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切にし、骑猪兜风-3000字
大白虾点开QQ,那个“有梦想的大白鲨”又在向她招手,并发来“想死呀”的表情,大白虾懒得理他,因为光看网名就知道,那是他的哥哥,大白鲨。
他恨大白鲨,他恨这个家里的所有人,他们巴不得让大白虾早早滚蛋,他的QQ状态,永远都是隐身。
他不想见到别人,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存在。别再说今天了,大白虾现在,生气的很,而大白鲨总是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上线,大白鲨说他有神眼。
原来,那个对于大白虾来说的该死的妈(呃……称呼是有点……),把他和大白鲨弄到了一个班,也就是说,把大白虾升一级,大白鲨再转班,他们就成了同班同学,大白虾崩溃了,这样可热闹了!该死的大白鲨不会给同学施加暴力呀?!而且,由于大白虾有些内向,在原来的班总是受到别人欺负,总是成为别人的出气筒,对于此事,他只有好脾气、好脾气……
一
第二天,阳光懒洋洋地顺着玻璃窗顺流滑下来,大白虾心情很不好地把书包放在敖林虎甲前面的位子上,气囔囔地抽出书预习。虎甲关切地问:“你怎么啦,不高兴么?”
“嗯!”大白虾哼哼了一声,把头深深地埋在了课本里。
大白虾来的第一天早上,就是这样,然后大白鲨来了,给大家一个下马威:“以后,谁要敢欺负我弟弟大白虾,我就打死那个混蛋!”大白虾从书里抽出眼神,很不屑地瞟了他一眼,便冷静地把眼睛转回来“该死的大白鲨”大白虾愤怒地想到。
窗前已经是春光明媚,老师在课堂上,无休止地念叨着“XYZ”。原来班级里的霸王敖林虎甲说:“唉,看来老师该报废了!”
“是呀”大白鲨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地回应道。大白虾回头一看,这才发现大白鲨上课睡觉,虎甲正坐在大白虾的后面,见他回头,便顺眼望去,我的天,大白虾竟然上课睡觉!“喂!”敖林虎甲反应过来,“哥们儿你咋么睡着了呢?”老师好似也反应过来:“大白鲨,你给我起来!敖林虎甲,你把头转过来,赶紧的!”
“老……老子想叫醒他!”敖林虎甲明显有些慌张,但他的眼神却依然很犀利。
“唉,算啦算啦……大白鲨,大白鲨!”老师这才发现重点不是虎甲,而是正在呼呼大睡的大白鲨。老师走下台去,和虎甲一起奋力摇晃大白鲨。看来,老师也服了虎甲,就在老师和虎甲同学的努力下,大白鲨终于睁开惺忪的双眼,吼了一句:“谁TM的笑?”说完又睡去了。
“真是校霸呀,这都敢!”大白虾小声说。
“是呀,你敌得过么?”虎甲的同桌朱革亮说。
虎甲脱口而出:“你不是号称诸葛亮吗,赶紧想个办法,帮帮我,我就不信我赢不了他!”
“算了吧,”朱革亮摆摆手,“我不会缺德!”
课间。
敖林虎甲拿起练习册,去大白虾那里问问题,可是还没开口,就被大白鲨一把推倒了,大白虾连忙把虎甲扶起,轻拍了他一下,然后走上前,说:“不许闹,虎甲是想问我问题!”大白鲨恍然大悟,记忆中,虎甲这个公子哥是很有名的校霸,不但力气大,而且成绩还好,很求上进。而虎甲却愣在那里,眼睛里的愤怒,瞬间就被大白虾的几句话给吹的烟消云散,而大白虾赶紧抢过练习册,写下了拿到棘手的题。
二
大白虾的话让虎甲很感动,他的几个哥们儿从来都没这么说过了,他想起了那天,那个晴空万里却阴沉沉的天,除了那帮哥们,谁都不知道在这平凡的一天,突然地,虎甲爸爸的公司就破产了。这个情况,让虎甲的一家人都不知所措,虎甲也不能做让人羡慕的公子哥了,他只有拼命学习,拼命学习换来的那一点优异成绩来补存自己的那颗小小的自尊。
不知为何,当虎甲爸爸的公司破产时,他的同桌朱革亮也开始默默无闻,只是他的成绩依然是中等。有一天,朱革亮偷偷告诉大白虾,这个班上的许多人,家里都发生过让人心碎的故事,如果你感到很平凡,你应该幸福。
大白虾明白,有些人在某些时候遇到挫折,会爬不起来的,现在这个班里,校霸虎甲,是他唯一的朋友。虎甲还告诉了大白虾他家的秘密,大白虾听了,笑道:“这有什么可难过的,不就是破产了么?”
“可是……可……”虎甲发现,者的没有什么理由来反驳大白虾的话,真的没有!大白虾还跟虎甲说,朱革亮的爸爸因为公司破产,郁闷了好久,一天去买烟时发生了车祸,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呢!
虎甲一惊,他是不是爸爸经常说的、出了车祸的小朱呢?
三
下午的太阳暖暖的,大白虾懒洋洋的趴在桌面上,面前扣着一本语文书,“喂,给个QQ吧!”大白虾回头一看,是虎甲。
大白虾笑了,认真地写:1121439613大切にし、骑猪兜风
虎甲看了看纸,皱着眉头问:“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见大白虾不说话,他也没在说出去,也递给大白虾一张纸条:1731769365蝶、虎之翼
大白虾笑道:“怎么像一个女生的名字呢?”
