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色彩7
秋之色为灿烂的红,如夕阳,如红叶,标志着事物的终极;秋之色为刺眼的黄,如水稻,如黄叶,标志着一年的收获;秋之色为闪亮的银,如云,如雾,标志这着冬天的到临。
(一)灿烂的红
看那一片片火一般的枫叶,在一夜之间就占满了整座山。一片片枫叶为了争夺属于自己的地盘,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挤过来,又挤过去,好不热闹。不小心被挤掉的,就随风飘扬,在阳光的照耀下,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与活力。血红的月季展开花瓣,杜鹃张开笑脸,玫瑰仰起头与太阳媲美,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彩蝶上下翻飞,翩翩起舞,有的还落在花朵那娇艳的脸蛋上亲吻着。黄昏时候,夕阳从天边渐渐燃烧至半个天空。不久,又退去,只剩下蔚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
(二)刺眼的黄
田野里,放眼望去,只有一片刺眼的黄,那时正待收割的水稻。它们挺着腰板,怒气冲冲地质问着在田埂上巡逻的农名伯伯,为什么还不收割。农名伯伯笑着说:“别急别急,快了,快了。”不久,随着“隆隆”的机器操作声,一片片水稻被收割了,只剩下空田在偷偷哭泣。这时,山上的小麦也渐渐变黄了,在农名伯伯的夸奖下,它们羞红了脸。也有一些小麦不时小声议论:“快到收割的时间了,真舍不得离开这片土地。”那片片黄叶,在与大树妈妈的告别声中缓缓飘落。忽然吹来一阵秋风,它们又快乐的飞舞起来,与空中正在飞舞的蝴蝶成了好朋友。
(三)闪亮的银
早晨打开门,在门外迎接你的是满头银发的雾姑娘。她身着一条轻如鹅毛,薄如纱的连衣裙,银发被她巧妙地扎了一个蝴蝶结。她让雾轻轻地缠绕在你身上,围在你颈上,扎在你头上。调皮地雾在给你扎上蝴蝶结后,洒下了一点“白砂糖”,弄得你头发湿漉漉的。你生气了,它们就不停地向你道歉。到了中午,雾渐渐散去。于是,蔚蓝的天空出现在人们眼前。棉花糖似的云朵点缀在天空中,一阵秋风吹来,云朵缓缓的向前飘动并变换着模样,一会儿像马,一会儿像狮子,一会儿像小狗……
秋之色说不尽,道不完,让我们尽情徜徉在秋天梦幻般的色彩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