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4
悄悄地提醒,可能是用语言,可能是用眼神,可能是用行动,也可能是……一件几年前发生的小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暑假的某一天,小梁同学约我去看电影,因为他住的小区与我住的小区就隔条马路,我们便结伴一起去。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和同学去看电影,爸爸要求我时常给他汇报到哪儿了,好烦啊!
“喂,坐上车了,拜拜!”我们终于等来了这路车,“那还剩两个座位”小梁指道。刚上了车便有位子,这就让我觉得今天非常顺利,毕竟一个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车窗外阳光明媚,这使我的好心情更锦上添花。我的目光从车窗转移到车内,突然发现原本还算空旷的车厢不知何时人多了起来,我们身旁站着好几个老人。我突然感觉不好意思,只听有人说,给老人让座这是基本礼仪,人家在那站着,而你却在看风景!我环顾了四周,刚刚没有人说话阿,原来是良心在悄悄提醒我。我连忙拍拍小梁的肩头,用眼神示意他旁边有老人。这用眼神提醒做了四、五年的朋友怎会看不懂?我们俩同时站了起来,从人群中“挤”过站在车门口,
还得站几站,我望了下那两个位子,已经坐上了两个头发黑白相间的,但还有好几个黑白相间的没位子啊。这时几个大学生模样的青年站了起来,也向下车门这儿过来。’“一、二、三、四,现在座位够了”。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我的话让小梁感到莫名其妙。我心中兴奋不已,终于有机会帮助人家了。以前乘车是都是与父母在一起,我被划分为小孩,都是别人给我让座,这使我很不甘心,我已经长大了!
到站了,下车了,拜拜!我发现那几个青年也下车了,心想他们应该也是去看电影的吧。当我们目光交汇时,他们给了我一个微笑,我也回以微笑,原来刚才我们的行动悄悄地提醒了他们。我感到阳光照在身上,好温暖……
蓝天在悄悄地提醒风儿有必要时吹来些乌云为大地降降温,圆月在悄悄地提醒我们不要忘了家人,悄悄地提醒带来了温暖和快乐,悄悄地提醒,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