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早上去外婆家,爸爸也一起去了。于是早饭就只好出去自己买了。
买了早餐,就去每天送我上学的叔叔那儿(叔叔和他老婆在小区开食品店,受我父母之托,每天早上送我上学)。
“哟,今天来得这么早啊,早饭还没吃吧!”阿姨亲切的与我打招呼。“嗯,早饭没来得及吃,怕迟了!”阿姨笑笑,对我说:“今天天冷,进屋吧。”阿姨家主要卖水果,店很小,只能容下两三个人。
我在小板凳上坐了下来,站那么久,坐下来吃倒真是舒服。抓起手里的饭团就啃,可是那饭总是往下掉,吃得很不方便。阿姨见状,很热情地说:“这样吃多麻烦,来,我给你一个碗,放到碗里吃吧!”说着,她便拿来了一个碗,又帮我打点了一下,让我舒舒服服地吃早饭。
一边吃,一边观察着水果店。
那不是阿姨每天接我的自行车嘛!想想,阿姨对我很好,就算不说今天的事,平时,阿姨每天都会骑着自行车过来接我,因为不清楚我家住在哪一幢,也就只能在我每日必经之路上等待。我们碰到了,她总是很热情的把我的书包、手提包拿去放在自行车头的背篓里。阿姨的自行车不能载人,只能让我放放包而已,但我还是很感激她。
阿姨第一次来接我时,我只是以为我们是偶遇,后来,阿姨天天都来接我,而且每次接过我的包之后就往回骑。渐渐地,我明白了:阿姨是专门来接我的。后来交谈中问起,阿姨说我的包太重了,反正她早上也没什么事,就过来帮我拿包,减轻点负担。
我们本没要求她来接,但阿姨却不厌其烦每日清晨来接我,仅仅是为了让我方便、快捷一点。阿姨做的只是一些小事,不管是让我早饭吃得舒服点,还是每日早上来接我,我都能感觉到她的善意和热情。我在心里默默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