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感动2
冬日的清晨,我勉强地撑开朦胧的睡眼,窗外仍如黑夜般昏沉,些许残存的月光斜斜地照在帘上。漫长的灰暗在冬季的庇护下愈加恣肆,而黎明的曙光总是姗姗来迟。此时,屋内一片死寂,我却仿佛听见了屋外凛冽寒风的呼啸,只好又蜷缩进温暖的被窝,恍忽中进入了香甜的梦乡。我安稳地躺着,不必担忧睡过头或是其它,因为每个日子的清晨,母亲总会准时地来到我的身边,轻轻将我唤醒。如同一只航道上的小船,有了母亲的护航,我会尽情地沿着自己的航线勇往直前。
清晨的感动
一双大手轻轻地为我掖好了被褥,我知道那是母亲。悄悄地望着,她并没有开灯,生怕刺着我的眼,黑暗中只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在忙碌着。从她那微胖的轮廓里,我分明看见了一个疲惫的身躯,但母亲不会停歇,只为了心中的那一份牵挂。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却不愿闭上自己的眼,生怕眼前的人就这样离开我的视线。母亲渐渐地放下了手中的忙碌,慢慢地踱着步子来到我的床前,用这因岁月而粗糙的手抚着我的额头仍不忍将我叫醒。两分钟过去了,她这才轻轻唤着我的乳名,催促着我起床。
穿好衣服后,我来到了饭桌前。母亲早已把一顿丰盛的早餐端在了我面前,看着这些我不知她每天是多早便从沉睡中仓促醒来,为我准备着这一切,然后又顶着寒风去买菜的。眼前的这女人好像早如钢铁般铸成,无休止地运转。可我却分明从她的两鬓间瞥见了那几缕白发。我嚼着这可口的饭菜,心中却早已如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是滋味。
出发的时间到了,我挎上背包,缓缓地将房门推开。下雪了,白皑皑的雪把大地装扮成了一个纯净的世界,我兴奋地欢呼,就连呼出的空气也成了一团白色的水雾。当我踏上雪地时,却听不见预想中那“吱、吱”的压挤声,低头一看,脚下不知什么时候竟伸延出一条蜿蜒的小路,通向我前行的方向。在这条小路上载着一位母亲那暖暖的爱。
清晨的寒风丝毫侵入不了我暖暖的身体,频频回头,空中弥漫的感动融化了这个清晨所有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