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4
在春天,有很多美丽的事物,比如有新鲜的空气,有美丽的花,有绿绿的草。但最美好的还是那可爱的小河了。
春天在进攻,冬天在撤退,是暖流融化河面上的冰层,开始流淌。河里的鱼儿伸出头像我问好,在水面上跳来跳去,是不是吐几个泡泡。河面上有几个青蛙,它们正在练习跳远呢。还有几只蝴蝶,他们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正在给鱼儿表演呢!
春姑娘早早来到河岸,她为光秃秃的河岸披上了毛茸茸的绿毯,绿毯上有几朵马上要开的花骨朵,像是在跟我们打招呼。河岸两边的柳树披上了长发,如雾如烟,像是在和小鱼问好。一些布谷鸟在枝头上跳着,唱出清脆的歌声。
在小河的森林里,冬眠了一冬的动物,被春风唤醒了。棕熊、黑猩猩……它们开始了活动,来到河边喝水。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三三两两的落在电线上,像挂在空中的五线谱。
春天的小河唤醒了动物,唤醒了所有的万物。
我爱你春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