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游园活动4
在我的记忆的长河中有无数朵晶莹剔透的浪花,它们在欢呼、在雀跃!我兴奋地“抓”住一朵,捧在掌心,轻轻展开——哦!是那次有趣的游园活动!
记得那天活动一开始,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活动单子,我盯着单子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做出了决定——第一个玩掌上明珠。掌上明珠的规则是这样的:单手拿着一个乒乓球拍,再把一个乒乓球放在球拍上,之后在规定的位置走上一圈,方可得到一枚小印章,共有三次机会。一开始我还以为这个游戏很简单,根据牛顿的力学定律,这个乒乓球自身的重量会使它停留在球拍上,只要我慢慢地走,乒乓球就不会掉下来的。我就这么想了一会儿科学道理,还看了一眼正在玩这个游戏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他们都顺利地过了关,就连一些小弟弟和小妹妹都轻松地走了一圈,我觉得自己一定也可以轻松过关的!于是我便自信满满地尝试着走了一下,可我刚走一步,那调皮的小乒乓球就开始四处滚动了,刚迈出第二步,小乒乓球就掉下来了。第二次,第三次,次次都如此。哎!真是兵败如山倒呀!
我玩了许多游戏,最好玩的就是速算了。我和一个五年级的大哥哥一起闯关。我们抽出三、五、九、十等四张扑克牌,老师要求我们在它们之间加上运算符号,使答案等于二十四,我俩看着桌子上的扑克牌,想了好一会儿。
“老师,这局我们可能输了,反正我是算不出来。”大哥哥抬起头对老师说道。
“别着急!”老师说,“再想一想吧!”于是我们又琢磨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忽然算出来了,就兴奋地对老师说:“先用十减五等于五,再用五乘三等于十五,最后再用十五加九就等于二十四了!”老师听了,就在我的活动单子上盖了一个红色的小印章……
我小心翼翼地放回这朵美丽的浪花,让它永远在我的记忆长河里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