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0
梦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梦想是激情燃烧的火种;梦想是催人奋进的加油站,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站在三尺讲台,向祖国的接班人传授知识,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我为什么有这个梦想?打我从幼儿园起就十分崇拜老师,认为幼儿园老师就是天底下最有学问的人,老师会唱歌,会跳舞,还会讲故事,我想,我长大后也一定要当老师。
上学后,我觉得小学老师比幼儿园老师更有学问,她们会唱歌,会跳舞,还会教我们说话、认字、写作文,还有数学、英语等知识,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我知道,光有梦想还不够,还要有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实际行动,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为当老师做好准备,我还知道,老师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我要学好语文,学好数学,学好英语,我要打好基础。
我也知道,做老师要有高尚的品德,我要爱学生,不仅爱成绩好的学生,还要爱成绩不好的学生,帮助他们提高成绩,不让他们落伍。
我更知道,当老师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要会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要会讲流利的普通话,要会画简笔画,要会讲故事,还要会唱歌、跳舞,只有掌握多项本领,你才能教好你的学生们。
为了明天,为了我的梦想,我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我要一步一步前进,不达目的绝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