这回轮到虎甲不回答了,因为,两个人都笑了。
四
初夏,一股阳光把阴霾驱散,在虚拟的网上,“有梦想的大白鲨”又开始调侃骑猪兜风,而此时,骑猪兜风正在和蝶、虎之翼乱七八糟地聊着。
“其实,这个东西不用太伤心。”大切にし、骑猪兜风打字道。
“我知道,现在我不是因为我爸爸,是老朱的爸爸。”虎甲也说。
大白虾是虎甲的好朋友,他的思想,大白虾能猜对一大半,那是纯洁的知音。可是,大白鲨很生气,他本来想在大白虾的面前展露一手,却被大白虾和虎甲纯洁的友谊给破坏掉。
他给大白虾留言:你必须断绝和敖林虎甲的关系!
那是他1岁时,爸妈把他抛弃了,他在福利院呆了半年,才有一对父母把他接回去,所以,大白鲨不是他的亲生兄弟。但是,那时的孩子,太小了,都不记事,这么多年过去了,大白虾还模模糊糊记得那些点点滴滴。
大白虾深呼一口气,退出了大白鲨的QQ空间。
此后,大白虾也突然沉默了,那段亦真亦幻的记忆,总是把快乐的心情拉向低谷,好朋友虎甲经常安抚他,问他什么他都不回答,大白鲨远远地看着,他知道他空间里的那些话,刺痛了一个少年的心。
因为有一天,学校要布置展板,他要整理资料,在家里找剪刀时,翻出了大白虾的领养证。
五
大白虾发现,虎甲在这个班级里从来不孤独,尽管有人知道他不是公子哥了,但是喜欢他的女生仍然不少,可大白虾,却在这一天比一天暖和的夏天,觉得更加寒冷、孤独起来。
朱革亮悄悄对他说,尽管这个班上的人大多数的生活都有很大的起折,可是,谁也不能阻止这个温暖的班集体……
六
大白虾突然明白了,痛苦,好似背后就是甜蜜。他之所以记得那段痛苦,是因为那段记忆中,有一段不可掩饰的快乐……
这,同样也是他网名的由来。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他还没被父母抛弃。他的老家在农村,有些猪呀牛呀是很正常的事。他刚学会走路时,就和他家的猪梦篱有不正当的关系(呃……是……朋友关系),用他妈妈的话说,见到他跟见到亲爸亲妈似得,而且每当这时,爸爸都会“发火”:“怎么说孩子呢?”……
那些事儿,大白虾怎么想怎么高兴,生活总有一种甜滋滋的味道。大白虾还记得有几天,他非常喜欢骑着梦篱,天天出去骑猪兜风,天半黑了才回来,梦篱温顺的很,也很懂大白虾,大白虾想去哪他就带他去。
可惜,家中的资金有限,父母准备把梦篱卖掉,大白虾天天哭,最后的一个晚上,梦篱要走了,它咬住大白虾的裤脚,死活也不肯走,大白虾俯下身想抱住它,可是妈妈给了他一个巴掌,大白虾哭了,妈妈趁着这时,赶紧把梦篱拉走了,大白虾清晰地看到,梦篱的眼睛里溢出了亮晶晶的泪花。
第一次,大白虾感觉到了珍惜拥有的离别滋味,然后,父母又为了家里的钱,把大白虾抛弃了。
大白虾永远都不会忘记梦篱,那只对他饱含着依恋的小猪。
于是,他把大白虾给他的网名“快乐的大白虾”换成了“大切にし、骑猪兜风”。
七
市五中的考试结束了,妈妈公布了一件大事,因为大白虾和大白鲨都要小升初了,她说大白虾的成绩够,决定让他上学,大白鲨就咧嘴笑了:“小弟,你真行!”大白虾却悄悄哭了——以大白鲨的成绩,他是绝对可以考上市五中,他一定是故意填错了答案……
可偏偏就在这节骨眼,大白虾的亲生母亲找上门来,这回是大白虾不肯走了,可是,那个“该死的妈”却说:“你还是跟你妈妈走吧!”
他哭了,求他的亲生妈妈给他一个晚上。那天晚上,他含着泪在微博上写到:我是真的舍不得这里,舍不得母亲、兄弟和朋友。可是,我们要接受现实。再见,我亲爱的哥们儿大白鲨和敖林虎甲,祝我们来世再见!
然后,他把他的故事打到了空间里。
八
大白虾走后的第二天,大白鲨和虎甲就同时点开大白虾的QQ空间,看到那个“大切にし、骑猪兜风”的非凡寓意后,都哭了。几天后,虎甲在他的空间里发现了一张照片——那是一个男孩穿着整齐的校服,骑在一头猪的身上,张开手臂很满足的样子,图片介绍上写:我没找到梦篱,但我看见了梦篱的孩子,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豆豆龙》这首歌的最后一句话:爱是最美的拥有!
尾声
虎甲和大白鲨在同一所中学,那对原来的冤家成了兄弟,他们相当年大白虾和虎甲那样——聊小说、聊CS、或者聊一聊关于大白虾的故事。每当此时,虎甲都会笑,然后给大白鲨看一张大白虾的很帅的照片——骑猪兜风!大白鲨说道:“该死的骑猪兜风……”他想咧嘴笑,可是嘴角还没扬上去,两行泪就流了下来……
珍惜拥有,骑猪兜风!
后记:这是我编的故事,第一次写的同网名小说,里面的QQ号和网名都是真实的,并且感谢敖林一兰给我提供的梦篱、敖林虎甲的名字,感谢王俊懿同学提供的大白虾、大白鲨的名字,谢谢你们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