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荷花池8
在我家乡的正南方,有一片荷花池,它四季迷人,看到它让人心情舒畅,神清气爽。她像我童年的玩伴,一直陪我至今。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伴着春雨的到来,悄然无息的来到我们身边,柳树萌发出嫩芽,天空万里无云,荷花池解冻了,池面静得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翡翠,燕子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麻雀在枝头唱着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小草探出了头,花儿展开了笑脸,为大地换上了五颜六色的新衣,为这迷人的景色锦上添花。
盛夏,荷花朵朵盛开,亭亭玉立,发出阵阵芬香,荷花、荷叶紧挨在一起,好像有说不完的悄悄话。青蛙跳上荷叶,为这迷人的和花姑娘引吭高歌,鱼儿有了上来,为这歌声伴舞,就连在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也都被这场表演吸引了,它们停在树梢上,入神的听着青蛙那娓娓动听的歌声,痴迷的看着鱼儿翩翩起舞。正午时分,压轴好戏登场,在阳光的映衬下,和花边的更迷人,一阵微风拂过,荷花随风舞动,让人叹为观止,“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难道不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唱会吗?、
金秋,树上的叶子渐渐变黄,一片片落下,像一支红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最终也落在池中,泛起阵阵涟漪。荷花也在凋零,望着一池枯萎的荷花,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惋惜。
隆冬,天上下起了大雪,一片片洁白无瑕的雪花摇摇摆摆的落到了地上,房屋上、树上,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荷花池也结了冻,鱼儿也进入了梦乡,望着窗外的大雪,我盼望着明年春天再次到来,盼望着荷花再次盛开,盼望着那一片让人应接不暇的景色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家乡的一切都在变化,唯有那一片荷花还是那么迷人,还是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