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声音9
今天学校愣是迎接了两个检查!
走出校门,感觉背上背着一个沉重的包袱,头闷闷的,恨不能用手敲敲清醒一下!想想这一天做了什么,似乎又没做什么,忙碌的一天周旋在上课、排练、迎检、调解矛盾、批评学生、和学生谈话等等琐碎而又必须要做的事情上。
中午带着学生在教导处等候汇报时,看到老师们忙忙碌碌地准备,曲韵珈在身后悄悄地说:“当个老师也不容易。”如果不是在那么严肃的时间,我准会去抱抱她,有几个学生会理解老师的辛苦呢?
从昨天晚上开始到现在,这几个孩子也是不容易。不过通过这次活动也对曲韵珈和刘彦麟有了新的认识。脾气火爆的曲韵珈脑子灵活,能将老师布置的意图转化为自己的,对事物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而刘彦麟的沉稳、细致、精益求精更是我没有料到的。可以说他们几个做事的态度已经超出了六年级孩子的水平。
说到对学生的新认识想起今天语文课上的杨雪君,一听她的课文就没有读熟,便随口说了句:“你欠我一遍课文!”她羞愧地点点头。托管前,她果然找我来读课文。这样守承诺的孩子真不多见,心中立刻原谅她没有完成作业的错误。而班中的另一些孩子,随口承诺惯了,之后并不做,难以想象这些在我这里失去了信任度人,以后怎么能好好面对自己人生。
转动一下脖子,甩甩头,只恨自己出了校门还在想学生的事情!难道就这么没有出息?!风中带着很浓的凉意,由于今年气温偏高学校门口路上的枫叶还没来得及变红,便黄黄地落了。掌型的叶子在地上交错着,色彩没有往年那么眩目,却依旧动人。黄叶中间夹杂着红色、绿色,与空气初冬的寒意一起仍然让人感觉秋天没有走。
脚踏着枫叶走,有些枯叶被踩后发出好听的咯吱声。这可是典型秋天的声音,却出现在这初冬的季节。回想起那天中午和同事去旁边的小花园散步。周围很静,静得都能听见树叶飘落的声音,那是种很奇妙的声音,不可形容不可用词语拟声。要是踩到草地上落的橡子,便会发出脆脆而细小的“啪啪”……
回想着这些秋天的声音便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