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3
自我读小学起,清华大学在我的心目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考上清华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直至有这一天,我对它的了解更深了。
前天,爸爸同学的女儿被清华大学录取了,邀请我们一起参加升学宴会。我内心非常激动,也十分羡慕那位姐姐,希望我也能和那位姐姐一样考取清华名校。为父母争光,让他们为我骄傲、自豪。想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马上参加升学宴会。
这一天终于迎来了,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青龙酒店。走进酒店,只见酒店的四个电梯口宾客已摩肩接踵,一片喜气,一片欢乐。我们好不容易才上了电梯,电梯缓缓的上行……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宴会厅,地上铺满了红地毯,人们欢声笑语。啊!人逢喜事精神爽,真的,连服务员都是笑容满面。宴会厅的大门口挂着条幅,上面写着:祝贺曾亚妮同学考上清华大学。旁边立着她的个人简历的海报,我仔细看了看,哇!上面有学校的,有全市的,有全省的,还有全国的获奖的图片和简介,真是数不胜数。这位姐姐还参加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这些,她的簧管已达九级,钢琴到了六级,真让我佩服得无体投地啊!怪不得她能考上清华大学,真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之才!
宴会开始了,只见两位主持人走向讲台,他们主持节目并且祝贺姐姐;姐姐的父母十分欣慰,高兴得热泪盈眶;她的爷爷也非常激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最后姐姐讲了一些学习经历和感恩的话,其中,姐姐的一段话深深的触动了我,她说,她的父母从小对她十分严厉,在学习中,她也受过父母的拳打脚踢,规范她的学习行为。但她现在明白了:过去是打在儿身,痛在娘心啊!我的父母也十分严格,因为我贪玩,有时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做事丢三落四,总会受到父母的责备、打骂,可每次风雨过后,我都十分怨恨他们,非常想不开,经她这么一说,我很自责,也很理解自己的错误行为。姐姐的话似乎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指明灯,给我指引方向,让我无比难过也很难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啊!姐姐,祝贺你!我会努力学习,以你为榜样,上清华,也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