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6
家乡的秋天,是惬意的。
清晨醒来,枝头鸟儿开起了音乐会,我的心情也随之欢乐起来。踱步到院子里,和煦的阳光轻拂我的脸颊,心中顿时涌起一波暖意,秋天的阳光的确是最好的,不像夏日那样炙热,也不像冬日那样无精打采,她像一个温柔的母亲,轻抹她的儿女——世间万物。
家乡的秋天,是温馨的。中午,劳作完毕的一家人结伴而归,母亲择菜做饭,家人围坐桌前,品尝佳美的食物,就着浓郁的和谐气氛一同下肚,好不快活!家乡的秋天,是迷人的。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将整个大地渲染,绯红的晚霞装饰了这一天中的最后时刻,留下了堪比画卷的一幕,远处的山上,半轮太阳恋恋不舍地隐去,红透了的半边天像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羞红了脸。
家乡的秋天,是丰满的。
金秋的田野上,农民们舞动着镰作文刀,热火朝天,风驰电掣般的将那些田野精灵统统收割,又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将它们袭卷回家,这种满足之感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即使是狂风骤雨也阻挡不了他们秋收的快乐。
家乡的秋天,是碧绿的。
秋天一到,就是一部分生命宣告、凋零的时候。垂荫的柳不再妖娆,她不知道,秋黄已经悄悄爬上了她的衣裳,还不及反应,就已是“遍体鳞黄”。而家乡那条河,是常青的,底部有纷杂错乱但也挺拔的水藻,岸上的小草用碧绿点缀着河水的清澈,再加上秋的色彩,正如范仲淹所说:“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家乡的秋天,于情于景,都是我生命中的记忆,无论是朝霞还是稻穗,总会让我的心随之而动。虽然我离开了故乡,但那一山一树,一草一木都是有鲜活生命的,或许它们在我生命中只是过客,但却注定了与我一生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