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6
自古以来,秋仿佛总是被充当为诗词人的反面教材。但刘禹锡却别出一格: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或许他认为秋能给人带来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吧。
就在夏日的一场大雨过后,天气也渐渐地转凉了。但只有在早晨这种感觉才会明显。每逢秋日来临,百花凋谢,但唯有菊花在这时候开得最艳,任凭风吹雨打,也要怒放一个季节。或许这正是陶渊明喜爱菊花的原因吧!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正是对秋的真实写照。秋天来了,树叶也褪去了往日的颜色,寒风吹过,摇摇欲坠,仿佛很依恋那结实的枝干一般。但最终树叶还是放弃了,那弱小的身躯怎能与寒风的“车轮战术”抗衡,就这样一片片树叶都掉落了,落在地面上,软软的。而在夏日充当歌唱家的知了和蟋蟀,也就在这时候销声匿迹了,偶尔有一点了声音,也只是想让人们记住它们-------这夏日的歌唱家。
如果说冬日就像世界毁灭了一般,那么秋天就是在等待世界末日来临了。所有活动都被禁止了一般,悄无声息。
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对人们不利的,因此秋天也会给人们带来清爽的感觉,才得以让人们借物抒情而引发无限感慨。
秋日也是农忙季节,因此农民伯伯们坐下来闲聊的时间也少了许多,都在忙着收割。渐渐地,时间一天天过去,寒风也刮得越来越来猛了。树木的枝干上几乎见不到摇曳的树叶了,而小河里的水也仿佛失去了往日的活力,缓缓的流。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生命都失去了活力,在花丛中。仍会看见忙碌的蜜蜂在不停的奔波,那是在为自己过冬而作准备啊。
秋天在人们的眼里总有这样的字眼:秋高气爽,硕果累累,不错,的却是这样。秋天来了那就少了许多那恼人的烦恼。因为少了那干燥的,多变的天气。而秋天给人唯一的感觉就是平淡了。
平淡才会显得真切,而秋天也证实了这一点。正是因为秋天的平淡,许多人才会以此来歌颂秋天,赞美秋天。而他那平淡的忒点,同时也会给别人留下许多喜悦与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