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色彩4
一阵秋风吹过,叶子一片片落下,带着丝丝的遗憾与不舍,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这样的场景无疑是秋天特有的,那么黄色自然成为秋天的代表颜色。
一夜秋雨桂花香。行走在湿润的街道上,微风拂过面颊,带来阵阵桂花香。四处寻觅,只见草坪边那一排桂树的枝丫上不知何时已挂满了像金子般闪耀的桂花,花堆里挤满一个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那景象格外引人注目。原来秋天的颜色可以如此炫目令人感叹。
小时候,因落叶漂满院坝而惆怅,不得不一次次清扫。那时仅知道秋天就会有黄叶。伴随着成长,知道了黄叶也有可贵之处,一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道出其真情。让我知道秋天不只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
当花朵在娇艳时甘愿为果实凋零;当落叶在最丰硕时甘愿为树枯萎化泥;当果实为延续生命孕育种子。看似平常的自然规律却包含着伟大的无私,为其它展开新的开始放弃自己。回想那落叶、秋风、行人所营造的场景似乎不再那么凄凉,秋色似乎变得格外别致。
秋色不单调。秋色的美局限于感性认识是不能被我们轻易领悟的,需要进一步作判断和推理,从而认识到它的本质。认识世间万物的法则亦不离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