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6
也许是我们男孩子的天性,我们对实验有一种天然的爱好。这不,有一天,老师告诉我们:“过几天,我们要进行一次有趣的实验。”一听“实验”这个词儿,我就迫不及待地问:“老师,做什么实验?”
“到时候,你就知道啦。”老师神秘地说。于是,我怀着急切的心情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儿到来。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第三节课,老师来到教室摆好了实验用品,便开始做了起来。只见老师首先在量筒里装进一些清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水中,再用滴管吸满盐酸注入量筒内。几分钟后,鸡蛋沉在水底,一动也不动,仔细一瞧,却起了变化,只见蛋壳上裹满了薄膜似的一层东西,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东西是密集的小气泡。气泡越来越大。不一会儿,鸡蛋动了动,离开了量筒底,好像有点不太心甘情愿似的,似浮似沉。我的心也随着它忽上忽下而一会儿轻松一会儿紧张地变化着。最后,鸡蛋还是迅速地浮了起来。这时全班同学情不自禁地欢呼:“浮起来了!浮起来了!”
一阵笑声过后,有位善于动脑筋的同学站起来问老师:“鸡蛋可以浮起来,鸭蛋行吗?”老师笑了笑,慢条斯理地回答:“看一看就明白了。”只见老师一边说,一边把鸡蛋取了出来,再换了一个鸭蛋,也照样滴进几滴盐酸。不大一会,这小家伙也爽爽快快地浮起来,又引起一阵欢笑。小实验成功了。
小实验多有意思呀!我高兴极了。我想,我们从小就要热爱科学积极参加实验,只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一定能攀登科学高峰。这时,一阵风吹过,我从窗口看去,只见校园里的芙蓉花也为我们小实验的成功而张开了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