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辛苦训练就要见分晓了。军训的最后时刻——成果汇演拉开帷幕。这一个多小时汇演,不仅是对我们的军训成果,对我们的意志力也是一种考验。谁能比别人多坚持一秒,谁便是胜利者。
我们十班是最后一个表演的,我们要坚持着军姿直到汇演结束,而其他的班级却可以在表演后稍稍放松片刻。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漫长的一次军姿站立。平时我们的教官也不过让大家站个二、三十分钟就能休息了。即使是这样,大家也累得不行,而现在我们却要坚持一个多小时。汗水渐渐在我的衣服上渗透,蔓延,被冷风一吹,便缩了回去,可才一会儿,又悄悄冒出来收复失地。
我的脚已经麻木了,仿佛这不是自己的脚,而是两根直直竖立着的木头。小虫们也终于找到了把人类踩在脚下的时机,在这个人的鼻尖上歇歇脚,在那个人的眉头上伸伸懒腰……觉得难受却要坚忍。此时,能活动一下是我们最大渴望了,但是大家都还在坚持着。平时严厉的教官一直在小声鼓励着我们,虽然不能给予我们力量,却令大家的心中泛起一阵温暖。
终于等到我们表演了。此前积累的情绪被大家用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发泄了出来。此刻我们十班是无坚不摧的,因为我们拥有了气势,拥有了坚持。长时间的训练,长时间的等待,只为了这一刻的绽放。
汇演一结束,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嗷嗷”叫着冲向主席台,抢占有利地形,大家要与教官合影留念。教官也没有了平日的严肃,即使帽子被我们抢了,也只是嘻嘻哈哈地笑着。三天的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班级的告别仪式上,教官与我们依依惜别。在大家的央求下了,他留下QQ号码和一只哨子。临走时,教官一步三回头地望着我们。军训只是开学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但却给了我一段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