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7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一大早我就上街给妈妈买生日礼物。
我跑到礼品店,东瞅瞅,西看看,转来转去不知买什么好。
正在我不知所措时,耳边响起了妈妈平日里说的话:“浩腾,你都十一岁了,该懂事了,该知道体谅妈妈了。”我的灵感如泉水般涌了上来。我飞一般地跑回家,拿起抹布把家具认真地擦了一遍,而后又仔细地把地扫了一遍、拖了一遍。当我把屋子收拾得干净利落后,就自觉主动地学习去了。再有一年我就升初中了,可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不是我不聪明,而是我贪玩不用功。老师经常给妈妈打电话反映我在学校的表现。为此妈妈伤了不少脑筋,前不久她还特意给我写了一封信教育我。
正在我刻苦用功时,妈妈从外面回来了。看到收拾得干净利落的屋子,妈妈先是一惊,后又看到埋头苦学的我,妈妈又是一惊。她惊奇地说:“儿子,你今天这是怎么了,不仅帮妈妈做家务,而且还自觉主动地去学习,你以前可不是这样啊?”我神气地说:“妈妈,今天不是您的生日吗?这是我送给您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妈妈激动地说:“儿子,你太让妈妈高兴了,你这礼物太珍贵了!”妈妈开心地笑着。我说:“妈妈,我以后要天天让您过生日。我不想再让您为我操心了。我要好好儿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初中。”妈妈的眼里含着泪水,写满了惊奇和满足,她紧紧地抱着我说:“儿子,你长大了!”
躺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我很幸福。我知道,妈妈也很幸福,因为她今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