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9
我的家乡是有着蒙山沂水之称的临沂。家乡的秋天特别美。行走在沂河边,一阵凉爽的风轻轻掠过微波荡漾的河面,让人感觉神清气爽。三三两两的钓鱼爱好者,正悠闲地坐在河边垂钓。河岸边有嬉戏的儿童,也有赏花的老人。家乡的菊花特别美。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还有很罕见的绿色菊花。有的菊花像一朵朵美丽的烟火。有的菊花像阿姨的波浪卷发,还有的花瓣像美丽的蝴蝶,随风起舞,美丽极了!看,沂河边一片片火红的一串红正向你招手呢。那红红的花朵红艳欲滴,分外显眼。
沂河边最美丽的要数那片古老的银杏林。深秋时节,那一片片金黄色的银杏叶子如同蝴蝶般随风飞舞,它给大地妈妈穿上金黄的锦袍。这铺天盖地的金黄叶子,美得让人震撼。金黄的银杏叶是幸福地象征,它吸引来的无数外地游客,和前来照婚纱照的情侣。
秋天的蒙山就是一个大大聚宝盆。山脚你会看到农民伯伯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丰收成果。下那独特的梯田上,有白胖胖的花生,有红彤彤的地瓜,还有白灿灿的大冬瓜。蒙山有许多果树,秋天一到,满山飘香。有红彤彤的苹果,黄灿灿的梨,有火红的柿子,还有笑开嘴的石榴。这时候,你若是遇见好客的老乡,他一定请你吃个饱。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家乡的秋天!放学了,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撑着伞,小心翼翼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小雨滴像一个个透明的珍珠打在雨伞上“嗒嗒” 的响,打在树叶上“哗哗”做响,像在演奏一曲欢快的歌曲。天空刮起了“呼呼”大风,肆虐的吹到了我的脸上。花朵害羞的低下了头,小松树不由自主的弯下了腰,一片片树叶随风飘舞,好像一切都成了一幅画中的景物。
走到小桥上,大风吹得我寸步难行,我艰难的挪着步子。雨渐渐小了,我不顾一切地往家跑。突然,一不小心踩到了水坑,脏水嘣了我一身,把我全身弄得湿漉漉的。一阵风吹来,我感觉全身冻得冷嗖嗖的,真是一层秋雨一层凉啊!
终于,我跑到了家,可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