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雷锋,是一位拥有着崇高品德的人,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教育这每一位体内流淌着滚滚热血的中华儿女。3月5日,它是一个每一个人都记得的日子--学雷锋纪念日。
自从懂事开始,雷锋的精神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身边并教育着我,是这种精神伴随着我成长。在这新时代中,社会发展变化是如此迅速,然而雷锋精神一直深深的存在每一个人的内心中,也许有些人会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了,但是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还是认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新时代不朽的精神财富。
在现在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中,都少不了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这种精神。不错,今天我就给您讲一讲我身边活雷锋的故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晴空万里,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刮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火烧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我和我的朋友为了晚上的派对不得不出去买些东西。去超市的途中要经过一个地下通道,通道中,很嘈杂,有大声吆喝卖东西的;也有手拿小广告准备发给过往行人的;还有手持吉他在通道中卖唱的。这炎热的天气让人不爽,我想赶快通过然后去超市内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突然,朋友拍了下我的肩,示意往那边看去,我顺着他示意的方向看去,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大约十五、六岁的样子。跪在地上,低着头。似乎不愿意让人们看到她的脸。我心想“这么热的天,一个人跪在这里,难道是迷路了?还是乞讨的?还是出来骗人的?”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抱着好奇的心态走到了这个小女孩的面前。我上下打量了一下她,一双白色运动鞋,鞋子其他地方都很干净只有鞋面上很脏,这不禁引起了我的怀疑。再往上看,一条深色的运动裤,看上去样子很厚。我想“这应该已经离开家很久了”再看上衣,一件套头T桖。上面有明显的血迹,还有打斗时留下的痕迹。最后看到了头发,一头乌黑及肩发,看得出来,已经很久没有洗过头了,头发已经出现了分叉。她的面前写着一短话:求求好心人给2元钱买个面包吃吧,我已经好久没有吃饭了。我对朋友说:“这可能是被人所逼出来乞讨的。”朋友没有说话,只是蹲了下来,对小女孩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女孩没有说话。周围的人都看了过来,弄的我和我朋友都很尴尬。我的朋友站起来,然后转过来对我说:“在这等下我,我马上回来。”我问:“你去哪?”还没等我说完,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地下通道中,留下我和小女孩在原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朋友还没回来。10分钟后,朋友满头大汗的跑回来,手里拿着牛奶,面包和矿泉水。他走到了我旁边,蹲了下来,头上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滴,嘴里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用尽量平缓的语气说:“小妹妹,这些东西给你吃。”小女孩还是低着头,只是伸出了手将东西都拿到身后了,并说了句谢谢。我的朋友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百元大钞给了小女孩,小女孩抬头看了看我的朋友然后收下了钱又说了句谢谢。之后依旧跪在那里,等着下一位路人的施舍。周围的人都用一种似乎看到白痴的眼神看着我和我朋友。我对朋友说:“我猜对了,这是个骗子,你遇到骗子了。”朋友笑着对我说:“没事,花钱买个教训,看起来她挺可怜的,就当献爱心了。”自从这件事后,我就知道了活雷锋是什么样的了,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尽管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骗子,但是,帮助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这就是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雷锋,不信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留在地上的矿泉水瓶、果皮纸屑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擦干净了一扇扇的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的风扇,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他们伸出灵巧的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
身处美丽的校园,望着我们可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让我们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们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老师们、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