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9
外婆家有一条清澈见底、婉如明镜一样的小河。
春天的清晨,小河苏醒了,它揉了揉明亮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所有的事物。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小河宝宝吗?对于外界的事物,它什么也不知道,但它看起来很活泼开朗,它依然唱着歌儿欢快地向前奔跑。
春天的中午,太阳升到了天空的最高处,太阳用它那火红火红的脸蛋儿照射在河面上,小河呈现出各种奇异的光彩,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黄色的,还有绿色的……而且还时不时的闪着珍珠一般的耀眼金光。河边的大柳树现在已经有了长长的绿发,风儿轻轻地吹动着柳树的绿发,绿发随风飘扬,甩进了清澈的小河里,小河用最干净的清水帮助柳树清洗它长长的绿发,柳树的绿发显得更亮丽了。
春天的傍晚,太阳回家了,月亮出门了。小河很平静,简直就是一面弯弯曲曲的明镜,它映照着圆圆的月亮,深蓝色的天空,珍珠一般闪烁的星星,和五彩缤纷的花朵,还有粗大挺拔的大树……这一切啊,都被河里的小鱼儿看得一清二楚。
啊,春天的小河,我真为你骄傲。你有明亮的眼睛,清澈的小溪流,清悠的明镜;你为家乡增添了多少欢乐和美丽,为灵宝抹上了多少灿烂、辉煌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