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坚持2
走在回家的路上,秋雨淅浙沥沥地下着,丝丝的细雨顺流而下,给我奉就有点苦闷的内心增添了几分冷清。
最后的坚持
记得那是一个雨天,当老师把期中试卷发下来时,我突然发现老师把我一道题改错了,再三核对后,我信心十足当老师讲到这题时,我不假思索地站起来:“老师,您的答案错了!”全班一下子把目光聚集到了我身上,老师斜视着我,带着点气愤地说:“想好了再说,如何?”这时,班上哄堂大笑,在一阵尴尬中,我只得无奈地坐下。
下午自习课,我再一次站起来重申了我的观点,没想到老师更气愤了,用训斥的语言狠狠地挖苦了我一顿,接着怒冲冲出了教室我静静地站着,感觉就像窗外那孤独的白杨树,面临着即将到来的暴风雨豆大的雨滴砸在玻璃上时,我已经站在办公室聆听着班主任的教诲:“你学习固然不错,但也不能把它当作骄傲的资本呀,怎么能和老师较劲?”旁边的几位老师也语重心长地说:“你这样下去会栽跟头的,想清之后,向老师道个歉吧”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家门,雨不知何时停了,只有月亮在城堡似的烟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时而斜射在窗前唉,早知这样,向老师道个歉不就得了然而,转念间我不由自主地联想了到布鲁诺、伽利略……他们仿佛在告诉我:“真理必定胜利”。
第二天,我再一次礼貌地站起,仔细地说明了那题的答案,也许是我的诚心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老师思考了片刻,对我说:“你是对的”望着老师那带歉意的笑容,我眼泪直流让它洗尽我的屈辱吧,我终于胜利了!我想,那一刻我内心的幸福感别人是无法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