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光6
“快,快来啊!”一阵清脆的叫声把诗人从沉思中惊醒。这时,之间一群放学归来的孩子们嬉笑着、追逐着来到花园里。拉起长长的线,让风筝带着快乐与欢笑齐飞,把孩子们的欢笑传到每一个角落!一只只风筝随风飘扬,像一只只蝴蝶仙子降临人间,儿童随着风筝一起奔跑、追逐着,好不快活!
儿童们的欢声笑语勾起了诗人儿时的回忆:放学了,把书包往家里一丢,奔跑着、喊叫着来到田地旁,放起风筝。风筝在微风的吹拂下,飘飘荡荡,你追我赶,像一只只展翅高飞的雏鹰,飞翔着。带着自己的梦想一起腾飞!想象以前那个快活贪玩的小子,如今已经长出几根青缕丝,心中不免有几分惆怅。儿时的不知今日可好,是否还记得以前的快乐时光?唉,转眼间,几十年过去了,岁月不饶人呐,我们还能重逢相聚吗?诗人心落如了冰窖,还是同样的快乐、同样的笑声、同样的风景,瞧,早春二月,阳光明媚,春风拂过,嫩嫩的草芽儿亭亭搏动,宛如婴儿手腕上淡青色的脉管,激起春的热流。春天的麦芽儿左右伸展着腰肢,正在尽情地跳着摇摆舞,使广袤的大地充满了无穷的乐趣。黄黄的油菜花,不停地扭转着脸蛋,仿佛在忘情地欢笑,要把美好的嘱咐献给人间。黄莺在欢快地飞翔,要把春的喜讯带给人们。柳树的枝条展开了嫩芽,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抚摩着堤岸。青的草,绿的芽,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它们陶醉在这大好春光里,空气清新、阳光明媚、万物复苏、一派生机!
诗人见此情此景,不禁挥毫一手,写下了动人诗篇《村居》:村居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