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光8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快乐时光,其中我作为音乐考级优秀生参加汇报演出那一次既让我快乐又难忘。
那是暑期的一个星期六晚上,天气闷热,人只要稍稍活动或心情紧张就会大汗淋漓。六点半,我拿着小提琴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浙江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排练大厅。这时,排练大厅的四周到处是正在练琴准备参加汇报表演的“高手”,大厅里也已充满了各种乐器声音,小提琴、萨克斯管、钢琴……七点钟,这里将要举行20xx年音乐考级优秀生表演会。虽然前一天就知道今天第一个节目就是我的小提琴曲——“小步舞曲”,但是当我亲眼看到妈妈手中拿着的节目单上第一个就醒目地印着我的名字,心情仍然不由得忐忑不安起来,手心都是因为紧张而渗出的汗。我忽然觉得时钟不走了,大脑中一片空白,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前方,可是前面却一无所有。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让我象从梦中醒来。“不要紧张”,后来的爸爸和妈妈都这样对我说。这时我也在心里暗暗地告诉自己:“不要慌。这是我的第一次演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在激烈地思想斗争中,“漫长”并难熬的十几分钟过去了,骚动的心也渐渐平息下来。场内静了下来,大家都坐到了各自的座位上,演出就要开始了。在主持人一大段开场白后,我终于听到她报到了“第一个节目,巴赫的小步舞曲,表演者秦灏”。我长吐了一口气,健步走上舞台。在观众的掌声中,我先向大家鞠了一躬,定了定神,然后稳稳地拉动弓子,随即一连串优美的音符从我的小提琴中跳出……我完全沉浸在美妙的乐曲中,身体随旋律自然摇摆,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开场的紧张情绪刹那间烟消云散。场下响起的热烈掌声把我从乐曲所创设的深远意境中硬生生地拉了回来,表演结束了。我再一次向观众鞠躬致谢,兴高采烈地快步走下台。
成功了,我终于成功了!我在台下与父母击掌庆贺,他们也深为我第一次正式上台演出就能取得如此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回家路上,我们三人又情不自禁地谈起刚刚过去的一切,谈起学琴来的辛酸苦辣,谈了很多很多,但此时谈得最多的不是过去和现在而是将来。我能,我一定能,今后我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险阻都不再害怕。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仅仅是一个开始。我相信,我将来一定更加出色。
我想,等到我老的时候会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味的快乐时光,但我作为音乐考级优秀生参加汇报演出那一次会让我永久快乐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