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0
俄国的作家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它就像春风,温暖人们的心灵;书像火苗,照亮心中的黑暗;书像清泉,滋润人的心田。
我爱读书,不论是曹文轩的散文,还是杨红樱的小说,我都喜欢,每当看到一本好书,我便会拿起来细细品尝,琢磨里面的人情世故,一旦我在读书的时候,那外面一切嘈杂的声音好像都在我的耳边“过滤”了,什么也听不见,只有自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可是,正因为此,我还闹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是最后一节劳动课,今天归A组打扫卫生。走出教室,我万般无聊,很想找一本书来看看,去哪儿呢,噢,对了,就去图书馆!我跑到图书馆,一进门,便赶到了一股让人心旷神怡的气息,啊,那是书的气息!我走近宽敞的大厅,在书架上细细寻觅着,找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我想要的书。忽然,我眼睛一亮,似乎看到了宝贝,噢,那是我最爱看的《意林》!我疾步走过去,把它一把抓过来,生怕有人跟我抢,我找了个安静的角落细细品读起来。不一会儿,我便陶醉在其中,那书中的故事像源源不断的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我贪婪的吮吸着知识的营养,不知不觉,竟忘记了时间。我一拍大腿,抬头一看,别人早就去吃饭了,就我一个人还在这儿看书!我抱起《意林》,匆匆忙忙的往外走。忽然,后面传来一声大喝:“那位同学,停一下!”我皱了皱眉,脚步放慢了许多,可又转念一想,这不可能喊的是我,于是又快步走起来。可后面又传来一声带点愤怒的声音:“那位同学,喊你呢,站住!”我这才反应过来,奇怪的往后一望喊,,只看见了一张疑惑而又带点愤怒的脸,原来是图书管理员。我看了他的样子,奇怪的问他:“老师,什么事啊?”他的眼神变得愤怒起来,说道:“同学,偷书是不对的啊!”我莫名其妙,低头一看,怀里抱着的竟是我刚刚看的《意林》!这下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支支吾吾的说道:“呃,我……我……”图书管理员瞪了我一眼:“你是多少班的?”说完,便想给班主任打电话。我哭笑不得,只得说明情况。图书管理员半信半疑的望着我,一双眼睛好像要把我看透似的。我认真的解释了一遍,图书管理员打量了我几下,说道:“看你长得还算正直,相信你一回,下不为例!”我这才战战兢兢的走了,想起来都有些后怕。
虽然这件事成了同学们的笑柄,但是仍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源泉;成功的开端。它同时也教会了我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如何去感受身边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