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5
信念?什么信念?
我的丈夫是军人,前几十年他在一场战役中牺牲,听他战友的转达,他在闭眼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告诉雅子,我爱她,好好活着。我也曾伤心欲绝,但他给的信念却让我不能放弃。现在的我,老了,只能靠捡破烂维系生活,但我却从来未曾觉得生活很苦,相反,为他活着的我,很幸福!这一刻,没有眼泪。
奶奶像落叶那样飞走了,她的他亦是如此,但正如那凋败的水仙所散发的余香,他们留下的信念也是熠熠生辉的,满是幸福的味道。谁说自古逢秋悲寂寥?
秋天虽说不免诸多感慨、念故、伤怀,但,红尘忆,梦难了,醉月笙歌独自笑,挥手作别忆自了。那是醇香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