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坚持5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狄更斯
成功贵在坚持。只有强大的毅力才会使你成功,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你能坚持多久。
高中的一年暑假,老师布置了一个社会实践活动作业,就是踏入社会,体验一天的工作。而分配给我的是推销员的工作,让我一天之内卖掉几件白色T恤,要知道这完全是不可能的,这是几件已经过时了的T恤,就算不要钱也没几个人会要。
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试着和路人搭讪,被拒绝了几次后,我真的已经快放弃了,我本来就很害怕别人的拒绝,我一个人蹲坐在街头,祈求着这一天赶快过去,坐了一会后,我看见被分配发传单的韩维西走过来,他告诉我,或许可以改一下这过时的T恤,我突然有了灵感,我在路边买了一支记号笔,一支毛笔,一瓶墨汁和一把剪刀,我从小就上各种书法补习班,我用毛笔在其中一件女式白T恤上用毛笔写了“小仙女”,看起来很秀气,然后我拿着这件衣服在路边继续推销,没想到有一位年轻的女郎愿意买,我成功的卖出第一件T恤。
在剩下的T恤中,我有的剪了一个破洞,有的用记号笔写了英语版的祝福信,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了,傍晚还被评选为“最佳推销员”,还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别人听。
能够打动对方的地方,很多时候不在于一个伟大之处,而往往是你的坚持。对方想看到的就是这不经意间到一刻表现出来的人的品质。对方不需要看到你的全部的太阳,而是只要看到一出闪光点就够了。
坚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的想法和做法常常得不到别人的支持,许多人会对你冷嘲热讽,更多的人还会对你横加指责。事实上,无论你做什么事,都会有反对派存在,不要试图去做一件人人都赞成的事情,更不要想去改变他人反对的意见。你唯一能做的事:选择。选择支持你想法的人,选择适合你发展的环境,选择最适合你的事情。
不要在意那些消极的东西,你可以把精力放在你要做的事情上,坚持下去,直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