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银杏树5
我的家乡在德阳,所以,我对德阳的喜爱得不得了。家乡作为生我、养我的地方,我能不爱吗?
我的家乡哪里都美,比如:东湖山、文庙公园、文庙广场、旌湖两岸。但我最喜欢的是旌湖两岸的那片银杏树树林。
春天,银杏树妈妈“生”了好多好多的新叶,嫩绿色的,有点带黄色。银杏树那么高,我要抬起头才看得见大树的树梢,如果谁能爬上去,那我一定佩服得不得了。
夏天,树叶是那样的绿,又是那样的密。绿的像被绿油彩染过似的,连雨点落上去,都被染绿了。晚上,在树林下那条石头小路上走着,别提多凉快了。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她趁你不注意,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到了那时,树叶全黄了。太阳照在树叶上,树叶反射着阳光,非常晃眼。秋风一吹,黄叶告别了妈妈,它们飘啊!飘啊!投向大地的怀抱。黄叶落在地上时,那片银杏树树林的草地上,像撒满了金子,又像金黄的地毯。
美吗?虽然这片银杳树树林不是天下闻名,但是,它是我生为德阳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