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荷花池6
我老家后山有个美丽的荷花池。一到夏天,那里风景如画,非常漂亮。每次暑假我都很想回老家看看荷花。
有一次暑假,放假没几天。我和爸爸乘坐着大巴车回老家。一路上,我都怀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
回到老家了。我二话不说地冲上后山,奔向荷花池。还没去到呢!我就已经闻到了一阵阵荷花的清香,我急忙往荷花池跑去。
哇!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荷花。它们朵朵都很漂亮,看看这朵,粉红粉红的,身体歪到了池边。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偷偷地在看着我呢!看看这朵,它像把腰弯下来似的,好像一盏美丽的“荷花灯”。还有这朵,一身粉红装,挺直了腰板,像个士兵一样。它好像在骄傲地说:“你们看我多漂亮啊!”忽然,一朵小荷花吸引住了我。它有大半个身体被那碧绿的大荷叶给掩盖住了,隐隐约约地从大荷叶中“冒”出来。我佩服它,因为它的生命是那么顽强,那么坚持。我真佩服它啊!这顽强的生命力。
晚上,我静静地躺在床上,悄悄地进入梦乡。梦见十几年过后,我长大了。我再次回到老家,荷花池越来越大,荷花越来越多了。它们比以前更漂亮了,小荷花已经变成大荷花了。一朵朵荷花就像一个个小仙女一样美,好像在对我说:“欢迎你回来!”微风轻轻吹过,“仙女们”跳起美丽的“仙女舞”。这时,我仿佛也是一个小仙女,在荷花池边跳起“荷花舞”······
大自然真美丽啊!有北京的颐和园,有西安的兵马俑,还有我老家的荷花池······有一句话说的没错:“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你们喜欢我老家的荷花吗?喜欢就来我的老家看看吧!让我们一起来发现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