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3
白驹过隙,我已经在家乡度过了11个春秋了,又是一年秋天,这让我情有独钟的季节,让我来向你介绍一下我家乡的秋天吧!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各有特点。秋天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她拥有一头金黄的头发,在秋风中迎风飞舞,使得空气中都夹着一股香味儿。我贪婪的闻着:秋姑娘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洗发水,如此的芳香。但是,秋姑娘却把自己心爱的秀发给了土地,农民伯伯正高兴的捡起了她的发丝,嘴角满是笑意,秋姑娘也被感染了,充满了愉快的气息。
家乡秋天的天气永远都是那么温和,阳光斜射下来,倍感舒适,没有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让人难以忍受。家乡秋天的风永远是那么轻柔,像是母亲的手抚摸着你的脸颊,亲切而温暖。
早晨起来,我发现小草穿上了一层薄纱衣,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特别耀眼。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行满是桂花树,正带着朝露盛开着,散发出诱人的芳香。我忍不住的停下了脚步,深呼吸,让花香滋润我的心灵。
家乡一到秋天,最迷人的地方还是果园。那紫里透红的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挂在葡萄架上,从下面走过,冷不防就会被葡萄打到脑袋。那橘子一个个圆鼓鼓的,把树枝都压弯了,有的还胖得裂开了嘴,能看到里面整齐的牙齿,惹得旁人经过,都会顺手摘上一个,尝尝味儿。
家乡的秋天,就是如此的诱惑人,欢迎你来我的家乡,感受秋天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