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2
“在阳光下,把放大镜的光聚在一个点上,把这个点照在纸上,能把纸烧一个洞。”马老师这样告诉我们,我们听了老师的话,半信半疑决定在中午阳光最强烈时做这个实验。
有趣的实验
当天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我们见太阳光很中,就来到走廊上做个实验。荣耀和曹涛涛已经在那儿聚精会神地做起了实验,看来他们也不太相信。曹涛涛拿着放大镜,荣耀帮他拿住被涂得黑黑的纸,阳光透过放大镜照到纸上,曹涛涛不停地移动放大镜来寻找最合适的位置。远远望去,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那一个金灿烂的焦点。
“现在万事俱备了,只能耐心等待,看看奇迹会不会出现。”曹涛涛说道。他和荣耀静静地蹲在地上,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一个焦点。一粒粒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头上落下来,可他们顾不得去擦一擦汗,他们真是认真呀!过了一会儿,纸上真的被烧了了一个洞。看到实验成功了,曹涛涛涛高兴地大叫万岁。之后他们继续做实验,把纸烧成了一幅“风景画。”我们也动起了手,用放大镜烧出了一幅幅字画。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