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5
春天来了,我家乡的那条小河从睡梦中醒来了。
在百花盛开的阳春三月,小河更是妩媚多姿。河面上从飘着一些粉红的桃花瓣——那是岸边的桃树禁不起春姑娘的诱惑而流下深情的泪。花瓣伴着溪水欢快的飘然而来,有的在旋涡中迂回逗留,舍不得离开这美丽的地方。小何不仅妩媚多姿,它还是个小画家。它把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画在了自己的“衣服”上。突然微风吹拂,这幅画被扯成了无数块碎片,在河上荡着……小河清澈见底,水底那亮晶晶,黄灿灿的沙粒,静静地躺着,注视着蓝天。一条条银灰色的咸鱼和泥鳅,在石缝中穿来钻去,无忧无虑地追逐,嬉戏。
你再看看河两岸,各色小花点缀在绿毯似的草地上。一只只彩蝶翩翩起舞,有的还落在花朵那娇艳的脸蛋上亲吻着。几棵柳树正在河边梳洗长长的秀发,那柳枝纤细而柔软。近看,那柳芽像一颗颗绿星星挂满枝头,摇摇摆摆可爱极了。有几个小孩在岸边嬉戏玩耍着。他们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玩三步包……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这些树长出了茂盛的枝叶,我们快停下来歇息聊天。”
我爱春天,但我更爱春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