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3
提醒,可以是别人婉转的劝告,令人如沐春风;可以是别人直抒胸臆的批评,令人惭愧不已;可以是别人关键的点醒,令人恍然大悟,而有时是那悄悄地耳畔细语……虽是寥寥无几的三言两语,但荡漾着无微不至的关怀。
金黄的阳光一丝丝渲染着大地,沁人的温暖一点点蔓延在路边。路边绿色的叶子,在阳光里兴奋地向人招手。年轻的父亲挺着坚实的脊背骑在自行车上,载着幼小的我。一路骑行,留下了串串爽朗的笑声。终于到了十字路口,要转弯了。父亲回过头,露出和蔼的微笑,贴近我的耳边,轻声提醒道:“坐稳了,要转弯啦!”伴着父亲的话语,我紧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父亲娴熟地转过了路口,车轮在微笑间转动。依偎在父亲的身后,耳边回响着刚才的提醒。我沉浸于那平凡而温馨的关怀中。
岁月的车轮在生活的道路上转动,载着温暖前行,时光的年轮尾随其后,转过了平凡、温馨的童年,时光流转,转到如今的少年。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父亲一如既往地骑着自行车载我前行。父亲的笑声依旧爽朗,只是多了几分沙哑。又到了那个熟悉的十字路口,要转弯了。父亲缓缓回头,仍露出了笑容。
凑近我的耳边,轻声提醒道:“坐稳了,要…转弯…啦!”父亲吃力地转过了路口,话语仍在耳边回响,温馨的关怀未曾改变,只是话音多了些岁月的沧桑。依靠在父亲的背后,我猛然发现,原来那坚实的脊背已有些佝偻。劳累的身躯代替了往日的年轻。看着有些苍老的父亲,我悄悄地提醒父亲:“转弯了,你也坐稳。”说罢,我和父亲一起扶着车把手,转过了路口。
有一种关怀在岁月中不曾改变,一种关怀在耳畔边轻声响起。它是伴我在岁月之路上前行的自行车,它是提醒我转弯之时小心的耳畔细语,它是关怀不曾改变的父亲。
它就是那悄悄地提醒,弥足珍贵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