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放飞梦想2
十二月,久违了一年的雪花慵懒地踱着碎步到来了,把大地装饰成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十二月,阔别了许久的淡梅大方地穿着锦裙吐露了,让空气氤氲着一种香甜清爽的味道十二月,想象为科技插上了翅膀,创新流淌在我校举办的第一届科技节活动中,校园中洋溢智慧碰撞的火花!
科技放飞梦想
在鸡蛋撞地球比赛中,鸡蛋与地球来了一次友好的亲密接触,创意让鸡蛋与大地深情相拥。在设计装置的过程中,同学们奇招百出,认真对待,克服了困难,虽然双手沾满了胶水,但创作的欣喜无可替代;虽然过程中伴随着争执,但思维的碰撞熠熠生辉;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参与的乐趣成为记忆中不可抹杀的一笔财富!
鸡蛋撞地球,让鸡蛋如繁花般蹁跹而舞,让思想伴随着下落的轨迹灵动! 绘制学校地图,让画笔在绢纸上流淌,酣畅自如!
制作金属树,让物质化合出绚烂的色彩,喷薄而出!
在科技节中,我们也看到了各种展品,“无源之水”让我们赞叹设计者的奇思妙想;“概率估计”让我们领略数学中的无限趣味;“椎体上滚”让我们体验视觉上的错觉冲击当我们流连于一个又一个精巧的展品前时,是惊叹,是振奋,也是希冀
科技是不断发展的,科学的脚步如时光一样永不停歇,需要我们不断探索。 “笑揽风云动,睥睨大国轻”,这是对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获奖者叶笃正先生的写照,一位长者,在科学生涯中,不断探索,誓要“让外国人来同我们接轨”,他“风华正茂已是奠基人,古稀之年仍是开拓者。”如今风华正茂的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一种开拓精神,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应不畏探索,勇敢前进! 曾经听过一向让我十分感动的话,是一位大学生在演讲辞中说的:“今天我们努力学英语,是为了将来全世界都努力学习汉语。”如今于我们而言,科技又何尝不是!我想说:今天我们努力在科学的世界中探索,是为了让我们的梦想飞翔,是为了让生活更加美好!
在探索的道路中,我们要有利赫曼和罗蒙诺索夫用生命探索雷电秘密的勇气,要有菲利普认识自己,走自己的路的信心,要有松下幸之助“做别人不做的事”的创新。于是,愿乘长风破万里骇浪,积蓄力量,去拥抱渴望已久的梦想! 在科技节的开展中,我们逐渐领略科技的奇妙,科技对人类生活发展的重要,我们开始明白思考,明白知识是民族进步的阶梯。
在科技浩瀚无边的天空中,我们“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却不足以畅叙幽情;我们像那个在真理的大海前拾捡贝壳的小孩,不能阅尽千帆。可是我们,有青春的姿态与力量,我们会用激情和思索带来崭新的岁月,我们会让科技之灯燃起炫目的光辉,我们会让华夏之声从世界的东方响起
“智者乐,仁者寿,探索者开疆拓土,曾经的年少轻狂,如今的风华正茂,留得岁岁勤启思,梦想科技齐飞扬,心有高远之志,梦有无限可能,青青子袊,用智慧开启人生,用科技装点世界!”
在科技节中,我们学会了善思,学会了创新,学会了合作,在科学的海洋中,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用行动诠释内涵,总有一天,会看到水滴石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