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付出7
“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句话的确很符合实际。昨天,我就看见了一位钓鱼的老爷爷的收获——一条硕大的鲤鱼!
昨天,天气闷热,让人喘不过气,感到十分不舒服,鱼类也会有同样的反应,它们在这时候通常是浮到水面上,呼吸水面的空气。恰好晚上下了些雨,使空气不再那么闷热,一丝丝凉气从地上的水中散发出来,这时候的鱼儿,会借助晚上稀薄的光线来水面上纳凉,这也就给了一些钓鱼爱好者钓鱼的大好时机,我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时机。于是我也带上了我的渔网、拎上水桶,向大明湖前进。
我来到一个浸在水中的台阶上,用着手电筒仔细搜索着岩石的边角,妈妈也来助阵了,妈妈用她的聚光手电筒帮我一起搜索着。但是,我搜索到鱼的踪迹时,却捉不到它,所以,我就用网子在石缝边上来回转,捞上来了许多的河虾。它们脑袋透明,只有两只眼睛是黑的,不然还真找不到它的踪迹,妈妈在旁边笑着说:“你这根本不叫捞鱼,你这叫“摸虾”加“浑水摸鱼”!”尽管这样,自己的付出毕竟也有的回报了,我依然很开心!
临走时,我们发现,一位钓鱼的老爷爷从他的马扎上慢慢的站了起来,将鱼竿举得高高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再仔细一看,那长长的鱼竿上一根细到透明的丝线直直得绷着,伸头往水面一看,一条大鱼在水中来回挣脱着鱼钩,在水中使劲的游来游去,不时跃出水面。哟!这条鱼还不小呢!大概有二斤沉!于在水中挣脱得更厉害了,但其他人的网子太小,捞不上来,一位叔叔跑了过来,拿着他的网子,这网子可不小!光是网子的部分就有一米呢,加上两米多的伸缩杆。一下子就将这条来之不易的鱼捉上了岸!
原来,钓鱼的乐趣在于钓上鱼来的那一刻的欢喜,钓鱼的老爷爷在这手持鱼竿一个多小时,付出了极大的精力与时间才有所收获。我也知道了,做事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会有意想不到的喜悦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