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生命8
著名作家朱自清曾在《匆匆》里说过“燕子去了,有在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读后,我‘良久’的沉默了……
是呀!时间是什么呢?它消逝的极快,或许你在看书时它已从书页间飞去;或许你在玩耍时它又从欢笑声中跑开;又或许在专心听讲或思考时它还可以在你眼前鲜活地溜走了,想想自己吧,想想生活吧,可能生活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反衬出这一造理吧,有没有呢?有的有的,这是五年级那会儿,一天晚上,老师不知怎的布置了很多很多堆积成“小山”似的作业。当我瞧见这“成堆”的作业时,突然失去了做的兴趣,坐在座位上玩起了我的“拿手绝活”发呆加自娱自乐,不知过了多久,“当、当、当……”的钟声,整整9声,我被敲醒了,我被敲怕了,不会这么快吧?怎么不会!那天我一个人独自埋头苦干了不知多久,终于才完成这一大堆作业。回首一望,呵,钟面不偏不倚正好指向了大大的12,直扎我的眼,更扎我的心啊!在不知不觉中自己竟无耻浪费那么多的时间,这些时间可以干什么?可以休息,可以玩耍,可以看书学习,还可以……可我,在多么多“可以”中选择了这个——发呆!这行为真令人发指,更令我自己过意水去呀。这件事我铭记于心,提醒大家更提醒自己。
如果,世间有时光倒流这种神奇魔法的话,我一定会第一时间选择它,因为时间的飞逝带给我太多不舍和痛苦,但,时间不会在此驻足或回到过去,人类永远无法挽回那些早已逝去了的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这朗朗书声响起时,我总会在心底轻叹一声“哎……”但是内心却是无比挣扎与痛苦的,有时无情的光阴你可知道,看似无情无意的人类也有无助的时候。有时,我想大哭一场,已泄我心头之痛。有时我又在苦苦寻觅,时间去了哪儿?突然好想珍惜它,但它已经跑了。不过无妨,不如让我好好明白时间之道,继续努力吧。
时间,生命,你听见了吗?我在新的起点向你呼唤:“我会珍惜你把你夹在心扉间,好好加油努力。”我一定会成功的!
尽管时间还在走:“嘀答,滴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