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机器人4
机器人厨师可炒出200多道精美菜肴,你信吗?
这个机器人是退休教授刘长发发明的,曾在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展示。
刘长发曾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工作,不仅热衷于自动化,也是位美食家。20xx年初,他摔坏了腿,需卧床休息3个月,这可愁坏了不擅长做饭的太太。刘长发想到可以发明一个会做饭的工具,于是开始设计厨师机器人。
试验阶段不断出现问题,最初用一对搅拌机翻炒,菜溅得到处都是。刘长发就给“厨师”换了一双四个手指的机械手,果然好多了。机器人厨师试做的第一道菜是油焖大虾,这对烹饪技术和口味要求很高,攻克了这道难关,其他菜就不在话下了。为了做好这道菜,刘长发先后买了20多斤大虾,他太太每次都品尝并提出建议:“盐少了”,“炖的时间太长了”,刘长发据此做出调整,以致太太吃虾都吃腻了,后来一听说吃虾就反胃。
现在这位“厨师”已获得了专利,准备走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