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7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没错,它就是出自大名鼎鼎的史学家高尔基之口。书籍,能带给我们源源不绝的智慧,能引导人类迈着坚定的步子向前发展。没有了书,世界也许会陷入恐慌——许多人是通过书籍来了解世界,如果没有了书,那他们岂不是与世界失去了联系?孩子们在学校里学习,没了书本,就也没有了学习目标,那孩子们在学校里岂不是只能不知所措地坐着?书籍,它传承给我们知识、开拓我们的眼界。
从小到大,我一直生活在书海之中。学校里的课本、妈妈给买的课外书,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因为每一次阅读,都能从中发现新的东西,一个词语,一个句子,初次理解时比较生疏,但过了一段时间,再把书拿出来看一看,就发现不仅自己理解得更透彻了,而且有时还会发现词或句子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有可能会体会到一种不一样的境界。
就是因为常常被书中一波三折,激动人心的故事情节所吸引,所以我在读书时也经常忘了时间,甚至毫无意识地做一些事情。有一次,我和妈妈逛书店,买了本新书。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全身心投入到了这本书之中。过了会,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给你热了杯牛奶,待会儿趁热喝了。”因为沉浸在书籍中,我也没有听清楚妈妈说了什么,嘴里含含糊糊的答应了下来。妈妈见我正在看书,也没打扰我,转身走出去,忙自己的事去了。一时间,我被书中人物的内容深深吸引,看到感人的部分,会觉得鼻子发酸;看到主人公遭遇困境,会有种想要去帮忙的冲动;看到书中的人物战胜了困难,会傻傻的笑……精彩的内容牵引着我,竟一口气将它看完了。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回味着书中的内容,和妈妈分享着书里有趣的情节,好一会,妈妈不经意的问我:“牛奶喝了吗?”这时我才发现桌上放的牛奶,可它已经凉了……
从只看一些小画书到阅读古今中外的名著,看书让我认识了许多以前不认识的字,懂得一些以前比较懵懂的道理,书籍给予了我智慧与力量,拓展了我的见识,书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