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提醒6
提醒,使唤起忘掉的事或很难再想起的事,有时是通过告诫的方法引起的;从旁指点,引起注意。悄悄,寂静;声音低微,小声地,偷偷地。
你的真诚,是那么地感人;你的善意,是那么地清纯;你的美德,是那么地高尚;你的一个悄悄地提醒,是那么神奇、那么地能够扭转乾坤。
不需要三令五声,不需要大张旗鼓,不需要声嘶力竭,不需要文山会海,也不需要十二道金牌,更不需要强力推进……只需要你一个悄悄地提醒,就足够改变我的命运。
在我迷茫的时候,你一个眼神,充满了鼓励;在我失意的时候,你一个开心的笑容,传递了信心;在我失败的时候,你一条短信,燃起了我的激情……悄悄地提醒,胜过那雷霆万钧。
小时候,我顽皮地下河洗澡,是妈妈大声地喊我回家,并给了我一次悄悄地提醒——“不要做水鬼的孩子!”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小学的时候,下大雨,我的油纸伞使劲地转来转去,看那水珠成圆圈状飞洒,忽然一阵大风起兮伞飞扬,戳破了同伴的油纸伞,我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是父亲悄悄地提醒——“快去,与那同学换把伞。”在我的心理播下了善良的种子。
当年中考前夕的时候,一次体育课,我不小心把脚踝骨扭了,老师把我背到医院,同学们也纷纷看望我,面对紧张的复习,我急得不知如是好。是班主任悄悄地提醒我——“相信自己,我能行!”在我的心田上绽放了一朵盛开的莲花。
是啊,在我们漫长的生命旅途中,总不时涌来四面八方的种种提醒,在这迷茫的明灯中,陶醉的清风里,求索的勉励中,落寂的问候里,我们得到了多么温暖强大的动力呀!那是一双双关切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前行;那是一双双温暖的手,在推动着我们前行;那是一块块清晰的路标,在指引着我们前行。
提醒,有时是婉转的和风细雨,有时是激昂的闪电霹雳;有时是寥寥的三言两语,有时是絮絮的琐碎唠叨;有时是直抒胸怀的朋友相告,有时是素不相识的陌路点醒;有时是面对面的激烈争辩,也可以是悄无生息的一点暗示……
在提醒中,我蓦的发觉,有那么多善良的心在呵护着自己,有那么多的手在扶持着自己,有那么多的同路人在向着一样的高度攀登;在提醒中,我们的心会怦然一动,眼前会猛地一亮,会让心头上的忧郁突然消失;在提醒中,我们会猛然发现:种种弥足珍贵的真情就洋溢在我们每个人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