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 想3
梦想绝不是梦,两者之间的差别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们深思的距离。
——题记
一现的昙花,给人无限的遐想和期盼。转念之间,却也给人无限的惆怅和失意。梦想,就像冬天里傲雪开放的虎刺梅,引领着我们追求的方向,给了我们前进的坚毅和力量。探索星月的人都知道,那里没有美丽的嫦娥和可爱的小白兔,只有一片灰尘和石渣,于是有人就失去了梦想。在茫茫红尘中,找不到自己的方向,让满怀的憧憬和激情淹没在苍白无情的现实中。
梦想,给人们感觉总是那么遥不可及,似星似月,难以摘到。梦想成了一种淡淡的愁,使人陷入忧思。青春是充满活力的,可更多的是缠绕着心灵的那一缕缕愁,君若问我愁来自何方?我会告诉说,愁来自想梦。
大家都认识80后型男刘伟吧,一位“断臂钢琴家”,同样也是一位内地实力歌手,还是一位残奥游泳冠军,小伙伴们惊讶了吧,是的,谁不惊讶,一个断臂的残疾人,可以活的这么精彩。刘伟是在10岁的一次意外中失去了双臂,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消沉,而是凭着超凡的毅力每天坚持7个小时的练习,一年内竟然达到了钢琴7级的水平。他的付出要比常人不知道多多少倍,他的成功不知道要亮瞎多少羡慕的眼睛。那身心健全的我们呢,又要怎样?
再来看看这对给予我们飞天梦的莱特兄弟。
人类很早以前就幻想着像鸟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1903年,一对不起眼的自行车修理工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以及先天的聪明好学,成功的进行了载人滑翔机飞行,为人类揭开飞天梦,为什么莱特兄弟可以成功?这源于梦想,一个人在人生旅途中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梦想,一个人想要立足于社会,也需要梦想。梦想,是你想梦的翅膀,每个人都有梦想,却不是都能实现梦想,因为空谈误梦,实干赢梦。就像莱特兄弟只是源于当时的好奇和追求,从一个学术了无的自行车修理工到一个飞行者,这要付出多少努力呢,而我们这些自诩学问较高的学生,又能怎样呢?
川端康成浅浅的一句“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瞬间感动了多少生灵。这是梦和现实完美的结合,让那些世俗之物顷刻间土崩瓦解,让多少在现实中日渐麻木的心灵得到一丝温暖。张允和先生,一生经历了大富大贵,也经历了战火纷飞,十年浩劫,而他却永远有一副悲天悯人的情怀和一颗永不衰老的童心。正因为他正视现实,不在想梦中逗留,才拥有了幸福和安康。
是的,梦想与想梦只在一瞬间,想梦的人有希望,追梦的人和梦想一起不颓废。想梦不一定成功,反而可能使你沉迷虚幻,迷失自我,最终找不到方向,分不清现实,从而残败一生。
正视现实,但不委身于现实,保持想梦,但不沉迷于想梦。那就让梦想在现实中跳一曲酣畅淋漓的舞蹈,倾听人生的风雨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