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生命2
今天我看到一段短视频,题目叫《苍蝇一分钟的生命》。“人的生命苦短,人生真艰难啊!”我默默地想着。
时间和生命
“苍蝇的生命是多么渺小啊,谁也不会在意。”很多人会这样评价苍蝇,我也不例外。可是,这个视频让我感受到了强烈的生命力。一只小苍蝇,生命短到只有一分钟。如何度过这转瞬即逝的一分钟?一张从天而降的清单飘到它的手上,上面清楚列出了一分钟之内它应该做到的事情。一个生命的安排使它变得忙碌,生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苍蝇在最后一刻,进入了琥珀,它完成了所有的该做的事情,它的生命没有遗憾。弱小的生命,有强大的力量。
苍蝇只有一分钟的生命,比起我们人类,我们的生命还短吗?人的一生由几个一分钟组成?那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可是,我们的每个一分钟在做什么呢?写字,学习,阅读还是发呆浪费时间?苍蝇的生命有安排,它在不断的实践,它没有躺着等死,它的生命是充实的,有意义的,完整的。人类的生命比苍蝇长很多,但是,你能安排你的全部生命吗?你能让你的每一分钟都变得有意义吗?你能让你的生命变得充实而完整吗?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时间的意义是什么?人生真的那么难吗?我感到失措、彷徨,仿佛进入了迷宫,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出口。思索间,突然眼前看到的光,脑子里想到一句话:“时间短暂,生命珍贵,我们要珍惜它们,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做有意义的事,为自己争取最后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