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一把刀,雕刻着世间万物,雕刻着形形色色的人生。它雕刻着天上的云、地上的草,海里的浪花,森林中的一片片树木,城市里的一栋栋高楼、、、、、、而生命也是那时间的作品:草丛里的白兔、森林中的老虎、天空中飞翔的小鸟,还有那城市里的人们,都抵不过时间的脚步,没有谁能拦住它,也没有谁能长生不老。所以,人们开始珍惜生命。每个人都想自己能够长寿,但是,他们却没有珍惜时间,好比小鸟珍惜飞翔,却忽视了那美丽的翅膀;人们珍惜花儿,但轻视了脚下的泥土。等到醒悟之时,才后悔莫及,但是悔之晚矣,时间不可能倒回去,哪怕是一秒,过去就是永远过去,不管你是多么富有的人,也不可能买回流逝的时光。庄子说过:“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孔子也说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可见时间的重要性。
面壁十年还是昙花一现,在时间的脚步里都是一瞬间而已。时间不会为谁而停下,也不会为谁而加快。在我们的生命中,时间是操控一切的主谋,对谁都铁面无私,没有了时间,生命就不会存在,没了生命,那你所拥有的一切不过是浮云罢了。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只有未来还是一个未知数。时间来不及雕刻它,让我们的生命去迎接未来的时间,创造历史,留下辉煌的一笔!
时间是波澜壮阔的大海,而生命只是海里的一朵小浪花,没人会在乎你,只有自己把握住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生命,才会为自己创造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