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2
“呼——呼——”春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唤醒了已经沉睡很久的蒲公英种子,它用力伸了一个懒腰,啪啪一声破土而出,来到了陌生又美丽的世界,它害羞的地低着圆圆的笨重的大脑袋。
春风依然在呼呼地吹着,那小脑袋变成了椭圆形碧绿的叶子,那叶子非常绿,可真像美丽的玉石呀!
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照射着我们,那灿烂的阳光使天气更炎热了,这时我们知道夏天到了。那碧绿的叶子变得更加细长,叶子里绽放出一朵朵黄色的小花,远远望去,那些小花如同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仿佛夏姑娘精心剪出来的毛绒球。走近发现,那黄色的花瓣排列得非常整齐。
秋风吹过了我们的脸庞,非常凉爽,树叶开始变黄了,这是秋天到了。秋爷爷像一位魔法师,把蒲公英的花瓣变成了一个个毛茸茸的小球。可花茎和叶子却不再生机勃勃,因为它们把水分全部给了小花。
这时有一只小狗跑过来,好奇地盯着它们,可能在想:这些是什么呢?小狗终于忍不住用鼻子轻轻碰了一下蒲公英,那些蒲公英种子,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飞向了深蓝色的天空。
冷霜把树叶、小草都冻了起来,使蒲公英的叶子枯萎了,花茎也变成黑色,紧紧缩在一起。顽强的蒲公英妈妈正经受着寒风的考验,但它一直望着天空,向它的孩子们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