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想6
窗外雪花漫天飞舞,树梢上,屋顶上,路面上都压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像棉被一样覆盖着整个大地。她望了望镜子中的自己,一个年近半百的身患多种疾病的人。看着那一丝丝如雪的白发,两行热泪不禁流下。五十是知天命之年,是立身之年。这个世界已不再是属于她的天地,曾经的奋斗也成为了过去。这是个安享之年,不需要太多的波澜,平静地走完这一生就好!等待她的只有孤独与寂寞!身上的疾病将她困在轮椅上,没有了往日的活力,没有了青春的美好,没有了如花的容颜!
有的只是一串串断了线的记忆,似水年华在那花样的年华里,她是个婀娜多姿态的少女,有着斗破苍穹的梦想!十年如一日,她努力刻苦地学习,心无旁骛地专研。她将青春化作激情,沉淀着彩虹似的梦,终于如原以偿的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也许十几年的青春,十几年的孤独与寂寞就是为了今天那短暂的欢愉!伴随着上一辈精心地领导,她努力地敲开了大学的殿堂!(其实在我心中也有那么一丝悲伤,青春似乎很是惨白,)回想起自己大学的奋斗史,她却愕然了。似乎曾经的信仰都是不值得的,大学是那么的散漫,没有一丝压力。那曾经日以继夜背诵的诗歌正在慢慢褪色(同感!以前的政史地都忘了)上一届的压力就像强光一样,飞蛾情不自禁地向它扑去,一扑便知那只是光。起想在人才市场上的挫折,想起社会上的种种不公,她再也忍不住了,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青春就这样过了,不曾轰轰烈烈过…看着自己脆弱的身体,她多么希望当初的自己能够多多运动,恨那个死气沉沉的自己!(多多运动)这个世界已不再属于她,望着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那些可以自由发展的孩子!自己也流下泪来,因为没有前人看到这景象,只有那死寂的信念一直陪伴着他们死亡!(也许曾经有人指点我说…)她感叹地在遗书中写到:“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有自己真正爱好的事情才活得有意思。衡量任何事情看重的是它在生活中的意义,而不是它能给自己带来多少实际利益!”(完)
这是我幻想的一暮,它告诉了我做人要像竹子一样,每过完一段就给自己打个结。不要留给自己太多遗憾和烦恼。做任何事情也不要随波逐流,自己满意就好!不能理性的认识事物的本质,要用一种执着去追求梦想!是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