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荷花池4
说起我的家乡,我首先想到就是我家乡的荷花池,每年夏天那里盛开的荷花总是会飘出阵阵清香。
荷花池的右边是庄稼地,左边有一条小河,河水与荷花池是连着的,只要河中有水和花池中的水就不断流。从远处望去,荷花池一片翠绿,到近处看,池水清澈见底。
盛夏荷花开满了池塘,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全开了,路出嫩黄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似的。池边有一株高大的柳树,我总爱坐在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观赏荷塘里的每一朵荷花,这么多荷花一朵又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翠翠绿绿的荷叶下面,一条条小鱼在游来游去。荷花上面蜻蜓在自由飞翔,有的在没有盛开的荷叶上停着,有的在天空自由飞翔,还有的在相互追逐,真是可爱!
啊,多么美丽的荷花池,就像是人家仙境一般,我爱家乡的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