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生命3
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时间,这就是海伦·凯勒的一句名言。但是我却看见一些富豪,每天生活在吃喝玩乐、纸醉金迷当中,根本不把时间当作生命,不去珍惜时间。我想他们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也就是糟蹋自己的生命,要使生命的每一天充实、有意义,那就得把时间分分秒秒地把握住,就像海伦·凯勒一样,在双目失明两耳失聪的情况下,但凭她对时间的珍惜,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创造出了健全人都难以取得的成就。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时间是闪眼而过,有的人靠自己拼搏,去闯出一番事业,而有的人闲闲散散、一无所成。前者活着有意义,死得重于泰山;后者活得苟且,死得像鸿毛。怎样才能使生活有意义,有价值呢?那就是把生活的每一天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有些人,当他们年幼、年轻,以至正当盛年的时候,他们总是以为时间相当漫长,生命还正开始,他们把今天做的事推到明天,把现在指到未来。他们在想:时间总是有的,将来再干也一样。就这样时光不知不觉地从身边逝去,自己变得空空一场要是每个人都把生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那他就会觉得分分秒秒在不停转动的时间是多么的宝贵呀!他就会醒悟,把分分秒秒捕捉,不再白白浪费掉,使一天天过的有朝气,充满活力,这样才真正显示出这一天的价值,才显示出生命的真实意义!
有的人珍惜时间、珍惜生命,但却不知道珍惜这组成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有的人希望生活得有价值,但却不懂得生命的价值是由每一天、每小时、每分钟、每秒钟体现的。为了不至于老大徒伤悲,为了不至于将来懊悔 ,请你抓紧时间的分分秒秒,去做时间的主人,去创造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