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7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医生,从小到大,我经常看到他们给病人看病。有的时候爸爸也给我讲解一些医学小常识,如消毒、换药、打针、输液等。
有一天,我听了爸爸讲解之后,立刻拿来爸爸用的一次性注射器和我自己的一个像药瓶似的玻璃瓶,准备给“生病”的布娃娃打针。首先,我装模作样地把针头插入“药瓶”里,用力把针筒里的内芯往上拉,把药吸到针筒里,然后把内芯往前推,排掉空气,最后把针头很快地扎进布娃娃的屁股里,把药推进去,然后迅速地把针拔出来,用棉签压一压,不流血了,才算打好了针。假如做皮试,就要把针头换成更细一些的,慢慢地刺进手腕上方的皮下。我想练习输液,但没有输液用的针头和皮条,那该怎么办呢?我想了想,便把注射器的针头取下来,左手握住布娃娃的一只手,右手拿着针头,找到“血管”后,直接把针头沿着“血管”插入,再贴上胶布固定针头,就可以了。
有一次,我的手一不小心被刀子划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非常疼痛。我含着泪水连忙用卫生纸包着手来止血,然后拿来棉签、双氧水和红药水,学着爸爸的样子,先用棉签沾上双氧水,往伤口上涂,伤口上冒着白白的泡沫,这是消毒,之后,再用干棉签轻轻地擦去上面的脏东西,拿棉签沾了红药水涂在伤口上。做完了这一切,觉得伤口不痛了。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当“医生”,而且是给自己治病,更可喜的是居然有了很好的效果。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声喊道:“我要当医生!”
还有一次,是夏日的一个傍晚,我和小伙伴们在操场上追逐玩耍。菲菲一不小心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了,腿摔破了,膝盖上脱了皮,流着血。我看着菲菲痛苦的表情,赶紧带她到我家,先给她消毒,再涂上红药水,又挑了一块最好的纱布把伤口包好,并给她吃了两粒消炎药。过了一会儿,菲菲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我看得出,这笑容充满了感激之情,笑容里也充满了菲菲的希望——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医生。
两次的实践,使我感到医生真了不起,能给病人看病,解除病人的痛苦,使病人健康快乐。长大后,我若能当上医生,我也要像爸爸妈妈一样,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做一名优秀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