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季节8
我讨厌炎热的夏天,也讨厌树叶枯黄的秋天,更讨厌寒冷的冬天。我最喜欢万物复苏的春季。
当一切都还在沉睡时,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便悄悄地来了。待春姑娘将雨露洒向大地,将万物唤醒时,周围已有些绿意。那是小草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出来,准备接受这滋润的雨露。春雨细细的飘着,像牛毛,像花针,轻轻地落到地上。这时,枝头上的桃花、杏花、梨花等含苞欲放,好像要在一夜之间悄然开尽,叫你大吃一惊。待春雨下后,花瓣上、枝叶上,都沾满了雨珠,就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珍珠,在阳光照耀下,闪着迷人的光。
这时,蝴蝶、蜜蜂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欲望,都出来了,在花苞下嗡嗡地闹着。远处,几句清脆悦耳的鸟啼在耳边荡起,那是属于春天的独唱。河水“哗哗”地欢快流着,有时撞到一块石头,就碰起水花。天空上飘着几只风筝,草地上孩子们拿着风轮,放着风筝。
春天真正地到来了,在春意怏然的季节,人们沉醉着……
我喜欢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