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5
我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男孩,有什么东西就盘根问底。我还有许多小发明呢!其中让我引以为傲的是“磁铁发射器”和“南北定位仪”。
我很喜欢玩钢珠发射的游戏,用一个钢珠去碰另外两个相邻的钢珠,中间的钢珠不动,而最靠前的钢珠就会被弹射出去。可是,因为每次用手投掷钢珠的方向各不相同,导致发射不够精准。
一次,我在整理玩具,一个磁球和一个钢珠被吸到了一起。为了下次好拿,我将另一个磁球和这个磁球吸到了一起。这时,钢珠“跑了”。“奇怪,钢珠长腿了吗?”于是我的好奇心从心底涌了上来。我反复试着用磁球碰撞发射,发现这样碰撞出去的小钢珠比比纯钢珠的要精准。原来,因为这是因为两个磁球在碰撞相吸时方向总是恒定的,所以钢珠受力后弹出的方向就比较精准了!我称它为“磁铁发射器”。
指南针是利用磁铁矿和地球磁场而做成的方向定位仪。我想:如果我能做一个指南针,那就不用花钱去买了!“对!是环形磁铁。只要将它立起来,南极则指向北,北极则指向南。”于是,我找到了我的磁铁,在家里先确定好南北极,做好了“N”和“S”的标记,一个简单的“南北定位仪”做好了!有了它,我就能很容易地分辨出南和北了。
怎么样,你喜欢我的小发明吗?哥白尼曾经说过:“人的天职在勇于探索真理。”大自然的奥秒无穷无尽,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一定会发现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