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色彩5
静静的它来了,不带一丝的痕,轻轻柔柔的,带着蓝蓝的天空,飘飞的白云,潺潺的小溪,静绿的湖水,红黄的叶子来了,这就是秋、秋色、秋韵、秋天。
谁在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它生长成明净的颜红,随风摇曳多姿的枝叶翩翩飞舞于天地光阴中种下一枚枚清幽,待到秋水天长时,自生出清静悠长、山高水远。
秋的河边,垂柳仍绿,荡漾在柔波静面的垂影如风随动,流过了心,流过了情,流走了岁月,流连了时空,让心的原野在天际间消失,滋生成这般纯净而媚明的风景。
其实,真正的好风景在内心,是那种有漠上有闲庭花开,有月圆时份的静美境界,是苍凉人生中能够寻找到的、荒川漠落中那一抹素素淡淡的绿色。
时光老了,无须伤感;花瓣谢落,无须抹泪,树叶枯萎了,无须感叹。持一颗素心,守一份感恩,在红尘阡陌的静处,活出慈心,广结善缘,笑对人生。
眸中有绿,你的世界就都是绿色,手中生花,每一片叶子的脉络都是纯净的心境,它记录着我们的轨迹,它集聚着温暖感度,有叶子随风摇曳陨落枯萎,就有叶子迎春韵和的重新生长。
纵算时光碎去,叶落成空,那已去的年华依旧可以风姿万种;纵算岁月荒芜,成败得失;纵有人生朦胧,天涯西东,依然可以觅寻当年遗落的,依然可以风景尽头是有春的温馨、夏的热情、秋的收获、冬的静美而纠葛着你我,依然有么多的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皆为过程。
我们就是这样苍老的,从生命的开始到终结都只是过程,过程中我们常常羡慕别人的幸福,其实在你羡慕别人的时候也许你己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了。
季节的更替、所历尽坎坷、曲折、繁华、悲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切终将沉淀流年岁月的长河中,而内心深处所珍藏的那些清雅、那些懂得、那些曾经,那些过往云烟的善若云水的真意,将在我们的生活中简若春天流水潺潺韵动而温暖,在我们的的生命里开花结果、馥郁馨香。
秋天是遥远的回忆,当记忆的碎片在这个季节里拼凑成天边彩虹的时候,夏日里的最后一抹的静阳,在朦朦胧胧中升上了天空。秋色满园也该是说再见的日子,因为冬天总是要来到的,只有岁月的期待中轮回。
这个秋天,谁是你这个季节回忆美丽的那片叶红,便是你对远方的思念,思念像秋天的落叶,落地成伤。一片在时光面前惊慌失措的叶子,便轻轻的飘落在了时光隧道的静谧之旅了,没有任何的诗句,可以把一段痛而不言的流年,抒写一抹云淡风轻,也没有任何的言语,可以把一季别无可居的心絮,安放为尘埃落定的归宿,唯有这静默的秋,可以将所有的不安悉数尽收,把一路风尘,在心上生成一叶静美的清新。
风吹万里,烟雨华年,风过无痕,残香滴落,在这默落的季节,一份不期然的从容,就在不远处静静的等待,也许,最深的意境就在当下,用淡然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感受岁月历久的沧桑、从容、淡定,让曾经的懵懂、曾经的激情,在历经中安之若素,在繁华之后暗淡。
静静地漫步于林间小径,期待着与一枚枚叶红在眸里重逢,看它舞尽婆娑,看它落尽天涯,把一份美丽的寂寞,与秋轻轻诉说、告别。
让岁月在沧桑沉静、在这秋韵秋絮中、在风花雪月、春夏秋冬中,在一轮轮的更替中倾听岁月的静美, 看遍春花秋草,历尽冬夏暑凉,让美的风景在心间滋生出最美的年华,最美的时光,让最美的风景在心中,成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