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8
春天来了,小河美丽极了。
河里的冰融化了,鱼儿钻出了水面,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河水清澈见底,水里有各种各样的石头,有圆形的、正方形的、三角形的……小鸟在河边的树旁叽叽喳喳地叫着,一阵春风吹来,柳树的枝条摇来摇去就像梳洗长长的秀发,随飞舞蹈。树上的叶子钻了出来,绿的鲜亮可爱。嫩绿的小草也探头探脑的钻了出了,草地上一片碧绿,就像一张绿毯,使人一见就生爱恋之心。人们轻轻地走过草地,生怕一不小心踏碎了一个小生命。
河面上的每一条波纹都像一根弦,那白色的浪花咕咚、咕咚的声响,那大大小小的水波声应和着公路上汽车的声响,那急流的水声好像河水在赛跑,如果哪和谁碰到岸边的大石头就会发出扑通扑通的声响。忽然,一阵大风吹来,小草们赶紧低下头,生怕被发怒的大风,把他的脾气发在自己头上,呼呼的大风走远了,小草们伸个懒腰,又重新迎着太阳灿烂的微笑。
啊!这就是美丽的春天,春天是充满生机勃勃的春天,我喜爱春天我更喜爱春天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