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用自己的双手去研究,去弄清楚。然而,我也发现了有关科技的问题,并决定要由自己去亲自实验。
是在那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科技试验:将一个空杯子装满水,盖上一张薄作业纸,再将杯子倒过来,纸会不会掉、水会流出来吗?当我看到后,我心想:这是不可能的吧,水应该要漏出来的,纸又不是像钢板那样是密封的。于是通过我的推断,我认为纸不但会掉,杯子里的水也会流出来。
可是网友大多数都说水不会流出来,纸也不会掉。这让我不可相信,但在我的亲自实验下,我不得不认可网友的话,水竟然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流出来,纸也紧紧地粘在杯子上。
为了揭开谜底,我便立刻在电脑上查找有关的资料。原来因为装水和空气有两点不同,1 水有表面张力,能把杯内和杯外很好的隔绝密封,2 水的伸缩性比空气小,即难被压缩和拉伸。外界大气压即杯口水平面以上所有空气在该大气深度处对杯口的压强,杯内介质对杯口压强是介质重力在杯口产生的压强。并不是杯内为空气就压强和外界一样。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空气和纸托住了杯子中的水!
所以我决定长大后要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不仅可以知道许多别人不知道的事,也能为国家做贡献。勇于创新一些更好更有用的科技产品,这种利人利己的事,难道谁能说这不是一件极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