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长4
《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里,主人公杨自热(又称“冬瓜大总统”)想尽一切方法来讨好他的同桌,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在班里一手遮天的班长蔡一心(号称“狮子王”常受老师的宠爱),好让这位“闻风丧胆”的同桌尽点仁义之道帮帮忙,比如说:上课不登名、不向老师打小报告、在同学面前给点面子……可是事与愿违,“冬瓜大总统”每次精心策划的“讨好”方案次次都被搞砸。最后杨自热靠着自己的幸运当上了两人之下千人之上的副班长。
我觉得嘛,“狮子王”也不是很厉害,虽然深受老师的宠爱,但是却不得“民心”,总以老师的名义和她的3位好朋友(被同学私底下称为“四大恶人”,在班里弄权,如:撞到了同学不说对不起、踩到同学的脚说活该……可冬瓜大总统却很有义气,而且很聪明,虽然表面上畏惧“狮子王”,但心里却暗暗不服。
杨自热的爸爸在书中也说过,无论是怎样的人除了坏人,你都要与他友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