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2
秋天到了,田野里,山坡上,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色:金灿灿的谷穗;红彤彤的高粱;大红灯笼似的柿子……站在山坡,极目远眺,金黄、蓝绿、橙黄、深红,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家乡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是那样湛蓝,好像被秋雨洗刷过。随风飘过的朵朵白云有时像羊羔,有时像大象,有时像大佛。有时又像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的漂浮着,美丽极了!
我喜欢秋天,喜欢它那累累硕果,喜欢它那万山红遍,喜欢它那秋高气爽。秋天,一些鲜艳的花儿枯萎了,凋谢了,但菊花却迎着灿烂的阳光盛开怒放。有黄色的,有白色的,像烟花,像蝴蝶。山上有绿色的常青树,橘黄的落叶林,还有漫山的红枫叶。看到这些我想到了一句诗“霜叶红于二月花。”
我家门前有一片柿子树,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柿子,像一个个大红灯笼分外惹眼,分外喜庆。那沉甸甸的柿子,压弯了枝头,在微风的吹拂下,不住地向我点头,好像在欢迎我。我和哥哥禁不住诱惑拿起竹竿下起了柿子,吃一口清凉可口还能清火。
柿子树旁边是稻田,从一片黄灿灿的田里飘出一阵阵芳香。颗粒饱满的稻穗,压得稻杆直不起腰来,好像是在说:“今年又是好收成!”。
一条清澈的小河轻轻地从我家门前流过。河岸上方是一座甚是好看的石桥,上面长满了爬山虎。秋天的爬山虎叶子有红有绿,把石桥点缀得像彩虹一样美丽。
啊!家乡的秋天你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