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光3
“妈,我来吧,你歇歇吧!”大姑姑对奶奶喊着。“没事儿,我做惯了,停不下来的,还是我来吧!”今天是除夕,所以,姑姑们都回来吃团圆饭。因为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所以,我家显得特别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笑声响彻云霄!
在忙活了大半天以后,大家一边抹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入座了。我率先拿起洒满饮料的碗,对大家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妹妹也不甘落后,举起碗,走到太太(奶奶的母亲)身边,笑嘻嘻地说:“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太太笑得合不拢嘴,对着妹妹说:“好,好!”妹妹又走到奶奶的身边,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妹妹绕着桌子走了一圈,把自己的祝福送给了每一个人。就在快吃晚饭时,太太竟站了起来,掏出几个红包,递给我们几个晚辈。我忙推开,说:“我怎么能要呢?还是您自己留着吧!”
“你们要知道,这不仅仅是钱,也是我们做长辈的一片心啊!你们听着,谁也不准不收,那回去以后,把它压在枕头下,明年会有好运的!”太太的一番话我们都不好意思再推脱了。接着,其他长辈也都拿出了红包,理由也都一样,都一样让人不好推脱。
吃完晚饭,我们几个小孩便迫不及待的拿出各式各样有趣的炮放了起来。我们一会儿看“小老鼠”满地乱窜,一会儿看“火箭”发射,一会儿被“小流星”吓一跳,一会儿又欣赏起了“烟花树”。大家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都恨不得多长一双眼睛。不过,大家都非常开心。
除夕晚上放的烟花让我现在还是难以忘怀,不过跟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除夕夜大家坐在一起吃的团圆饭,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