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雷锋, 每每看到这个名字,一个暖流就会慢慢地涌上了人们的心头。勤劳,乐于助人,谦虚,谨慎等等。这些,都成为了人们对雷锋的深刻印象!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去十几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地说:"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这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锋毫不犹豫地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自己淋得透湿,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她们母子送到家。
想起这一件又一件雷锋生前做的好事,心里既是感动又是惭愧啊!看到背着小孩的妇女把车票弄丢了,就用自己的津贴费给她们买车票;宁可自己给雨淋,也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把一对母子从回家。雷锋就是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难怪人们一见到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锋。
其实,像雷锋这样的人,我们身边也是随处可见的,重要的是,我们还没去发现……
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我发烧,当时的脑袋就像是给一块重重的石头压着,似乎连抬头都觉得困难!四肢也好像一点力气都没有,连走路都要别人搀扶!但是,在我的桌上还有一叠要交给老师批改的作业本,可是,我现在这个人都瘫坐在椅子上了,根本没办法把作业交到老师的办公室。我只好找身边的同学帮我交。
我扯了扯身边正在玩的同学,以自己微弱的声音,说:"我现在不舒服,你能不能帮我把作业送来老师办公室?"说完,我便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喉咙,希望能减轻一点痛楚。"很快了,很快了,等我玩完先啦!"他敷衍了我后,又接着玩去了。我又扯了扯站在我身后走过的同学,也问她能不能帮我送作业,可是她还是说她现在很忙,没空帮我。唉,真是没想到啊!难道他们就这么忙吗?我心里酸酸的,慢慢地睁开眼睛,看了看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我只能靠自己了!我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撑着桌子,轻轻地站了起来。也许是因为头抬晕了,突然!向失去了重心一样,差点就摔在了地上,幸好,在我身后的同学看见了,他跑了过来扶住了我,然后拿起我桌上的那叠作业,说:"你休息休息吧,如果真的不行,就回家,让你的妈妈带你去看医生啊!这作业我帮你交。"说罢,他轻轻地拍拍我的背,就帮我去交作业了。
突然,有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暖暖的,很舒服。接着,一滴滚烫的泪珠,就从我的眼角滑落,轻轻地,轻轻地。
在我的班上,也有这样一位向雷锋一样的同学……
他在班上担任着"卫生委员"这个职位。在每天早读之前,放学的时候,都总能听到他那响亮的声音"今天值日的同学,扫地啦!"他现在每天下午都要去电脑的兴趣小组参加比赛前的准备,但是他却并没有因为这样,而耽误了他卫生委员的工作。反而是更加认真,更加尽责——他一放学,就从电脑室那边跑回来,每每看到他满身大汗地赶回来的样子,我的心中总觉得很感动!我多么想大声对全校的同学说:"大家看啊!这就是我班上的卫生委员!能和他相识,能与他坐在一个教师里学习,这是我的骄傲!他也是我们班的骄傲!"除此之外,他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都会帮助英语老师点名,看看补习的同学是不是都到齐了。补习的同学有了他的帮助,成绩也明显有了提高!似乎我们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他!他不仅仅是老师身边的好助手,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