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人类随意地捕杀动物,使动物们不能安心地生活,森林之王吓吓便决定带领着森林王国的所有动物乘坐“森林一号”飞船,离开地球。
“森林一号”慢慢升高,在空中翻了N个跟头,就离开了“生物的母亲”、
“生命的摇篮”——地球,去寻找传说中那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在“森林一号”里,动物们都困极了。
“你好!你好!”兔子跳跳被一群长相奇特的外星怪物吵醒。面对这些怪物,他只好叫醒了熊猫欢欢。“啊——怪物!不——不要靠近我,我不——不好,好吃!”
森林之王吓吓也醒了,他一下子蹦了起来,问:“你们是谁?怎么会在我们的飞船里?”
“团团圆圆,团团圆圆!”一个黑白相间的怪兽手舞足蹈地边说边比划。
第一棒:李嫣然
“真是听不懂,这些怪兽在说什么呀?”吓吓百思不得其解。看他们的模样,除了长相有些怪异以外,好像没有不友好的表情。
动物们都有点恐慌地盯着这个ET,吓吓亮了亮嗓门,清了清毛发,朝旁边的猴博士招了招手,他立马会意地窜过来说:“大王,ET所谓的团团圆圆看样子是指今天是个月圆的日子。对了,今天不是中秋节嘛?人类每逢中秋总是要和家人团圆,看他的样子是不是想要邀请我们一起过节呀?”
眼前这个家伙仿佛听懂了猴博士的翻译,微笑地直点头,一边伸出它那鸭掌般的爪子准备触摸吓吓,一边指着远处若隐若现、闪闪发光的地方比划着“过节团圆,过节团圆。”动物们仿佛明白了他的意图。
第二棒:梁佳
ET看见动物们懂了他们的意图,高兴得手舞足蹈,继续叽里咕噜说着他们听不懂的话。“好吧!我们去过团圆节!”吓吓话音刚落,就见ET那鸭掌般的爪子竟神奇得将动物们托住,推向远处那颗闪闪发光的星球。
哎呦呦!动物们头晕目眩,感觉自己被卷进一个巨大的漩涡里。
扑通!吓吓首先着陆,可是他又被高高的弹起,其他动物也像一个个小弹簧,纷纷落地。
吓吓爬起来,环顾星球,可真奇怪:星球东边寸草不生,走路和在地球的感觉一样,需要一步步的走;而西边则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有枝繁叶茂的森林、芬芳娇艳的花朵、清澈见底的河流、成群结队的牛羊,走路却是皮球般的弹跳。咦?这是怎么回事呢?
第三棒:洪琬悦
“吓吓国王,这颗星球可真奇怪,半边像我们的故乡,半边却是荒漠。”小狗星星疑惑不解,只好请教吓吓。
“这……”吓吓挠挠脑袋,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一旁的ET迈着步子朝大家走来,用鸭掌爪把吓吓朝前面推去。
“ET是要我们往前走呢。”吓吓说,“我们在这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听ET的好。”大家都赞同吓吓的说法,青蛙一般一蹦一跳地朝前跳去。
“天哪,大家快看,好高大的树啊!”兔子跳跳忽然兴奋地大叫,ET把大家带入了星球的森林里,一棵高大挺直、郁郁葱葱的橡树耸立在大家的面前。
“这多像我们的家啊!”鹦鹉姐妹激动地挥舞着翅膀。
第四棒:刘羽宸
ET赶紧点点头。
吓吓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每一棵树真的是一个家。
吓吓带领着动物们一个个钻了进去,“哇!好大啊!”大家都被树屋的宽敞和漂亮惊呆了,树屋还散发出一股自然的树香,令人陶醉。
树屋的中间摆着一桌食品,ET做了个手势,邀请大家入席吃饭,馋嘴小猪胖胖早就饿得咕咕叫了,忙不迭地抓起一个送入嘴里。
“奇怪啊,怎么送到嘴里,还没有嚼就化了?”
大家正奇怪着,“啪!”树屋里面的灯变成了红色,ET拿起桌子上的一张纸条,顿时出现了一行字:现在有怪兽闯入王国,大家千万不要出声!
吓吓他们先是佩服得要命,人家不用说话,就可以直接用工具把心里的话表达出来,太棒了!而后又是吓得要命,来的会是什么样的怪兽呢?
第五棒:罗宇兰
ET拎起武器,走出树屋。大家屏住呼吸,大气都不敢喘。10分钟过去了,外面一点动静都没有。吓吓他们决定去帮助ET。
可是,眼前的景象却让他们吃了一惊,ET正和一个有张火红脸的大怪兽聊着天。“你们快点来帮怪兽猜这个迷!”ET向大家喊道。
吓吓看到怪兽爪子上拿着一个谜题:中秋菊开(打一成语)。
“这还不简单,花好月圆嘛!”吓吓是猜谜高手,这难不倒他。
“真聪明!”怪兽点点头,“这是你们的奖励。”说罢,从怪兽肚子里蹦出好多小月饼来。
吃月饼时,吓吓了解到怪兽是来陪大家过节的,叫花灯,只要猜对了灯谜就有奖励。
正当大家吃的起劲时,花灯往后面一闪,竟然露出了好多地球人。有科学家,文学家,动物家……
龙尾:韩天悦
地球人们的目光转向了吓吓他们,动物们猛地一惊,害怕地慌忙跑开——这些人不就是破坏家园的坏蛋吗!
地球人们向它们喊道:“回来吧,可爱的动物们。我们不会伤害你们,咱们坐下来好好谈谈吧。”
动物们看到花灯和ET也在朝它们招手,将信将疑地回到了树屋旁边。
人们解释了一番后,动物们才听明白。原来,动物离开后,地球变得越来越荒芜,人们开始后悔曾经滥捕动物的行为。科学家们研制出一个机器兽——花灯,悄悄跟着森林一号来到这颗星球,花灯联合外星人一起帮助新来乍到的动物们。外星人为了给地球人警示,做出来一种幻影:星球的东部是没有动物的地球,西部是人类和动物和谐相处的地球,人类看到后该怎么选择就更加明确了。
动物们在森林之王吓吓的带领下,与人类一起回到了地球。科学家文学家动物学家们决定以这次的事为线索,共同写一本书,呼吁更多的人们保护地球环境,爱护动物。
听说,ET和花灯都自告奋勇,要为这本书做宣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