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队会的内容是游园,同学们玩得十分高兴。
下午两点钟,我们乘车从学校出发。队旗迎风飘扬,车上歌声笑语,不一会就来到人民公园。
公园里的游客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翠绿挺拔的松柏树,碧波荡漾的湖水,浓郁芬芳的花圃,绿茸茸的草地,各式各样的楼台、亭阁建筑,飞流直泻的瀑布和喷泉,把人民公园的景色装束得非常美丽、可爱。
辅导老师带着我们向猴山走去。顽皮机灵的猴子在假山的山顶和山洞中戏耍,蹦蹦跳跳、打打闹闹,,吸引了许多游客。一只小猴子向我们走来,我们有的扔饼干,有的投苹果。它似乎跟人并不陌生,跑来捡起一边吃,一边抓耳挠腮,不时举起手来,好象给我们“敬礼”表示感谢呢。有的猴子在钢架上蹦来跳去,这个刚滑下来,那个又纵身一跳爬了上去。更引入发笑的是刚学会走路的小猴子,紧紧抱住母猴的肚皮走来走去,有时又骑在老猴的背上玩耍。猴子的神采“表演”,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接着,辅导员老师又带我们去熊猫馆参观。胖胖的熊猫身上大部分长着白毛,但眼睛周围却全都是黑毛,就象戴了一付黑墨镜,非常可爱。可是它好象刚吃饱似的,懒洋洋地,躺在那里睡睡觉。
我们又来到小湖边。忽然,我发现水中一条小鱼游来,我悄悄地走过去想捉住它,可是不等我走近水边,小鱼“嗖”地一下游走了,我扫兴地离开了小湖。后来,我们又在烈士塔前玩了各种游戏。有的玩“电报”,有的“捉迷藏”,有的“丢手绢”……直到下午五点多钟,太阳偏西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人民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