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荷花池10
在我家的南面,有个四季迷人的荷花池。不论春、夏、秋、冬,都那么美丽。
初春,小荷叶刚刚生长出来的时候,那碧绿的脸庞就开始笑了。虽然它们只有拳头那么大小,可是把荷花池装扮得十分美丽。这小小的池塘,也成为了我们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人、青年、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到荷花池边观赏。
盛夏,那些小荷叶都变成了宝玉似的大玉盘,翠绿的荷叶挨挨挤挤得,荷花和花骨朵便从细小的缝隙里冒出来。有的花全开了,粉红色的花朵在风中摇曳,似仙女在优美的乐曲中舞蹈;有的花半开着,花瓣松松的合拢在一起,似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花被花托包着,鼓鼓的,好象要涨开似的。小蜻蜓、小青蛙和小蝌蚪也来凑热闹,给这美丽的池塘又增添了一份生机。
金秋,那一池的荷叶都枯黄了,脑袋耷拉了下来,给池子盖上了一床金色的棉被。荷花姑娘们也累了,早已不见了踪影,可能躺在池子里冬眠了。
寒冬,每当大雪过后,透明的自然冰成了旱冰场。那荷花池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溜冰;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笑声弥漫了整个村庄。
这就是我们村的荷花池,它一年四季迷人,我爱家乡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