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经说过:“看书吧,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又像是照亮人类前进的明灯;书可以把你带到一个喜怒哀乐的世界,还可以带领你遨游世界;书是可以让你敞开心扉的好朋友。
在我的脑海里的大部分记忆的游丝都和我那心爱的书拼接在一起,“他”牵着我的魂,绕着我的梦……
三年级的时候,我并不喜欢阅读课外书籍,但我严厉的爸爸却硬要叫我阅读,一天几乎玩的时间都没有,我不时抱怨:为何我的生活如此“杯具”。
一天四年级暑假的晚上,我家里来了许多客人。我本来想玩,但爸爸却叫我读书。于是,我拿了一本叫《安徒生童话》,在爸爸的房间里无精打采的看起书来。过一会儿,就去问爸爸:“可以了吗?”过一会儿,又去问……突然看见电脑开着,爸爸又在聊天“高潮”。我想:“反正现在没人看着,不如玩意会儿,好,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我马上始无止境的玩了起来。玩着玩着,电脑忽然关机了。我一看,原来是爸爸将电源插头给拔了。我心里想:“爸爸走过来,我居然没发现。也许我打的太认真了。”我顿时看到了爸爸头上燃起的熊熊大火。爸爸怒气冲天地说:“你读书认真点嘛,你上网的劲用到读书和学习上去就好了。快,快去读书。”爸爸边说边将我拉进我的房间。我就想:“一个错误竟然让爸爸如此生气。我应该表现好点,不能让他生气。哎,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但我又想:“男子汉大丈夫敢作做敢当。”我马上随便拿起了一本书,一看,这本书叫《三国演义》。我认真地读了半个小时,发现里面每一个人物都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的心;每个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后来,我居然又看了一小时。正当我非常投入的时候,爸爸走进来说:“再看十分钟,就可以玩了。”爸爸说完以后就走了。可在后来,我居然看了三十分钟才从“黄金屋”中走出了“门”。
后来,五年级的时候,我对我喜欢的书只要拿起,就不愿放下。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这一句话说得真没错。朋友们,和好书交个朋友,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