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8
有位诗人曾这样说过:礼物是一缕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田;礼物是一丝柔柔的春风,吹走了心中的烦恼;礼物是一条涓涓的溪流,唱响了深情的歌;礼物是一杯芬芳的每酒,陶醉了我们的生活┉┉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快乐的生日吧!当然,我过生日时也很开心,虽然爸爸妈妈从来没有给我买过生日蛋糕,但每次我的生日礼物都很特别。去年我生日时爸爸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不送玩的和吃的了,今年送你三句话作为生日礼物。”当时我很不理解,就对爸爸:说:“三句话怎么能算是生日礼物呢?我不要。”爸爸说:“先别急着下结论,你听一听再说,这些话在你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是有帮助的。”
第一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是说书山的路是要靠勤奋攀登才能上去的;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要靠刻苦的求学精神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奋进!
第二句是:“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这句话是说,只要下功夫做事,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什么事都能做好。他告诉我们从小做事就要持之以恒。
第三句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是说,只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弥补自己的缺点才能进步,要是骄傲了,觉得自己什么都行,用不着学了,那就会落后了。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时刻牢记爸爸对我说的那三句话,我的学习进步的更快了,得到的夸奖也更多了。
看,我的这个礼物特别吧!这份奇特的礼物不仅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还不断激励我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