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2
“园丁、蜡烛……”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些词是比喻什么的吗?对了,是比喻可亲可敬、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妈妈说:“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就是老师。”我多么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呀!假如我是老师,会是一名怎样的老师呢?
《我的梦想》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名优秀、称职的老师。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望得到知识的大眼睛,首先,我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绍给他们;然后,我要告诉他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天,我都要想方设法挤出一些时间阅读文学名著,看十万个为什么……了解世界各国的风俗人情、名胜古迹、历史文化,这样我的知识就会越来越丰富,上课的时候讲得生动有趣,领着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当一名非常有爱心的老师。课堂上,我和蔼可亲,耐心帮助每一个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学生。课外,我主动与每一个学生交朋友,和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赶跑失败带来的忧愁。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打球、聊天,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俯视我的学生,我和他们之间是平等的。
假如我是老师,我就要当这样一名老师,受学生欢迎,受学校欢迎,受社会欢迎。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一定要当一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