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5
一天,我在草地上捡到了一颗种子。回到家,我把那颗种子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它到底是什么种子呢?我决定把它种到花盆里。
过了一个月,那颗种子居然发芽了,并长出了几片嫩嫩的叶子。我仔细瞧了瞧,发现叶子的上部分是绿色的,下部分却是紫色的。真奇怪!
夏天到了,叶子变大了,颜色变得更深了,杆更粗了。慢慢地,长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苞。
秋天的第一个月,花苞多了许多。第二个月,花苞开了,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小白球,远看就像一朵朵小雪花,漂亮极了。到了第三个月,花苞不长了,有些叶子黄了,长出些小花骨朵,每天都会开一到两个。我把落到地上的种子撒在我家的花坛里。心想:花儿越多越好,最好让我家成为一个大花园。
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前几天,几只小蚂蚁把这棵小树的一根枝条咬断了,我很难过,因为我辛辛苦苦种的,就这样给蚂蚁吃了。
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我把枝条放到一个装满水的瓶子里,几天后,我去看了一下,发现那根枝条长根了,而且花也开了,我心里特别高兴,因为我的办法成功了。
原来这颗种子是蒲公英。蒲公英的生命力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