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4
星期六的下午,我高高兴兴地去湘楚学校上课。
铃声一响,老师拿着两张白纸笑颜满面的走了进来。大家看见老师拿着两张白纸,疑惑不解。我想:“老师一定是要我们折纸。”我看了看旁边,大家一个个在底下窃窃私语,交头接耳,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过了一会儿大家只好带着疑问号上起了课。老师望了望疑惑的我们笑着说:“我们今天来做个小实验。
你们想一想,我把这两张从中间轻轻一吹会有什么现象呢?”大家纷纷举起了手,有的说:“会往外飞。”有的说:“会合拢。”还有的人说没有现象。 “好的,我们来做做看吧。”老师又说:“那就请小个子张憬来吹一下吧。”张憬走到纸的面前,弯下腰,往纸中间吹了吹,纸就像两只大手紧紧把纸按在一起,大家见了不服气说:“不行,她的力气不够大。”老师微笑着说:“那就请一个力气的男孩子来。”
大家的目光投到了杨柏华的身上,大家想确认自己是对的,就把他推了上去。他手叉着腰,深深吸了一口气,顿时他的胸鼓了起来,他做过准备后,一吹,纸还是合拢了。大家气呼呼的说:“老师的纸动了手脚。”“好,用你们的纸。”做在前排的同学递给了老师一张纸。老师又吹了吹,纸还是闭拢了。大家目瞪口呆,不知是如何,只有静静的看着老师好像在说:“老师,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看我们这着急相,就自豪地说:“告诉你们吧,其实空气有压力,刚才我们把里面的空气吹跑了外面的空气要接应,所以才会产生合拢的现象,你们知道了吗?”我听了老师的解释心想:“啊!原来世界有这么多知识呀,我又学了一个知识呀!”这堂有趣的实验课让我开动了脑筋,还增加了我的知识,实在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