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3
{1}
披上了一层银色的月光,幻发出淡淡的星辉,在夜风徐徐吹来时摇曳,宛如天上的疏星黯淡黯淡,又似轻盈飘落的雪花洁白洁白,是地上的草星星。
{2}
你是蒲公英,静静地伫立在那幽谷深处,沐浴着山涧泻下的清泉,冲击着乱石溅起的水花。你似乎感到孤寂。
好在,有蝶儿停下来与你畅谈,有鱼儿游来为你放歌,就连那活跃的小虫也会躲在草间窥视你甜甜入梦。你努力地踮着脚,于是,缕缕阳光和蔼地抚摸着你的额头。
你莞尔一笑……
{3}
蒲公英,你是一朵可爱的小花。你在快乐的日子里,感受着无微不至的关怀,慢慢地,无忧无虑地,长大。终于有一天,你把快乐的记忆、童稚的梦想和纯真的希望一股脑儿装进了你白色的行囊。风儿要为你扬帆,还有那蝶儿、鱼儿、小虫都来为你送行。可是,你犹豫了。
你在畏惧什么?
外面的世界无边的大,而且又是那么精彩。你可以驭风高飞,与雁群共舞,累了停在草间,听蟋蟀鼓琴,渴了就畅饮叶片上的水珠。如果迷失了方向,你还可以告诉风:重新启程……
你还在留恋着什么?
那空中的云彩在找你,找你去翻看躲藏起来的星星;那巍峨的高山在盼你,盼你去鉴赏那迷人的风景;还有那条奔流不息的小河在等你,等你去留下你未留下的足迹……
你点了点头。
{4}
第二天,在微微亮的晨光中,你身上闪烁着晶莹的露珠,在轻风吹过的瞬间,你化作片片天使羽翼的绒毛,带着信念和希望飘向远方,开始了你的旅程……
我就站在远方,我要感受一阵轻风中飘来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