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的长河里有好多事,有伤心的、兴奋的、惋惜的,其中有一件快乐的事至今难忘。
“孩子,今年生日,妈妈要送你一份特殊的礼物。”生日前夕,妈妈微笑地对我说。“是什么呢?”我急切地期盼着,连晚上睡觉都寻思着。
生日那天终于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脚步特别轻盈,整个人好像飞起来了。刺骨的寒风刮在脸颊也显得特别凉爽,我暗忖着:“妈妈说要给我一份特殊的礼物,是什么呢?是游戏机,是双袜子,还是一盒水笔······''
一回到家,我一眼就瞧见桌上摆放着一个蛋糕。蛋糕也算特殊的礼物?“妈妈,礼物呢?不可能是蛋糕吧?”她笑咪咪但不回答。我便独自寻找起来。
“怎么找不到?”我翻翻柜子,翻翻床下,什么也没有。
“女儿,找到没?”我摇摇头。这时,妈妈回头往屋里走。不一会,她从房里走了出来,手里多了扎着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的礼品盒。
“是什么?小熊?衣服?”我如同打机关枪似的,迫不及待地追问。妈妈神秘地笑了:“自己打开看看。”说完,她便转身忙活了。“究竟是什么呢?”这让我更加好奇了,急忙打开一看,怎么是一个其貌不扬的不倒翁?我的天,妈妈也太小气了吧!这个不倒翁头大身体小,眯着小眼睛,嘴巴咧开着。这让我失望到了极点。这算什么礼物呀!我重重地往地上摔去,可它还是站了起来。它那双小眼睛像是在蔑视我,好你个不倒翁,竟然敢嘲笑我。我第二次拿起不倒翁,用力把它按倒,谁知一放手,它前后摇摆几下又站了起来。那咧开的嘴似乎在说:''小主人,我叫不倒翁,你是推不倒我的。''我一次次把它按在地上,它一次次站了起来。我突然想,莫非······
这时,妈妈推开门:“喜欢吗?”我迎着妈妈的目光点了点头。妈妈欣慰地笑了,语重心长地说:“孩子,10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你的人生还很漫长,人生道路上还会有许多坎坷。我送你一个不倒翁,就是希望你像不倒翁一样,有百折不挠的精神,永远做人生的强者。”妈妈那番意味深长的话令我回味无穷。是呀!这真一份无价的礼物。
妈妈,谢谢您送我这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