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感动3
一声似鸡啼的刹车声惊醒了我的美梦,起床,伸一伸懒腰,搔搔那状如鸡窝的头发,揉揉惺忪的睡眼,向窗台走去,打开窗,一缕携带晚秋霜寒的晓风,款款袭来,触摸我的脸颊,拂落残余的睡意。这才发觉,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雾,笼罩着整个城市,给眼前熟悉的景象增添了几分神秘。
背倚在窗前,依然望着窗外,雾气渐渐褪去,透出浅红而略带湿气的晨光,远眺,东方的地平线上横卧着一条玫瑰红的丝带,再往上,是深蓝色的天穹,还有一痕弦月警醒地挂在那儿,深深留恋天空的余温,不肯离去。渐渐的那条丝带变为一条弧线,继而变成了一个圆,镶嵌在天空上,驱散那白茫茫的大雾,为迷茫的路人指明道路。清晨,是那么变幻多姿。
俯视街道,景象依然如故,卖早点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勤劳的人们早起到菜市为了买到最新鲜的蔬菜。目光转移到一对早起晨练的老夫妇,花白的头发见证了岁月的痕迹,沧桑的脸颊留下太多太多过去,虽已年老但心仍年轻,年老的身躯却像年轻人一样迈出轻盈的脚步,灿烂的阳光洒落在他们身上,映照着两人的脸庞,洋溢着幸福和快乐,上扬的嘴角是最好的见证。滑出视线,留下一对耐人寻味的背影,在我心中浮现,不禁微笑。
一群白色的鸟儿从西向东飞去,随即融进那绚烂的阳光,雄健的双翼只在天空划过一道笑痕,便匆匆掠过。
清晨,那样普通,周而复始,只是我们没有发现清晨的细节带给我们的小小感动。不要错过,你会发现,清晨,是那样感动着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