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9
妈妈有一头漂亮的长发,她会经常变换各种发型。所以妈妈的头花、发卡、发圈、皮筋等小东西都会有很多。后来,她又喜欢上盘发,买了很多小插针。不过这些小东西存放很麻烦,妈妈经常把桌 子上放得乱乱的,这一盒那一盒的,有时候各种东西都缠在了一起,害得她总是找不着。这不,早上,妈妈又找不着东西了。我就想:能不能有一个东西,能把妈妈的头饰分类装上,便于查找呢?
我在家里转了一圈,发现了很多小茶叶盒,又结实又漂亮,扔掉很可惜,还有几块刚整理出来的泡沫,我的灵感就油然而生了。
我要用茶叶盒和泡沫为妈妈制作一个发饰多功能整理箱。简单地说,就是把抽屉和泡沫集中到一个盒子上,再发挥它们的各自的用处。
这个整理箱共分三层,上面是泡沫板的插针存放处,下面是两层小抽屉,分别可以存放各种小发圈,小卡子等小物件。
泡沫是用来整理小插针最好的办法了,小插针可以很容易一个一个地插到上面,又好看又便于拿取。我先照着盒子的大小剪下一块泡沫,为了美观,我把泡沫上面贴了一张彩纸,由于泡沫属易碎物 品,我还在下面贴上块硬纸板,然后,我把妈妈的大大小小的插针二十多个都放到上面,又整齐又漂亮,这下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不好找了。
茶叶盒的盖子也有大用处,正好可以用来做抽屉。我找了两个同样的盖子,修剪后再用彩纸装饰起来就是两个漂亮的抽屉了,然后我还在抽屉拉手处用丝带做成蝴蝶结,既有装饰作用,又可以当拉 手,现在,一个实用又方便的多功能整理箱就完成了。
这个发饰多功能整理箱可以存放女人们的发饰,泡沫可以插一些头饰,小抽屉可以装一些小东西,比如说:发卡、发圈、皮筋……等等。我的妈妈肯定再也不用发愁了。
最后来句自己的广告语:“发饰多功能整理箱,方便、实用、整洁,给妈妈最贴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