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荷花池7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这里虽说没有什么举世闻名的名胜古迹,但却有着自己别具一格的美景,山后的大片竹林、院前的潺潺小溪……但我最为钟爱的,还是村里的荷花池。
圆圆的一片荷塘里倾注着汩汩的流水,无数的小鱼儿小虾像安居乐业的小精灵,时常可见它们自由自在的身影在水中欢腾、跳跃。
引人注目的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又大又圆,只要微风拂过,就荡起了一圈圈绿色的海波。荷叶上时常栖息着各种各样的来宾——昨天是青蛙弟弟来到这里乘凉、练嗓子了,今天钻石般闪亮亮的小露珠妹妹还在荷叶上荡秋千呢。
然后我们的主角要出场了。最美的荷花便是这里的主人。放眼望去,那一朵朵粉嫩嫩的荷花正摇曳着自己婀娜的身躯随风起舞,像是要举行选美比赛,你挤我一下,我推你一把,像有脾气的小姑娘互不相让。这边几朵盛开的荷花简直就是身着粉色衣裙的仙女,飘飘欲仙;那边几簇含苞欲放的荷花像在亲昵地说着什么悄悄话,胀鼓鼓的花苞似乎马上就要裂开嘴笑出声来了;还有那半开的荷花,像半褪衣衫的美人,娇滴滴羞答答的,只肯露出半边脸,伸展着洁白无瑕的花瓣将自己的另一半娇容遮挡住,还时常躲藏在荷叶姐姐的身后。
夏日的荷花池最为热闹了。当夏夜悄无声息地降临之时,演奏家——青蛙先生带着他的乐队来举行音乐会了。“呱呱呱……”洪亮有节奏的声音引得不少小昆虫都扇动翅膀为其伴奏,连熟睡的睡莲都睁开了眼、挺直了腰板,顽皮的小鱼小虾都从水中探出小脑袋,一串串圆鼓鼓的小泡泡升入了天空……音乐会实在太拥挤了,不得不请蜻蜓姐姐们成群结队地出动维持会场秩序。突然,池边响起了清脆的嘻嘻哈哈,活蹦乱跳的男孩子来到池边了,他们舞着、闹着、奔着、跳着……溅起了阵阵漂亮的水花,一朵接着一朵在池上绽放。看,这个热闹的小池扰得天宇上的一颗颗“眼睛”睁得更大了……
啊,家乡的荷花池啊,如诗如画,珍藏着太多美好的回忆与欢乐!我永远爱你——美丽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