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池在我家乡的滨河公园里,夏天的时候,小湖里盛开着许多荷花,那些荷花好像从梦中醒来。荷花的叶子是浅绿色的,像小姑娘的短裙。我还发现荷花的根茎喜欢待在污泥里,可是它开出的花却冰清玉洁,漂亮得很。难怪人家说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荷花开得千姿百态,有的白荷花才展开二三片瓣,有的紫荷花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的小莲蓬,还有的粉荷花像美丽的姑娘一样,在荷花池里翩翩起舞。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和荷花们一起舞蹈。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这就是美丽的荷花池,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