围坐在一口锅周围,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双很长的筷子,都想把肉夹到自己嘴里,结果谁也无法办到,最后大家都骨瘦如柴,彼此诅咒谩骂。
那么天堂呢?
天堂也是同样的锅与筷子,不同的是大家夹起肉彼此喂食,所有人都可以吃饱,最后大家都满面红光,谈笑风生。
随时随地的愿意为别人付出,任何地方都会是幸福的天堂。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自私心胸狭隘的人往往对别人心存嫉妒,任何利益都想沾边,而从来不愿意帮助别人一点点忙,那么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很少有人愿意帮他_就好像地狱里的食客拼命往嘴里夹肉,最后却一无所得。
而另外一些人对别人的点滴帮助都铭记在心,在对待别人的时候也总是愿意多付出一点,在碰到困难的时候也会获得更多的帮助_像天堂里的食客,总是有更多的人愿意把食物夹到他的嘴里。 付出汗水,才能收获麦穗;付出真诚,才能收获友谊;付出微笑,才能得到友善!
我们知道行业给我们策划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可以让我们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不可能一步登天,这个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人生不去经历,不去拼搏,不去奋斗,再美好的事业都不可能实现!没有从天而降的幸福,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收获!
斤斤计较的人一生只能得到两斤。我们付出的理由是荣耀和财富,但更多的是对美好人生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促使我们不断付出努力。一个“以人为本,人人互助”的行业,主动去帮助别人其实也就没是帮助了自己,因为“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的支撑,而“众”人的事业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付出。没有哪一个人富得可以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穷得不能在某方面帮助别人,其关键就在于自身,在心理上的拒绝就表现了行动上的自私自利,我们可以没有金钱没有权势,但是不能没有互相帮助互相关怀的爱心。
独在异乡结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感谢他们的热情、微笑、鼓励,大家齐心协力为一个哪怕只有1%的希望付出100%努力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团队做后盾,还有什么理由不成功!
生活就象一面镜子,你对生活微笑,生活也会还你微笑;你给别人机会,别人也会给你机会;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在需要的时候帮你一把。感谢并快乐的付出,不仅仅是一种
美德,更是一种幸福,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收获。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了高尚,收获了自我心灵的满足与幸福,收获了别人的友善与信赖。付出就好象在黑暗中为别人点亮了蜡烛,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 如果你此时正取得成功,而你一直没有做出牺牲,那是走在前面的人已经为你付出,做过一些惠及于你的事情。如果你此时正付出着,但你又见不到任何成功,不用担心,总会有人在日后享受这些付出带来的果实,无论是你自己还是别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付出也是厚积薄发,前期的积累和付出的比别人更多会使我们比别人先一步触摸成功。就象战场上凯旋的军队也是因为平时的训练比对手更严格更认真,运动场上的冠军也是因为比对手多流了一点勤奋的汗水,这是一个亘古未变的真理! 成功总是最先光顾那些付出最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