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想8
梦想每个人都有,而且每个成长阶段的梦想都不一样,那么你还记得大学的时候,想着毕业后去实现的梦想吗?
因为年轻,我们总在漂泊,漂泊来漂泊去,都只是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而追逐着,都是为了能在青春年华的时候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笔亮丽的色彩。
年少时总会被大人们问及关于梦想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们总是可以天马行空的说上一通,总是天真的以为想要的都能得到,做的梦也都能实现。后来,我们慢慢长大,我们上了小学、中学,那个时候的梦想不会再天马行空,却也还是敢大胆的想象未来,再后来,我们念了大学,接触的事物、懂得的东西、对生活的理解也随之改变,梦想也在不断的膨胀,第一次感受到了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有的上了大学学习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着,有的被迫选择了毫无兴趣的专业,为了文凭浑浑噩噩的混完了大学最美好的四年时光,终于大学毕业了,又是一个梦想开始的起点。我们开始又燃起一团火焰,为梦想奋斗着。
本以为大学毕业后便是一片坦途,然而当我们踏入了社会后才知道这一路上我们必不可少的跌跌撞撞,在社会上周而复始的磕磕碰碰下,有的人选择了抱怨、谴责,放弃了追逐梦想的权利,选择了安稳单调周而复始的生活,以至于让他们想到梦想这个词的时候,就只能是一声长长的哀叹;然而却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硬是把南墙撞出了一个口来继续前行,继续追梦。不管后来成功与否,都不会后悔,因为他们不曾放弃,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过、拼搏过、奋斗过。
现在二十多岁的我们,又是否想过我们的梦想是否还在呢?曾经的我一直在漂泊,看着城市的车水马龙,总想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凭自己的奋斗得到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也曾跌跌撞撞,也曾孤寂、无助,我坚持了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也成长了许多,后来,出于种种原因,我回到了出生的这座小城。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过,这个选择是否正确呢?然而我却给不出自己答案。纵使这样,我还是在努力,我要不停的积累,以至于如果有天发现自己选择的那条路并不是自己想要到达的远方的时候,还可以让自己有重新选择的资本。
二十多岁的我们还处在大可奋斗的年纪,那我们凭什么要选择安逸呢?有梦想就该不顾一切的去追。二十多岁的年纪,我们还不到心安理得的得过且过时候,趁我们未老,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只有我们拼搏了,我们的青春才不非凡,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所以,请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想要实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