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感动4
一个周日的早晨,妈妈早早起床要去下地干活,我也跟着去。
我们走在田间小路上,鸟儿叫着,在我眼前飞来飞去,这叫声悦耳动听,而我更倾心于那飞动间的美丽。多么美丽的小生灵啊!有一只落在了一棵柳树上,我抬眼望去,柳树爆青了,婆娑起舞,就像少女在展示自己秀丽的身姿。偶尔,还有几只燕子自由翱翔,从天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天空湛蓝湛蓝的,如同蓝宝石一般,洁白如雪的云朵轻盈地飘动着。哦,那边,桃花也开了,粉嘟嘟的,像小姑娘的红唇,微风一吹,就有花瓣落下,正落在小草的脸颊上,她们正尽情享受着春姑娘的恩惠,绿油油的小脑袋在风中摇曳,多么妩媚呀!
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河边,我们踩着一块一块的石头,一蹦一跳的就过去了。我想起了刘璋爷爷写的《搭石》,他肯定想不到,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小山村,至今仍然保留着他记忆中的“搭石”。清清的河水中,一群一群的鱼儿游来游去,毫不快活。
到达我们家的田地,妈妈除草,我也主动帮忙,妈妈深情的看了我一眼,我幸福极了。
我想,生活真是太美了,我被一切的美丽感动着——乡间的景色、朴实的人们、深情的母子……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的生命,原本是如此的美好……
想起了蒲蒲兰的《生命的故事》一书,生命,何其美妙……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早晨,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生命的美好,心里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感动,这美丽的景色不正如我们绚丽多姿的人生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