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10
那年冬天,他抛下妻儿,夺门而出,再也没回来过。
只有俩个可怜的人紧紧依偎着。
〈一〉
每天清晨,一杯热牛奶,一片面包,一碗白粥,那是我每天嚼着幸福的味道吃的早餐。你忙忙碌碌,每天总有干不完的活,尽管这样的日子很是辛苦,但俩个可怜的人仍顺着命运的轨道,在这路上走着。生活的重担压着你喘不过气来,偶尔还会听见几声唠叨,这对于我而言,那唠叨都太过幸福了。抓住了,也不愿松手这母爱的温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脊背弯了,步子乏了。
悄悄地提醒,你瘦了。
〈二〉
你伤感的神情总会出现在日落之时,是在叹惋时间的流逝,还是对生活多舛的无奈?我总会在那一言一语中读获你的心思,读出你对逝去光阴的感伤。你会用一些我难以听懂的话告诫我,模模糊糊,还能明白点儿。“要努力,这才有收获;要付出,才有胜利的存在。要好好学习,别像妈妈,这一辈子没啥出息。”当这些话又停留耳边时,我从不说话,只是静静地听。我尽力用自己的微笑试图抹去你那悲哀的人生观。那一片惨淡之中,似乎只有你无数次的叹息。其实我明白,不管我有多努力都无法拾回你那爱笑的模样,挽回那偷偷溜走的时光。
你,怎么了?
悄悄地提醒,你老了。
〈三〉
不知从何时起,我会在你熟睡时为你添上外衣;会在你忙碌时寻事而做,会在你训斥时频频点头……看见你瘦弱的身躯在寒风中颤抖,看见你被病痛折磨的容颜,我总会感到莫名的心酸,泪水便夺眶而出。你的那些难懂的话,我会用本子记上,一个人的时候,会去琢磨。当你听见我的那声“爱你”,不知是否心动?不知是否对眼前的这个我有所改变?
忘记我的哭哭闹闹,现在的理解与包容,或许你会有所感动。曾经那个不懂事的孩子不见了。
悄悄地提醒,其实,她长大了!
看着你那瘦弱的身躯,和那几丝银发,我泪流满面。我要和你紧紧依偎,这种相依相伴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