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妈妈:“收获是什么?”妈妈说:“收获就是春天的喜雨,是夏天的清风,是秋天的硕果,是冬天的骄阳。会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幸福。”我又问妈妈:“付出呢?”妈妈说:“付出是春天的播种,是夏天的辛勤劳动,是秋天的汗水,是冬天的耕耘。是我们获得收获的必经之路。”
听妈妈这样说,我心中纳闷了。难道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吗?记得上次期末考试,我和妈妈打赌,我数学考试考第一名回家。为了这个赌约,我每天都认真的复习,不停的背诵公式,做不同的题型,天天做练习题....可是,事与愿违,成绩出来一看,我比第一名少了5分。我伤心极了。为什么我这样努力,但确没有收获成功呢?妈妈看着我,笑呵呵的说:“宝贝,收获和付出不一定会成正比。但是,只要你认真的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回想一下,我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学到了很多的数学知识。这就是我的——收获。
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认真的付出,全力以赴,对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无怨无悔,处处都会充满着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