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6
梦想是人生的灯塔,可以让误入歧途的你重新走上正确的道路;梦想是腾飞的翅膀,可以让你有开阔的眼界;梦想是永远晴朗的天空,可以让你天天都有健康的人生观。放飞梦想,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就是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给了多少人信心和勇气啊!
云可以飘得很远,是因为有梦想;太阳可以绽放出如此强大的光芒,是因为有梦想。而你,有梦想,就可以把平时觉得困难无比的事,轻而易举地完成。那时,你便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这件事对我来说触手可及。可是在平时这件事怎么又是一块怎么也搬不走的碍脚石呢?是因为那时的你没有梦想,梦想就是希望,没有希望的地方,伸手不见五指,在这凄凉的环境下,你又可以做什么呢?
生命在梦想的点缀下变得多姿多彩,不!这不是点缀,而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必须和生命融为一体,否则,一日度一日,你又有什么能做呢?只得被命运安排着。即使贫穷,有梦想便有了财富;即使现实黑暗,有梦想,时时处处你都在迎接光明。这世界最可贵的东西是什么?你可能会想他人一样,千篇一律地说是生命,可我觉得这是个错误的答案,没有梦想的一生便是黑暗。
在梦里,你是美丽的白雪公主,在现实生活里,你不过是一只丑小鸭罢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说不定,几天后、几个月后、几年后,终有那么一天,你会成为白雪公主,因为你知道了自己进步的方向,便会有动力,便有了精神上的寄托,
生活会改变,但你的梦想早却早已扎下了深根,这便是生活的动力,这也是快乐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