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声音5
萧瑟的秋风随着季节的变更而悄然来临,它轻轻地吹起树叶,又吹落了。哗哗的作响,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季节的声音……
窗外那淡淡的桂花香突然如潮水般悄然地流了进来,嗅一嗅,仿佛来到了一种微妙的世界,有种透心凉的感觉。我走到了树下,望着那棵桂花树,叶芽上冒着淡黄色的花朵,它如害羞的小姑娘。树叶在耀眼的阳光下发出一种奇异的光芒,如一颗绿宝石。那树枝手臂也顿时柔软了,那萌发的叶子,简直就像起伏着一层绿茵茵的波浪。远看,桂花树如一把雨伞,为人们遮风挡雨;桂花树如一位保安,守卫着我家。我借着木梯,爬上了树,轻轻地摘着几朵桂花,将它们晒干。用开水泡着,一股淡淡的桂花香顺着白气飘向四方。
田野染上了一层黄金,各种各样的果实摇着铃铛的时候,秋雨,似乎也像出嫁生了孩子的母亲,显得端庄而又沉思了。雨开始大了,田野几乎总是金黄的太阳。成熟的嫁妆等待着收割,金灿灿的种子需要晒干,甚至红透了的山果也希望最后的晒甜。忽然,在一个夜晚,窗玻璃上发出了响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天空是暗的,但雨却闪着光;田野是静的,雨却在倾诉着。水声在屋檐下,水花在玻璃窗上,会陪伴你的夜梦。让凄冷到雨滴,去纯净你的灵魂,而且一定会遥望到一场秋雨后将出现一个更净美,开阔的大地,一个并不凄美的季节。
倾听秋天的声音,它是轻快而华丽的乐章,也是含着一丝哀伤而唯美的旋律。
听听秋天的声音,那么悦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