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色彩3
风,在周末失去了往日的凛冽与霸气,多了几许柔情,伴着阳光暖暖的香气,沁人心脾。仰视蓝天,一群美丽的云在飞,在奔跑,编成美妙的花环。
面对如此美景,我不禁放慢了脚步。环视四周,不远处,是一片绚丽的银杏林,宛如太阳神的儿女一般,不然,怎会得到他最多最柔的宠爱而如此金黄,黄得竟忘了这秋天的主打色?我心中一阵喜悦,便奔向了那树林。
然而,惊喜还不止这些。一条被落叶掩盖却又隐约可觅的潮湿小路铺在脚下,这小径不曲,却又比曲径更神秘。“曲径通幽”,这条路往哪儿?应答着小径的牵引,几排青瓦灰墙的人家出现了。
几个天真无邪的小孩童围着一个老人眼巴巴地看者,灵秀的瞳仁里闪出一丝丝惊叹。对于七八岁的孩子,什么比玩耍嬉闹更吸引他们呢?
再走近些,一把小巧的剪刀正在老人手中听话地跳动遏制着。剪刀的一张一合,每一次与红纸亲密拥抱,便会有一些小红蝴蝶盈盈地飞舞下来。往日中这些都会被我们称为废纸,而此刻,我却有抢忙上去,一夺而空的冲动。望着老人那双微眯的双眼,从隐射出的眼神中,全洋溢着爱。不一会儿,只见那老人低头一吹,缓缓地拉开了那张神秘的红纸片。
哇,一张娃娃的脸!虽不复杂却很精致:几绺头发,两弯眉毛,大眼睛,大嘴,天真而活泼!不等细看,一个稍大的男孩儿一跃将剪纸抢走,便带头儿,领了几个孩子玩去。不一会儿,又回了。呀!剪纸破了。而老人却不生气,轻轻地拍了拍男孩的头,又从容地取出一张纸继续剪起来。一会儿工夫,又成了。
忽然,耳畔的风又来了,我仿佛若有所思,这充满了爱的剪纸如春风细雨般滋润了我的心灵,人生还能如此从容!
学了一回文人弄骚,调出了内心中温柔的档案,聆听了古老文化的呼唤,让爱的文化抚慰你憔悴的心灵。爱,已熔化在了剪纸之中,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