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想5
“如果梦想只是你心中所想,泛泛而谈,有何意义?”看到这样的一句话,引起我心中的触动。
梦想是什么呢?这么多年来,你的梦想有改变吗?梦想真的就只是停留在想梦阶段吗?最近一次被问到梦想是什么,是思修课上,老师让我们画一幅画,然后写上自己的梦想,脑海中是空白的一片,这个词语已经好久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了,读书学习,每日做一样的事情,重复重复再重复,要是让我必须说一个,就是有个好工作赚大钱吧。我知道这样的梦想很现实,而我现在已经不敢说太远大的梦想了。我觉得那些不切实际的东西还不如写一份试卷来的实际。
世界上有的人只敢梦,有的人只敢想,一梦一想,便是梦想。有的人只敢想,却不敢真正奋斗一回,梦想是你的希望,只有付出努力才可能成真。是的梦想除了想还有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千万次的梦、千万次的想。
如果J.K罗琳没有在稿子退回后继续编写,那么就不会有哈利波特。这个例子,告诉我们梦想成真需要不断坚持。坚持可以让平凡的人变得不平凡。学识是我们走向不平凡路上的垫脚石,知识越丰富。脚下的高度越高,你能够到梦想的距离就在不断缩减,学习是去梦想道路上的必经之路。
看过很多期达人秀,他们是平凡的人,也有工作,工作之余不愿放弃梦想,不断坚持努力,成为了实现梦想的人,是的梦想不为名利、不为出名,只是梦想。
敢梦、敢做。要大胆给自己设立梦想,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坚持不懈,会越走越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