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7
时间过得很快,天边飘过的云朵带着我的遐想,也只是就这样闪过。过往云烟,匆匆而逝!
我多希望我们都在做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的我们成长着,我们去经历着很多很多的事,我们哭过,我们笑过,然后我们都醒了,课堂上老师还在喋喋不休地教育着我们,我们各自擦拭口水,面对面微微一笑……可这只是一个梦,我们不会醒了,只是永远一直走下去……
那时的我们不会有太多的东西去追求,简单而又快乐。你还记得在课堂上最调皮的我们跟老师顶嘴,然后一起罚站,你还记得我们都喜欢上音乐课,一起兴奋地叫着喊着,不理会跑调,还记得我们一起拿着碗等待下课铃声,然后比赛冲到食堂,还记得英语课上我们一起做的游戏,还记得一起打篮球,一起跑步,一起背书,一起学习……
对不起,时间真的太快了,我们都没来得及好好的享受这份幸福我们就各奔东西了。
一个简单的词“毕业”就把我们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给冲散了,那时我们不会有太多的顾虑,我们可以对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吹口哨,我们可以晚上躺着吹牛,我们可以悄悄的写一封所谓的情书然后不敢当面递给心爱的她或他,我们可以一起在教室里观看着夕阳,那山上的风车在转着,晕辉洒下映照这整个山坡,我们就这样安静的看着……
没有争夺的名利,没有所谓的烦恼,困了就躺着那青青草地上眯着眼好好的睡上一觉,快乐就跟好朋友一起说,手捧着便宜的冰棍,脸上挂满了笑容,难过了就一个人静静地不说话,然后朋友过来双手搭肩,摇摇摆摆就过去了,而很难过时,就给我们递来纸巾,然后一句话也不说陪着我们呆呆的坐着,吵架了我们也会赌气不和好,男的甚至会干上一架,但过了几个小时又一起嬉皮笑脸约在一起了,简单而又纯粹的友情。
但谁又何尝想过几年过后的我们各自的模样,又有多少我们可以如那时一起坐着聊着同样的话题,不是我们变了,只是时间让我们活得越来越像自己,还有多少人还在追求自己那时的梦想,又有多少人还在拼搏着奋斗着。
再见时我们又能一眼认出对方?我们还能如初一样促膝而谈吗?我想并不是我们自己自私了,只是我们有了更多的压力去面对,我们有着自己的原则,没有的单纯的想法没有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一首简单的歌曲,一句简单的话语,一幅简单的画,也会勾起我们的回忆,触景就会生情,那我们就把这些美好的记忆埋葬于心底,没人会去触碰,我们也就不会想起。我们就这样平静的过完剩下的一辈子,无关风月,只有平淡无味!
也对,即使拥有美好的回忆又能怎么样,我们还不是朝着生活给我们各自安排好的方向前进着,不敢去顾及路边的风景,因为不是我们的我们终将得不到。我们开始了碌碌无为的一生,没有了我们以前充满激情的生活。
我也只是羡慕并不有半点奢求,只是好好的看着那些小孩简单快乐的生活,我们慢慢长大,一切都在慢慢改变着,我们成熟了……
风吹稻香,蛙鸣虫叫,枝桠叫嚣着,躺着田边,眯着双眼,静躺聆听着万物,夜晚仰望星空,扑朔迷离,就这样很简单的日子留在了又一个盛夏,而过后的日子我们只能憧憬着怀念着……
小时候我们孤独但不孤独,现在我们孤独却真孤独着!
推着我们向前走,我们就好好的走吧!剩下的路我们自己安好吧,那段岁月就让它好好的躺着我们内心最深处,既然无能为力何必去缅怀伤感呢?
就这样留在盛夏吧!再见青春,再见那年我们相遇时光,再见本属于我们的一切却离逝的。
岁月如初,你我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