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大自然,热爱大自然里的一草一木,可是我最喜欢的却是银杏树。
正巧,在我家门前就有一棵枝繁叶茂,苍翠挺拔的银杏树。这棵罕见的银杏树,给我们的小区充满了生机。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感觉很糟,也很硬,像老人裂开的皮肤。
春天,百花争艳,银杏树也毫不逊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它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绿嫩黄。如丝丝的细雨落在叶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在小区的上空。这时,我总爱站在树底下,静静聆听这美妙动听的《春之曲》。
夏天,银杏树简直成了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茂密的树叶遮天蔽日,树下阴凉爽快。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银杏树那纵横交错的树枝上,结满了一个个又大又圆的银杏果,一根根树枝都被压弯了腰。听爸爸说:“银杏果和银杏叶都是名贵的药材,可以治疗好多的疾病。”
冬天,银杏树的叶子都落了,只剩下光光的树干,好像一个老人,孤独地站在那里,等待着亲人的归来。一个冬天以后,落下来的树叶就化成了泥,为明年的生长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