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4
书,是我的最爱。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这里,我想说:“书就像一只小船,载着我们从平缓的小河驶向无边无际的大海。”但是,因为我那样爱书,所以我和书发生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完。想知道吗?那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我从一年级起,就非常喜欢看书,一有新的书,我便爱不释手地捧着看。我三年级的时候,就非常想拥有一本《小学生作文》。一天,上课的时候,看见邻桌的小华有,这是我梦寐以求都想得到的,便趁老师转过身在黑板上写字时向他借。他慷慨地借给我,小声地说:“别弄坏了哦!”我说:“恩!”他把书递给我,我的手刚碰到书,突然,老师霎那间地转过来了。一个响雷猛地就劈到我俩的头上,“干什么,上课不准看课外书,交上来没收了。”老师狠狠地瞪着我们说。放学后,小华叫我赔他的书。我一副无关紧要的样子说:“是你递给我太慢了,才被老师发现的,这是你的责任,我不赔。”小华气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净说:“你,你,你,好,你不赔,你给我记住,咱们绝交了!”我说:“好啊!绝交就绝交,我也不稀罕你这个朋友!”
从此,我和他绝交了。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下个学期……
我参加了一个市里面举行的一个朗诵比赛。比赛那天,我忘记了拿朗诵稿。快要轮到我朗诵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见到小华向我走过来,我心想:他又过来干什么,难道知道我没带朗诵稿,故意来看我笑话?还是又叫我赔书啊!小华笑眯眯地对我说:“看你火烧眉毛的样子,肯定是忘带朗诵稿了吧!来,我这本书里面有你要朗诵的文章,给你用吧!你要加油!”我非常感动,想不到他不计前嫌,解囊相助。我连忙拿着朗诵稿上演讲台朗诵。最后,我不负众望,夺得第一名。事后,我去央求老师让他还小华那本书——。并保证上课不看课外书,认真听课。老师说:“那就要看看你的表现喽!”之后,我为了让老师还他那本书,更专心听课了。老师看我的表现挺好的,便把那本书还给了我。后来,我就把还给了小华,小华非常高兴。我们终于又重归于好了!
书,既让我获得了知识,还拥有了友谊。书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