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湘潭,它一年四季的色彩非常分明,春天红,夏天绿,秋天黄,冬天白,美丽极了。我最爱的就是家乡的秋天。
秋天来了,田野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风吹过,仿佛涌起了层层波浪。很多农作物都成熟了,玉米黄澄澄的,金黄的稻谷压弯了腰,农民伯伯们正在辛勤地劳动着,汗水不时地从头上流下来,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因为这是个丰收的季节。
果园里,苹果哥哥们红彤彤的,像一个个小灯笼;石榴弟弟像一个个胖娃娃在树上倾诉自己的心事;柚子叔叔一个个挺着大大的肚子,挂满树枝。香味四处飘散,让人看着就眼馋。这时,银杏树爷爷洒下了黄黄的叶子,被风婆婆一吹,就满天飞舞着;杨树的叶子也都黄了,从远处看起来,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
花园里,菊花仙子到处飘洒着香味,闻起来令人心旷神怡,菊花仙子的衣裙也很多,有的是紫红的,有的是淡黄的,还有的是雪白的……让人忍不住总想摘上几朵。
我爱秋天的景色,因为它象征着成熟,它把丰收的喜悦带给人间。我爱秋天那美丽动人的风景,更爱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