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2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春游,欣赏美丽的景色。
我喜欢春天
我们信步在满目春色里,柔柔的春风轻轻地吹着,吹醒了青蛙,吹来了燕子,染红了桃花的腮,染白了梨花的脸,染黄了迎春花的发辫儿。再看远处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就像金色的海洋,而那初生的桑树就像一颗颗翠绿的宝石,零星地点缀在金色的海洋里。如果把眼前的美景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泥土里的小草偷偷地探出小脑袋,嫩嫩的,小小的,可爱极了。路边、田间,到处都是深深浅浅的绿,像是给大地换上了绿色的新装。我不禁吟道:“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长的,绿绿的,垂挂在路的两旁,一阵轻风拂过,柳枝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讲述昨晚的好梦,又仿佛是春姑娘奏响的美妙乐章,缥缈悠扬。
小朋友们在草地肆意地奔跑、打滚、踢球、放风筝。形态各异的风筝迎着轻风徐徐升起,争先恐后地去拥抱蓝天,偶尔有不知名的鸟儿飞过,我们不知道那是鸟儿,还是风筝,好一派“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快乐景象。
田间的农民伯伯忙碌着,他们播下种子,就好像是播下了希望,农民伯伯不时擦擦额头的汗水,想到秋天的丰收,他们又露出满意的微笑。
红桃花,绿垂柳,满目春色信步走。每一年的春天都那么美丽,却又美丽得那么的不同,我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