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2
刚破土的绿苗悄悄地提醒我春天来了;知了的鸣唱悄悄地提醒我夏天来了;丰硕的果实悄悄地提醒我秋天来了;飘落的雪花悄悄地提醒我冬天来了。天下万物都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地提醒我他们的存在。
悄悄地提醒
我出生在上海这个大城市里,每年只有冬天才回江苏老家,我从未见过乡亲们口中的那百虫齐鸣喧闹的草丛,尤其是那装点了晚空的“精灵”——萤火虫,它成了我的向往,对于这“精灵”我只“闻其名,未见其身”一天听父母说托一位亲戚给我带一瓶萤火虫来,我真是高兴极了,我能真真切切看见向往已久的萤火虫了,于是我耐心的等待“大显身手”的它到来,一直等到晚上。
夜幕很快降临了,万家灯火通明。我看那些小虫却始终孤傲地各占一方,似乎在悄悄地提醒我“三年不鸣,一鸣惊人”。夜深了,正当我瞌睡难忍的时候,父母叫我,我迷迷糊糊的走过去:呀!美丽的“萤光千点”。我揉了揉眼,定睛一看,啊!它们一个个身体都亮了,点点荧光似乎在悄悄提醒我“这只是开始”过了一会儿它们身上的光越来越亮,通彻照亮了我和在一旁同样兴奋的妹妹的脸,那些光如同烟花般一个个轮流绽放。我惊讶,惊讶于这远离了喧嚣的质朴的光,竟如此震撼人心,而它也似乎在悄悄地提醒我“一个小小的生命也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啊,这看似微不足道的光,被人遗忘在晦暗角落的光,这团“火热”的“生命之光”不停地闪耀,它弱小的身躯用“生命之光”悄悄地提醒我“要关爱身边的每一个生命”。
萤火虫的光芒至今还闪耀在我的眼前,它时刻悄悄地提醒我“无论是春、夏、秋、冬,无论在天涯海角,请爱护生边的一草一木吧!”否则总有一天我们将“众里寻它们千百度,蓦然回首,它们却在,灯火阑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