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一种精神,它不是光芒四射,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都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在我们心中竖起了一座高高的丰碑。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说到并且做到了!在这3月学雷锋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我们要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
在我们的校园里,就有着许许多多的雷锋,不信你看:他们伸出勤劳的双手,捡起了遗漏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擦干净了一扇扇门窗;他们伸出节俭的双手,主动关掉了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他们伸出灵巧双手,认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损坏的公物:他们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同学问互帮互助之情景时有发生,大家再看,教室里,他的一句提示,让别人找到了走出迷宫的方向:他的一声鼓励,让别人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他耐心的讲解,让别人爬上了获取新知识的阶梯。这些点滴小事都折射出我们学生的闪光心灵。
身处美丽的校园,望着我们可爱的学生,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雷锋精神吧: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在学习和工作中刻苦钻研,认真学习。让我们在人生中孕育出雷锋般的崇高精神,铸就明天的辉煌。同学们,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标吧!让雷锋精神长驻我们美丽的校园!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样温暖,对待学习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困难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不文明行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
不仅是在校园里面,在生活中也有许多雷锋。同样值得学习!例如下面那个事例。
那次,我和表姐在新华书店挑书。书店里人山人海,我和姐姐把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手一下子摆脱了姐姐的手,当我发现自己和姐姐走散了,急得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团团转。心想:怎么办?和姐姐走丢了,我该怎么回家?真是越想越着急,全身冒了一身冷汗。我想着书本上讲的如果和大人走丢应该在原地等待。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到姐姐,我的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落。
这时候,一位身穿运动服的大哥哥朝我看了看,我想像着电视上那些坏人的样子,下意识地往后闪了闪。那位大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有点害怕,摇了摇头。那位大哥哥并没有因此而不理我,他仍然保持着一张笑脸对我说:“小朋友,告诉我,或许我能够帮助你。”我看了看他的这个样子,原来的念头便消失了,认为他或许真是个好人,我对他说:“我和姐姐走丢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听了,眉头紧了紧皱,说:“那你姐姐有手机吗?我们可以打个电话给她。”我摇了摇头,这时他想了想说:“那你和我一起走吧,我倒有个办法。”我有点不相信他,担心他会拐骗我,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是真心想帮助我的,便答应和他一起走。他带我到书店总服务台,对那位服务员说:“服务员,这位小朋友与她姐姐走散了。麻烦你帮忙用广播帮他找一找,行吗?”服务员答应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有位小朋友的姐姐请注意……”我疑惑地问了问他:“这办法行吗?”他笑着对我说:“看看吧!”不久,姐姐从远处跑过来,嘴里直叫:“意意,意意。”原来姐姐也一直在找我,我告诉他,就是这位大哥哥帮助我的,姐姐连声说谢谢。那位大哥哥说:“没关系,别客气。”
其实帮助别人只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必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虽然现在雷锋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