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楼下新开了一家图书馆,这对于我们一家来说,是多么兴奋的事儿!读书,可是我们一家三口共同的爱好!
快乐时光
这不,大年初一我们一家就来报到了!庞大的阅览室,今天竟空无一人,哈哈,我们全家包场了!话不多说,事不多磨,在众多的书目中我们很快都各自寻到了自己的爱书,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
这读书之态,让人啧啧称奇!“历史狂”老爸手捧一本二战史,坐在沙发上,眼神时而迷离,时而疑惑,时而异彩连连。当这本书的某个观点打动了他,和他对上了路子,老爸就会眉开眼笑,嘴里不时地冒出一句:“好!”而一旁的老妈呢,则悠闲地捧着一本《抗老史》,那个认真程度,完全可以看出一个女人对颜值是何等的重视!她整个人似乎都恨不得浸在书里!书中的要点,她会记在脑子里,遇到经典片段,她会抄到本子上,或用手机拍下保存,看老妈那专心致志的模样,我甘拜下风!而我,则拿着牛奶,翘着二郎腿,看着久闻大名的《盗墓笔记》,当看到劲爆的情节片段时,我会情不自禁的哼起歌来,却扰了老妈的清静!她怒目一睁,一股“杀气”扑面而来,我赶忙收敛,继续规规矩矩的继续看书!就这样,闻着水墨清香,我们三人的呼吸和心跳伴着思想的潮汐起伏涨落,显得是那么的满足和痴迷!
等我们仨出来的时候,已是夜深人静之时!此时,冷风如刀,视众生如肉,大地如砧板,无情地劈向我们,“年老”的树叶纷纷HOID不住,融入那一冬泥。但是,我们不寒,因为心暖!一路上,我们交流着自己的感悟,分享着彼此的收获,此刻,心灵是无比的轻松与愉悦,三个人的心仿佛靠的更近了!
月光下,书香中,亲情得到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