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5
每当我切洋葱的时候,常常会流眼泪,还会使自己模模糊糊,真难受!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忽然我想到:上课时,因为我近视看不到黑板,所以要戴眼镜。如果能把眼镜改成塑料眼镜,那么在切洋葱的时候,就不用流泪啦!
于是我找来一些包装用的塑料,再找来剪刀和尺子,还有双面胶。我先把尺子放到塑料的上面,再拿起剪刀,小心翼翼地把它剪下来,然后把剪下来的眼镜塑料配件,都用双面胶粘起来,这样就完成啦!我迫不及待地戴上,只听见“嘶”的一声,啊!我新发明的眼镜烂了,白白浪费了我多大的心思啊!我痛苦难忍,不顾一切地冲进了自己的房间,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不知什么时候,一张突如其来水果包装纸皮袭击了我的头部,我把它拿起来一看,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对了!要是把纸皮粘在眼镜架上,那不就使眼镜坚固,还有立体感了吗?说干就干,我把纸皮像镜架大小剪下来,接着把剪下来的纸皮粘到塑料眼镜的配件,再把颜色涂上。果然,跟我想到的一样,眼镜真的坚固了,我试着戴来看,别提我多高兴了,还有很有风格哩!切起洋葱又不会流眼泪,既方便又环保。
有了塑料眼镜的帮助,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