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了梦想,人生就会有冲劲;有了梦想,人生就会格外美丽。我身边的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做老师,有的想做明星,有的想做军人,有的想做科学家,还有的想做发明家……我心里也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到世界各地举办演奏会。
我八岁才开始学习钢琴,从此钢琴成了我的小伙伴。尽管在学琴的过程中有过许许多多的挫折和泪水,但我努力地克服了挫折,坚持了下来。今年暑假,老师通知我准备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业余一、二级考试。一开始,我还觉得考级的曲子很好听,但是越弹越枯燥。天天坐在钢琴边,听着楼下的小伙伴们追逐、嬉戏的打闹声,我想下去玩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最后,我到了弹一遍就不得不做几次思想斗争才能克制住自己贪玩的欲望的地步。考级结束后,我回了老家一趟,二十多天没有摸琴,忽然又开始怀念起弹钢琴的日子。钢琴带给我的快乐和成就,是远远超过烦恼的。
回到县城后,我和钢琴又成了要好的朋友,我又可以漫步在古典音乐的殿堂中了。抒情的肖邦,欢快优雅的莫扎特,如歌的巴赫,缓慢柔和的门德尔松,还有激情、悲怆的贝多芬……其实这只是冰山的一角,还有很多很多旋律、技巧和课题等待我去尝试。那些优美、动听、富有激情和活力的音乐带给了我无限的享受与欢乐。失落时,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告诉我,不要失落,经历过风雨,生命才会精彩;自卑时,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告诉我,不要自卑,重新振作起来吧;疲惫时,门德尔松的《威尼斯的歌》告诉我,轻松、浪漫些吧,生活还可以这样过……
虽然当一名钢琴家的梦想离我仍很遥远,但我不会停止追求的脚步。有了这个梦想,就好像有了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我的生命也正因为有了音乐而变得更加生动、丰富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